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8)

1 2 3 4 5 6 7 童年篇完结撒花~

总3w(是我前两篇连载加起来的字数)本章4.2k

终于亲亲抱抱表白确认关系了,我可以放心去写叛逆的高中生活了。

但我得休息一阵子......不日更了。



8.

“赤井!”

一路飞奔到赤井家门口,降谷零可以说是跑出了自己在学校短跑比赛里都没有跑出的速度。

就在他到达赤井家的那一瞬间,因为跑得太快,来了一个没刹住脚,顺着惯性就往前栽去。

就在这时候,有人从后面一把住了他。

“跑这么急,别摔跤了啊。”

“赤井秀一?”降谷零回头一看,却发现自己想找的那个人就站在自己的身后。

“好久不见啊,零。”

赤井秀一和他确实很久没有见面了。自从降谷零发现了自己的取向后已经三年过去了,现在的降谷零12岁,而赤井秀一15岁。如果说男孩从9岁长到12岁,脸和身高还没有很大的变化的话,那十二岁到十五岁的成长就可以说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了。在偶遇的时候降谷零都没有来得及好好观察过这些细节,现在和赤井秀一离得那么近,他才恍然发现现在的赤井秀一不仅比之前还高了很大一截,而且他的脸已经完全褪去了稚嫩,取之而代的是一种成熟感。虽然他的脸比以前还要冷淡,看上去对什么都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但是降谷零必须承认,这样的赤井秀一好像更帅气了。再加上他本身有一半的欧美血统,所以现在15岁的赤井秀一看上去其实已经和日本的成年人长得差不多了。

看上去十分冷淡的赤井秀一说完那句话后就注视着他,这让降谷零一下不知道如何开口。

“赤井,赤井秀一......”

“我在。”他的回答十分简短有力。

“好久不见啊。”

“是啊。”赤井的回答依然十分简洁。

“我听,我刚刚听景光说了一件事,你是,是要去美国上学了吗?”

赤井秀一稍微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没错,是的。”

降谷零的心被这句话一下戳中了似的,痛得不行,一滴一滴在滴血。

“这样啊......其实在美国上学也不错呢。”

“......”

“你为什么想去美国呢?果然还是觉得那边的女孩子好看吗,还是说那边更潮,或者那边更加开放自由......”降谷零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明明他是来劝赤井秀一不要去美国的,现在居然当着他的面开始夸美国的好。天啊,这是怎么了?

“零,其实.......”

“我知道,你肯定还是觉得日本比起美国来说不够好吧。哎呀,说真的美国的女孩子真的很适合你啊,金色头发白皮肤,然后他们会有着美丽的墨绿色眼睛,就和你一样......”降谷零没有管赤井秀一的打断,还在继续自说自话,不知所云。

“其实是我爸爸在美国失踪了。”

“啊?!”降谷零一下清醒过来,“什么!赤井叔叔怎么了?”

“他,他受托前往美国去调查了一件事,然后前不久音信全无,被判为失踪了。”赤井秀一叹了一口气,“美国警方并没有找到我爸爸的尸体。”

“怎么会这样!”降谷零一下对自己刚刚说的话感到无比后悔,自己刚刚说的话那么轻佻,那么肤浅......现在的赤井秀一可能内心很悲伤,我这不是去火上浇油吗?

“我觉得我爸爸没有死,但是跟我们家有关系的某个人最近确实死了。”

“是谁!”

千万别是秀吉,或者艾莲娜老师,明美也不行,还有艾莲娜老师的小女儿志保也不行!求求你了,老天,他们一个都不能死!

在等待赤井秀一开口的那几秒钟里,时间仿佛无比漫长,这点时间足够降谷零在心里把自己喜欢的人们的名字全部都念了一遍,向天祈祷他们平安无事。

“那个人是秀吉的义兄,羽田浩司。”

“这......”虽然说死的不是赤井家的人让降谷零暗暗松了一口气,但是联想到秀吉平时有多崇拜这位义兄,降谷零替他心疼了起来,“秀吉他知道这件事吧?那他现在没事吧?”

“他现在在羽田浩司的老家参加葬礼,我估计他的心里现在肯定不会好过吧。而且秀吉貌似想改姓羽田......羽田老先生和我们的父亲是故交,这事我爸爸也同意了。羽田先生作为他的义兄,真的比我这个正牌大哥还要尽职尽责啊。”

“秀一你不要这么说……那位羽田先生的死因是?”

