皋月🌙

【赤安】Flipped(11)

1 2 3 4 5 6 7 8 9 10   这章就是发糖

吃午饭想起今天还是有空的就马上肝完了文3.6k

虽然我也不能保证下次更新的时间,但是下次就是我很爱的五人组出场了!这个高中&警校篇的后面部分总算是来了!(悄悄说一声我爱松田)

ps.本文涉及一些日本警校的信息是我查了百度还有论文的结果:(日本的警校其实是入学=入警,比国内当警察要艰难一点,而且培训时间真的一点都不长啊......太惨了,五人组我该怎么写啊




11.

赤井秀一考上全日本最有名的日本警视厅警察学校那年,降谷零和他的两个小伙伴们都顺利升上了高中。

因为警校作息管理严格,所以降谷零和男朋友的相处时间从他上高中开始便大大减少。

但是警校的晚上一般来说相对空闲,下午放学参加完社团活动后,降谷零会用手机和赤井秀一发消息,或者偶尔打个电话。

赤井秀一从来不会抱怨警校那边的生活有多么辛苦,相反,还觉得没有自己想象中的艰难。

他还给降谷零说过很多次,自己的成绩是这一届高中毕业生的第一名。但是他没有告诉自己的小男朋友,他在入学前的公务员考试、各项体能检测再加上面试成绩里本就是第一名,在警校期间也从没有当过第二。就算是和同期读警校的大学毕业生和短大毕业生想比,赤井秀一都是妥妥的第一名,是精英中的精英。

但是他告诉了降谷零,警校的生活其实也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枯燥。除开强化训练外,足球比赛游泳比赛马拉松什么的,隔几个月就会举行一次。这边的氛围虽说一点也不像正经的大学,但是来报考警校的同学们很多人还是怀着一腔热血,每天在坚持训练。

虽然有的教官意外地严格,涉及法律和政治的干货课程可能会显得枯燥,但是赤井秀一也说了,零要是以后也来读警校,应付这些事起来肯定没有问题。


降谷零每天珍惜着这一点点聊天的时间,恨不得把赤井秀一给自己说的每句话都记在心里。

赤井秀一说了警校里有个中村教官对他特别严格,看他不顺眼,我以后也要小心中村。

秀一还说警校每天早上的闹钟声音很难听,啊,那到底是什么样的铃声呢?

秀一今天参加足球比赛,他们队拿了第一名啊!

......

但是自从进入青春期后,降谷零不会再傻乎乎地把自己所有心意都对赤井表示出来了。

就算他很想很想给电话那边的赤井说“你明天也要想我啊,后天也要继续想我啊”这样的话,初中的他或许还说得出口,但是高中的降谷零是一点也不会说了。

因为那样做的话,每次看起来都是他喜欢赤井秀一爱得更多一点,每次都是他在主动示爱!

虽说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是赤井秀一实际上是个多么狡猾的男人他实在是太清楚不过了。

赤井秀一向来很喜欢逗他,欣赏他的爱意,自己又很少表达,所以总是看起来很冷淡。简直就是在坐享其成......

秀一是不是就是仗着我那么喜欢他,所以每次都不主动?

叛逆的降谷零,从此开始了“不睬不理”的战略。


比如赤井秀一在和他打了十多分钟电话后必须要挂了的时候,赤井秀一习惯性地想听到降谷零的那一句:“晚安,我爱你。”

但是降谷零就是打死也不说了。于是电话那边就互相不说话,像是赌气一样地尴尬了大约半分多钟。

其实降谷零还有着自己的小心思,因为他就是想听到赤井秀一主动给他说晚安。

可是赤井秀一不知道脑袋是不是撞在门上了,居然,居然一直不说!

降谷零还以为赤井秀一挂电话了,心里想着好啊,你是不是看上别的男人了居然敢挂我电话,结果一看手机,赤井那边也没挂电话啊。降谷零这下是真的急了,自己成了最先憋不住气的那个人,主动开口说道:

“喂!秀一,你还活着吧?”

下一秒,赤井秀一就在对面笑喷了。

降谷零:.......去你妈的,你在玩我吗?

“对不起啊零,我果然还是想听到你说最后一句话再挂电话。”赤井秀一笑了好几下后才终于正常说话,“你怎么老是不说啊?”

“喂,偶尔这种事你也该来说啊——哎,算了,拜啊!我挂了!”

.......

又是差不多半分钟的互相沉默。

“零,你怎么还没挂电话?”

“废话,你个笨蛋不也还没挂电话吗?”降谷零感觉自己拿着手机的那只手好热好烫,“老是不说,你这个混蛋实在是气人......”

赤井秀一在那边又偷笑了一下:“你想要我说什么。我需要明示。”

“啊,你这个!哎,你是不是傻?”降谷零气不打从一出来,“我,我就想,想听你说那个啊!”

“是哪个?我还是不清楚。”赤井秀一明明那么聪明,却还是假装听不懂。

降谷零觉得自己又被耍了一道,十分地不爽。

好啊,你又来这种装无辜是不是!我再也不会上当了!

反正我是绝对不会说的!

今天必须要把赤井秀一的“晚安,我爱你”给憋出来!降谷零暗暗下定了决心。

于是两人在电话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冷战对峙”,互相沉默不言。

差不多过了一分钟,降谷零已经感觉背后都是汗了。

他居然开始有点担心,赤井秀一是不是真的傻,自己要不要再给个提示什么的......

“啊,赤井,那个......”

“嗯?”

