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7)

1 2 3 4 5 6   还有一章童年篇就会结束了,接下来是高中大学篇(查了下资料发现警校篇写不长,所以加进高中大学篇)

这童年篇就是玛丽苏甜文老套路,哎......不过有些对于爱情的初次体验都是每个人在年少的时候或多或少经历过的。他们都还小嘛。求多评论。

推荐BGM: Wish You Were Gay     本文3.9k



7.

最近降谷零完全不知道如何面对赤井秀一。

放学的时候他总会找借口一个人先走,在学校里遇上赤井秀一他连招呼都不会打,直接就低头开溜。

秀吉和景光那边他除了尽力掩饰以外也有和他们刻意保持距离——毕竟在知道自己目前的取向后,他甚至怕自己对景光和秀吉以后会生出别的什么想法来。

而且作为一个刚刚通过网络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小学生,降谷零最近每次放学后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探索一下“未知世界”。

他查了很多自己以前不知道的东西,看了超级多的论坛讨论,甚至看了ins和推特上其他同性恋的生活状态。他很庆幸自己不是极少数的不正常的人,而且当他了解到自己这样的人越来越被社会和公众认可的时候,他感到了由衷的庆幸。但是同时,降谷零还是无法在短时间内接受自己和身边其他男生的不一样。

他老是会感觉自己与身边所有人都格格不入。

毕竟他没有看过到第二个是gay的男生,而且在那天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和那些男生一样,喜欢的都是女孩子。

不过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以前对无论多么可爱的女孩子都没有感觉,从来不对她们多注意过半分.......因为他的目光还有心意其实一直都在赤井秀一的身上。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赤井呢?

难道是小时候他会帮自己打架?还是说赤井秀一手把手教会了他学自行车?

难不成当时他那么关心赤井秀一到底喜不喜欢和自己玩,关心赤井秀一究竟有没有把自己当成朋友,其实都是因为自己在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了赤井秀一?

降谷零每天都会对着发光的电脑屏幕发上一阵子的呆。

他也看到了网上有言论说,说一个人的取向其实是流动的,特别是在年幼的时候。小孩子对于性别的感知模糊,很容易混淆自己的情感.......

那他对于赤井秀一,也是这样吗?

难道说长大了这样的感情就会变淡吗?

莫名的,降谷零却又舍不得这份感情。他希望这份感情别消失,别逝去——他对这样的感情怀抱着深深的执念,仿佛这份喜欢已经被他融入了每天的生活里,变得不可分割。

他试着去看过很多男女谈恋爱的电影电视剧,甚至还悄悄打开过一次在网页下方弹出的成人色||情广告。但是很可惜,他真的对于女人的身体一点点感觉都没有,就算听到那些娇弱的喘息声时,他的感官都几乎是麻木的。

反而是在一个讲男女主角青梅竹马的恋爱电影里,他看到了几句让自己印象极其深刻的台词: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的人肤浅,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不过有时候,你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烂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选自电影《Flipped》)

那一刻,降谷零感觉自己就像电影里的那个女生朱莉·贝克一样,意识到了自己是真的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自己身边的那个男孩。

朱莉·贝克在见到布莱斯·罗斯基的第一天,仅仅是因为一个眼神就心动,从此便没能再移开过自己的视线。

自己和赤井秀一之间,是不是也是这样.....也许就在赤井秀一勇敢站出来帮他挡下拳头的那一瞬间,他就注定了要爱上他?而赤井秀一便成为了他生命中那个彩虹般绚烂的人。也许降谷零并不会喜欢其他男生,他只是喜欢赤井秀一......

其实当时降谷零不是个很相信一见钟情的小男生,但那可是他情窦初开,对于自己懵懂的感情还是第一次有过如此详细且实际的考虑。本来不相信那些所谓一见钟情故事的他,在那段时间居然一直试图催眠自己,甚至中二地认为赤井秀一就是他命定之人。

现在想起来降谷零自己都觉得自己那个时候好傻啊。

要是稍微再聪明点,说不定赤井秀一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把他的心拐走了。

真是便宜了赤井这个狡猾的家伙。


不过当时的降谷零除了关心这件事外,他还无比担心着另外一件事——

那就是,赤井秀一要是知道我喜欢他会怎么看我?

就像很多gay在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上了一个直男的时候一样,降谷抱着那种很想勇敢大声表白但是又因为害怕说出来之后被疏远被厌恶甚至被诽谤,所以只能一直小心翼翼地把秘密封在心里,然后尝试着和喜欢的人越站越远。

这就像是在欺骗自己,离远点,保持距离,然后过段时间你就能忘了他吧?

但是事实上这样自欺欺人的做法是从来不可能成功的,甚至还有很多副作用。

因为你往往会发现,你变得更加想他了!无时无刻不是在想他,做什么都在想他,吃饭睡觉学习走路甚至打游戏看书脑袋里全部都是他!

一段本来就刚刚冒头的感情幼苗要是被一直压着的话,只会促进它的长势愈来愈猛。

但是降谷零实在不敢想象,要是赤井秀一知道了自己真实的心意会怎么想。他知道了,那秀吉和景光一定也会知道,他们都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是要是因为知道了降谷零真正的取向于是觉得降谷零他变态恶心而不再和他做朋友了,那简直对于降谷来说是巨大且沉重的打击。

他一边不想失去重要的朋友,但是他另一边也无法放下自己对赤井秀一日渐蓬勃的爱情。

到底该怎么办啊......