“我听我妈妈说,羽田先生是作为国际象棋手去美国参加比赛的时候死的。但是,他死得很蹊跷,警方猜测是蓄意谋杀。而且跟他一起入住酒店的女粉丝,也是位有名的美国资本家,阿曼达女士同时也死了。美国FBI正在介入调查这个案件,他们还在锁定嫌疑人......关于这个案子还有很奇怪的一点就是,我爸爸就是在羽田浩司死的那天说着自己刚刚接到了朋友的委托,要出发去美国调查羽田浩司案,之后却突然失踪了。”

“秀一,难道你是在怀疑你爸爸和羽田浩司先生的死有关系?”降谷零听完刚刚的话后,心里有点害怕。他不希望赤井一家都被牵连进什么奇奇怪怪或者危险的事件里去,尤其是赤井秀一,他不希望秀一参与到其中。但是秀一说完这些话后,他好像一下懂了秀一为什么要去美国读书的原因。

然后赤井秀一肯定了他的猜想:“对,所以我想去美国念书。”

“可是你只去美国念书,你也不能自己调查案子啊——”

“所以啊,我想以去美国留学为名义,瞒着我妈加入FBI。”

“什么!”降谷零听到“FBI”差点跳了起来,“为什么你要加入FBI!”

“我爸爸是在美国失踪的,还是借助美国警方会更方便调查吧......”

“为什么必须要是FBI啊,为什么......”降谷零低着头,很小声地说了一句。

赤井秀一没有听清楚,于是询问道:“降谷?”

“要是想寻找真相,我觉得日本警方也可以啊!”降谷零突然抬起头来,对着赤井大声说道,“为什么非要去美国——”

“为什么不去美国呢。”赤井秀一一脸平静地看着他,“零君,你也知道吧,从各方面看来,FBI都比日本公安要更加.......”

降谷零直直地望着这个已经有了成年人影子的少年。

那可是他心爱的少年啊。

终于,他说出了那句话:

“那如果我说我希望你留下来呢?”


“降谷,你这是什么意思?”

降谷零感觉自己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可是他硬是要把它们憋在眼眶里打转。

“你个笨蛋,现在都还是不懂我的意思吗?”

他想起自己曾经在九岁那年当着景光的面曾说过的那句玩笑话——“要是哪天我要给谁表白了,我才不会这么怂呢。”

可是他明明就很怂,他已经畏缩不前了三年了啊,现实让他不能再有半分的犹豫了。


“笨蛋秀一,我喜欢你啊。”

一直一直,都喜欢着你这个混蛋啊。


赤井秀一听完后却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啊,原来是这样吗。”

降谷零刚刚表白完,还处在十分很不好意思的状态里,一直低着头不敢看赤井秀一听到自己表白后的表情。但是听到他这声笑,降古零不得不错愕地抬起了头。

赤井秀一为什么要笑?

他难道不觉得我奇怪?被同性表白他居然还笑得出来?

“所以你是希望我考日本的警校,不去FBI?”

降谷零没有点头,但是也没有摇头。

可能他就是单纯希望能留住赤井秀一,让他能留在日本,待在自己身边。至于秀一到底上不上警校,这不是他能管的事。

“而且零你以后是想考警校加入公安的,对吧?”

降谷零这次点了点头:“嗯……”

“零你真是自私啊,”赤井秀一伸出手摸了摸比自己矮上半个头的降谷零的头,“因为你喜欢我,我就得待在日本,然后我还得和你考一个学校做一份职业……”

等等,这个逻辑好像有点不太对?

小学六年级的降谷零都听得出来赤井秀一好像在故意曲解自己的意思。

但是被赤井秀一摸脑袋实在是个前所未有的体验,直接让降谷零的心一下掉到了糖浆做的云里,心情飘忽又甜蜜。

所以他都不敢去细想赤井秀一为什么故意这么曲解自己的意思,光是去享受被喜欢的男孩子摸头的感觉了。

降谷零想着,赤井秀一他摸我的头,算是不讨厌我吗?

赤井秀一面对着那个还不明觉厉的男孩,露出了自己最温柔的笑容:

“零,我想告诉你个秘密。”


其实有那么一个人,他的“喜欢”比你的还要自私那么一点。

他在三年前就发现了第一个想给你表白的人其实是你隔壁班的男生。因为这个自私的男孩太喜欢你了,所以他不想看着你被别的男孩表白,于是他暴躁地跑去恐吓了那个准备给你表白的男生,害得你空等了很久,还没有吃到午饭。

请问,你现在能原谅他害你没有吃午饭的事吗?