“你快点说啊,就是平常晚上打电话我最后会说的那句话。你刚刚不也提到了吗,但是今天要换成你来说......”

“我忘了。到底是哪句话啊?”亏得赤井秀一还能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种不要脸的话。

降谷零这下是真的怒了:“笨蛋!就是‘我爱你,晚安’这样的话啊!”

赤井秀一在电话那头笑了好半天:“我终于听到你说出来了,可以挂电话了。零你也早点睡,晚安。”

降谷零:???

草,怎么还是我先说出来了?

赤井那个狡猾的家伙,看来一直在等着我先说,实在是太狡猾了,我下次还要再冷静一点才行。

听见电话那边传来忙音,降谷零叹了一口气想放下手机去洗个澡,却一眼瞟见——

为什么传来了忙音,还显示的是没有挂断电话?

“赤井秀一你是不是还在线,为什么没挂电话——”

“零,晚安,我每天都爱你。”

然后这下是真的挂断了电话。

降谷零觉得自己确实需要赶紧去冲个澡冷静一下。


那件事后降谷零还是努力有在贯彻自己的“不理不睬”战略。

又比如他和赤井秀一在一个难得双方都有空的周末准备约会。平常都是降谷零对这种事特别上心,安排这个安排那个。但是现在好了,叛逆的降谷零只想看着赤井秀一带自己约会。

然后,成功在警校里被训练得肌肉更加健壮的赤井秀一居然面不改色,完全不慌地直接——

带着降谷零直接去了健身房!

降谷零当时就想表示我男朋友可能比直男还要直男,怎么办,很急,在线等。

算了,等不到,内心流泪就对了。

而且更绝的是,赤井秀一不仅直接在健身房里给降谷零当起了健身指导,还会突然地考他一些高中的题目。美其名曰,公务员考试是迈入警校的第一步。

降谷零:......

虽然题他都会答,但是感觉怎么就那么不对呢.......

不过降谷零也确实是一个热爱运动的男孩子,意外地在学业压力逐渐增大的一周里去一趟健身房挥洒汗水再去蒸个桑拿,感觉居然意外地不错,全身都得到了放松。再附上赤井秀一的按摩,实在是爽。

虽然全程看上去好像没有做什么情侣之间应该做的有爱的事,也完全不像是在约会,赤井秀一更是没有说一句亲密的话,但好像......

降谷零也总算懂了赤井秀一的一番好心。

但他还是对赤井秀一随着年纪增长也逐渐变得冷淡无情的那张脸还有那种态度十分不满。

下一次,他一定要看到赤井秀一对自己示爱!


结果,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大学毕业生读警校需要六个月就能毕业,高中毕业生读警校则十个月也能毕业。

差不多一年后,当降谷零高二的时候,赤井秀一已经成为了一名持照上任还随身带着真枪实弹的警察了。

这下真的成为了日本公安一员的赤井秀一,简直比之前看上去还要冷漠。

好像你跟他说什么都是在例行公事,回答都特别官方。

虽然骨子里还是一个狡猾的男人。这点降谷零是知道的。

因为是日本最好的两所警校之一毕业的第一名,成绩碾压一众大学毕业生,在实习期间也表现优秀,赤井秀一被警视厅和警察厅双双看上好像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赤井秀一没有像一般警校毕业生一样从底层做起,好像直接被调到了一个重要的部门当成精英培养。具体是做什么了降谷零也不知道,赤井秀一因为工作的保密性没有给他透露过。

降谷零虽然表面上一直对这件事特别没有兴趣,就算是赤井秀一跟他讲的时候,他的反应都是平淡的。但是其实他心里特别激动,满脑袋想的全都是对自己男朋友的敬佩和羡慕,还有那种想以他为目标继续奋斗努力的心情。

这种外冷内热的性格还是他向赤井秀一学的呢。

(但是透子你其实没学到真正的外冷内热,你学的都是如何傲娇啊XD)

最近的降谷零也逐渐学会了怎么掌控自己的情绪,不把自己对赤井秀一满腔快要溢出来的爱意全都表达出来,甚至可以做到表露不出一点痕迹。

赤井秀一面对学聪明了的降谷零十分哭笑不得。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可以随意挑逗自己可爱的小男朋友了。小男朋友翅膀长硬了,要自己飞了。以后要是要调戏这样的男朋友会多费一点工夫吧?要是零君还是像以前那样听话可爱的样子就好了啊,非要变得那么傲娇干什么?

但是,赤井转念一想,傲娇的零君也有傲娇独特的可爱之处吧?

或许以后调戏起来会更加好玩啊。


终于到了高三,学校要求填志愿的时候。

这天高中班主任很气愤地把降谷零和诸伏景光一起叫到了办公室,等他们一进门就把自己手上拿着的两张志愿表给狠狠地拍到了桌子上。

“降谷同学,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成绩好好的为什么要报考警校!”

“老师,我......”

“你明明可以冲东大京大,至少也能上个东京理工大,你是在想什么,非要报警校!”

“老师,零君他是从小——”

“还有你!诸伏同学!你的成绩也是保早大,冲理工大的。我知道你和降谷关系好,降谷说他想报考警校我都还有点心理准备,但是你为什么也要一起跟着胡闹!”

“......”

“啊,你们简直太不让人省心了。我们学校明明可以有更高的升学率的,你们为什么就不正常地高考呢?”

等班主任骂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两人才从办公室里被无奈赶了出来。

但是降谷零和诸伏景光最后还是没有改自己的志愿表。


于是,他们向往的警校生活,很快就要来了。


评论(19)

热度(3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