每天都逃避赤井秀一也不是办法啊。

不过就在他苦恼没多久,这个烦恼反倒被一个极其客观的事件解决了大半。

因为赤井秀一上初中了。

以后降谷零不用老是担心碰到赤井秀一尴尬,也不用和赤井秀一一起回家(那个中学离他们原来的小学有点远),和秀吉还有景光谈论的话题里也慢慢地不会再有赤井秀一的位置......

可能因为这不是他自己主观去压抑情感,更像是“被迫的分离”,所以单从效果上来看,这样的“升学所以被自然分开”的后果比降谷压着自己的感情要好受点,而且貌似确实能让他逐渐淡忘掉自己的感情。

虽然偶尔他还是不得不和赤井秀一见上一面,比如在路上或者在宫野诊所里和赤井秀一偶遇,或者碰上赤井秀一来小学接他的弟弟,这都是阻止不了的偶然事件。每次见到赤井秀一以后回到家里,降谷零都会迷糊上好一阵子,脑袋里一下全是那个已经成为了初中生的少年的模样,这样的“相思病”有的时候甚至会让他的下面产生感觉,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神游”才能慢慢地从那种晕沉的状态醒来。但是只要不和赤井秀一接触太多,平常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于是剩下的三人像是恢复到了之前和之前一样的状态。他们会一起吃饭一起放学回家一起打游戏一起开心地聊天。但是谁都知道,赤井秀一不在了确实好像少了点什么。

降谷零尤其觉得空虚。

但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也许这个秘密就会这样被他一直埋藏在心里,直到腐烂生根,再被他带进墓穴里埋藏。

只要他不说,就没有人会知道。至少当时的小降谷零曾经天真地这么幻想过。

不和赤井秀一见面,不和他说话,不和别人谈论赤井秀一,秀吉喊他去赤井家作客的时候每次都回绝,这样貌似就万无一失了。


直到小学六年级的一天,诸伏景光问了他一个问题。

赤井秀吉在小学四年级开始,学将棋的时间占得越来越多。在将棋上颇具天赋的他在不久前还拜了如今棋坛的一位传奇人物——羽田浩司为义兄(羽田浩司的父亲和赤井务武本来就是故交),向他学习将棋技巧。羽田浩司的指导加上他自己进步神速让日本棋坛很快发现了这个迅速崛起的天才棋手,于是各地比赛的邀约纷至沓来。因为要参加日本全国乃至全世界各种比赛的原因,有的时候秀吉可能一请假就好几天。在这段时间里,降谷零就经常会和景光独处。

景光就是趁着某一次秀吉不在的时候,问出来了这个问题:

“Zero你,是不是一直喜欢秀一哥啊?”

靠,我完蛋了。

降谷零听完后转头就想跑,但是发现自己身后好像是墙壁,无路可逃。他一下更加惊慌。

“啊,什么鬼啊,我怎么可能喜欢赤井秀一啊。话说回来我都好久没见过赤井秀一了吧,我怎么可能喜欢一个男生——”降谷零很不安且急躁地扯着自己的衣角,眼睛向自己的右上方匆忙地看去,像是在刻意回避着景光的注视。

景光是怎么知道的?他是怎么看出来的,不可能,他不可能看出来啊......

“那看来是真的了。”景光叹了一口气,“零想撒谎都很难瞒过我呢。”

“景光你在说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是喜欢......”降谷抓挠了一下自己的鼻子,然后挠了一下脸,支支吾吾地却说不清楚,“你别想多了。”

“高明哥哥教过我,撒谎的人啊,眼睛不仅喜欢往右上角瞟,而且会抓衣角,挠鼻子抓脸。”

景光看着降谷零在那边更加慌张还想拼命掩盖的样子突然有点想笑,“而且就在几年前的有段时间,你真的很奇怪呢。只要我们一谈论到秀一哥,你就会......”

“啊,我什么时候奇怪过吗。我完全,完全不奇怪啊,景光你今天到底怎么了?”降谷零就连说话都结巴得不行了。

“零,别逞强了,其实我早就猜到了。”

降谷零顶着一张烫得火红的脸颊,还在嘴硬:“你猜到什么了啊,完全不存在的事——”

景光他早就知道了?他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的,这......

“你不愿意承认的话,我也不想再逼问你了。但是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降谷零咽了一口口水,手心里现在全是汗。

“秀一哥好像要去美国读书了。”

“啊?!”这个消息确实把降谷零震惊到了,“为什么,为什么,秀一他好好地突然跑去美国读书干什么?”

景光看着降谷零的这个反应,一下更加确定了零是喜欢秀一的。

“具体的情况其实我也不知道。前几天我带着这几天的课堂笔记和作业去赤井家里交给玛丽阿姨,我看见了秀一哥正在和玛丽阿姨商量一件事,”景光回想着那天的情景,“我就听见了秀一哥说自己想去美国留学,玛丽阿姨其实是挺反对的一开始,说着什么让他好好待在日本,但是秀一哥说自己只是想去美国学习,而且还拿出了资料说自己其实已经看上了一所不错的美国的高中很久了。然后,好像......哎其实我也不清楚玛丽阿姨最后同意没有。但是你说,为什么秀一哥突然想要去美国留学呢?”

美国......留学......秀一要去......

降谷零的脑袋里顿时一片空白。

在刚刚听完景光的话后的几秒内,降谷零的大脑里只有一个词在不断回响: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赤井秀一不能去美国!绝对不能!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量,降谷零一下就迈开腿开始奔跑。

“喂,Zero,你要去哪里?”

降谷零没有回答景光。他奔跑在风中,耳边环绕着那个人对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

诸伏景光站在原地,看着那个自己已经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温柔地给出了祝福:

“你果然是这样的人啊,零。祝你好运。”

我希望你能表白成功。


评论(11)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