降谷零听完后愣了半天,然后还是一副懵懂的表情:“原来……想给我表白的那是个男生啊?”

赤井秀一:“......”

重点是不是不太对?

降谷零直愣愣地盯着赤井秀一了好几秒,突然开始大笑:“所以,你很早就喜欢我了是吗,赤井秀一?”

赤井秀一第一次把身旁这个男孩真正地揽入了怀里,像是对着他要倾泻尽自己一辈子的温柔。

“是啊,可是没想到你这个傻子居然迟钝了三年。”

三年,我差点以为你是不是讨厌我,厌恶我了。

“我怎么会去喜欢墨绿色的眼睛,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茶色的瞳眸。“

温暖的怀抱直接暖化了降谷零的心,他刚刚一直在拼命忍住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

他开始想起了三年前的一些细节。

赤井秀一在回答秀吉和景光的关于他喜欢的人的问题时,从来没有用过“彼女(她)”这个代称,一律用的都是“那个人”“喜欢的人”“那个傻子”这样的称呼。秀吉当时直接提问,想知道赤井秀一到底喜欢那个女生的哪个地方的时候,赤井秀一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对,从一开始,他根本没有说过自己喜欢的是个女生!

降谷零哭着哭着就笑了。

“你才是傻子,一个大傻子......”

三年里你都不来找我说这件事,你就看着我逐渐远离你没有任何作为,简直太可恶了吧。


“等等,所以你会留在日本,对吗?”

赤井秀一帮他擦去眼角残留的泪水,轻轻地在他额头上印下庄重的一吻。

“我会去考警校,我会一直看着你。”错过了三年后我不想再浪费一分一秒可以守护和注视你的机会。

赤井,赤井秀一他刚刚亲我了!亲我了!

降谷零刚刚还满是泪水的脸现在全是暧昧的红晕,有些刚刚干涸了的泪痕在阳光下竟然显得有一丝斑驳,像是红色丝绒泛着点点光泽。

我喜欢赤井秀一,赤井秀一也喜欢我......

“所以,现在开始你是我的男朋友了,对吗?”

赤井秀一哭笑不得,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这个都还需要确认啊。

“难道零你不同意我的表白?你不想跟我交往?”

“怎么会!”降谷零急忙否认,“我,我现在特别开心!”

“有多开心?”赤井秀一故意逗他。

当时还单纯的降谷零并不知道这都是赤井秀一的套路,所以还十分努力地在想一个合适的措辞,把自己活了十二年来所有的知识全部调用了起来,最后却也只想出了那么一句很没有水平的句子:

“比我期末考了全年级第一加上任何比赛拿了第一名都还要开心。”

“这点程度可不够啊,”赤井秀一还在继续逗他,“哦对了,零,你记得你之前答应过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

“如果我想知道你的一个秘密的话,你说你一定会告诉我。我知道你会说话算话的。”

降谷零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牙白(不好了)。

“那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呢?不是说从你真正发现喜欢上我开始,是你对我开始了有了喜欢这种感情,即使是模糊的也可以......”

降谷零感觉到自己的额头上不断有汗流下来,他想去擦一下,但是身体被牢牢禁锢在赤井秀一的怀里无法动弹。

赤井秀一笑着望着他,像是在说:先说完才能动哦。

那个时候笑降谷零就知道自己好像真的喜欢上了一个混蛋。十分腹黑的混蛋。

“就,也许,从看你的第一眼开始吧?”

这个答案让赤井有点意外:“居然这么早?”

明明我觉得第一次见你你特别讨厌我。不过我当时也没多喜欢你。

降谷零扭过头去闹别扭:“可能在那一刻,我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我动心了(Flipped)。”

你就是我生命中那个彩虹一般绚烂的人啊,赤井秀一。


p.s 最近在查警校篇的资料,发现emmm跟我们中国的习惯不一样,日本的警察培养机制完全不一样呢。有年龄限制并且规矩很多的,那我写警校篇之前就,要再水几章高中&大学时期的日常,都会是发糖啦~

但是到时候写警校篇,因为日本警校的规矩会有很多中国人无法理解的点,而且警校时期其实一点也不长.......并且零18岁的时候,赤井21岁已经是老警察一枚了,是不是有点奇怪啊

评论(30)

热度(4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