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3)

第一章及设定  第二章  是幼驯染设定哦~

哇,都写到第三章啦,3.5k。明天恢复日更。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把高冷的赤井写得比较......可爱过头,会显得ooc(不知道有无人这么想)我自己是觉得有点ooc(而且这三章里秀一前后性格有变动),但是我思索后并没有大改。因为我觉得阿卡伊在童年时代会是那种外表高冷但是他的心里一定会像一个正常小孩一样渴望朋友渴望友情的孩子吧?当零和小秀一逐渐熟络起来后,就会发现他是一个有着猫哥性格带着小腹黑的可爱小天使!但是对外人,在不熟的时候他肯定还是高冷寡言的。你们就当做我写的这个赤井是猫哥附体了吧.......(后面的剧情里,他都会比原作显得开朗)

今天刚写完第六章,我剧透一下这其实是个双向暗恋的玛丽苏故事......

p.s 下一章苏哥就出场啦~




3.

以自行车那件事为契机,降谷零好像确实不是那么讨厌赤井秀一了。

但是赤井秀一对他是什么态度,他就不知道了。


炎热的七月在不知不觉到来了,一起来的还有每年专属于学生的最长的一次假期。

在小学放暑假后,降谷零每天有事没事就会往宫野诊所跑。每次去的理由都很牵强。比如什么“艾莲娜老师我是不是得水痘了啊”、“艾莲娜老师我怀疑我感冒了、“对不起我又去打架了(找他打架的依然很多,降谷总会故意迎战然后被打得一身伤)”一类的借口比比皆是。其实降谷零自己很清楚他的身体有多么健康,根本就不需要三天两头跑到诊所去看病。而且他也知道撒谎是不对的,打架更是不好的,但是要是这么做便可以每天都能“名正言顺”地去见到艾莲娜老师,那他也无所谓了。

长大后的降谷在一次案发现场就曾如此回忆过——“我小的时候为了见一位女医生,经常故意受伤跑到她在的医院里去啊。”(漫画1012话)

艾莲娜呢,虽然嘴上说着“零君身体很健康哦,不用每天都来啊”、“零君下次再打架我真的就不会帮你包扎咯”,但是这位心善的妇人全然已经把降谷零当做了自己的孩子一样,会让明美、秀一和秀吉陪他一起玩,会给他们做晚饭和点心,甚至空闲的时候会和他们一起玩耍。

亲生母亲虽然缺席了降谷零的童年,但是他也很幸运,能遇上这样一位善良美丽的女士在他的成长经历里充当了母亲的角色,给予了他母爱与温暖。

但是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降谷零每次去宫野诊所的时候,要是看不到一个人,居然会生出淡淡的失落感......


“零君,怎么了?”艾莲娜用消毒棉签在他手上涂抹了几下,“是觉得擦药很疼吗?”

“啊,不,不是......”

“也对呢,零君从来就不怕疼啊,每次上药都没有喊过疼......那你刚刚是在想什么呢?”艾莲娜朝他笑了笑,“我看你好像在想什么心事?”

“唔,没有,我什么都没想。”

艾莲娜却好像看穿了他的心事一样,说道:“今天我姐姐和姐夫开车带着明美和秀吉秀一出去玩了哦。抱歉啊零君,你今天是想来找他们玩的吧?”

“没!没有!谁想找他们玩了......”

“哎是吗?但我感觉零君你很喜欢和他们一起玩呢。”艾莲娜帮他贴上了创口贴,轻声说道,“他们其实也很喜欢跟你一起玩哦。”

降谷零一下涨红了脸,支支吾吾道:“是,是吗?”

秀一,秀一原来是喜欢和我玩的吗?

他知道明美是很喜欢和自己玩的,明美性格开朗,和谁都能玩到一块,朋友特别多。秀吉虽然看着很内向,但是其实是个真性情的小男孩,比自己小一点但是很可爱也很率真。之前有私下跟自己说过“零君,我们是朋友了吧?”这样的话。

唯独赤井秀一......

他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也没有很亲切很主动地来和自己玩。因为他是四人里面最大的孩子,最有威信,看着也很一本正经的样子,再加上他的性格本来也比较早熟,所以当时的小降谷零并不是很能理解赤井秀一为什么那么“冷淡”。所以降谷零有过很多猜想:

他会不会只是因为艾莲娜老师让他跟我一起玩,才被迫和我一起玩的啊?还是说他只是为了照看弟弟妹妹所以才答应和我们一起玩,其实他觉得我们很无聊吧......

但是秀一他应该也不讨厌我吧,要是讨厌我的话,秀一当时就不会教我骑自行车了啊。

小降谷零每次因为这个事情都要纠结很久,但是他依然想不清楚赤井秀一对自己的态度。

听到艾莲娜老师这句话后,他才终于有了点小小的信心。即使这不是赤井秀一亲口说出来的,即使艾莲娜老师这句话可能并不准确,但是他却已经把这句话当做了一切——

原来秀一也喜欢和我玩吗!这样啊......

想到这里,降谷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零君你又怎么啦?想到什么好笑的事了吗?”艾莲娜慈祥地看着他,问了一句。

“没有哦,艾莲娜老师,我现在就是好开心啊,真的好开心啊.......”

小降谷零咧开嘴,灿烂地笑了好久。


第二天,赤井秀一他们出去玩回来了,刚好碰上降谷零又跑到诊所来找他们玩。(玛丽白天里会把自己的两个儿子都送到妹妹艾莲娜的诊所里请她帮忙照看)

赤井秀一今天有点意外,因为降谷零今天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好!

明美和秀吉看见这么高兴的降谷零,十分好奇,俩人都忍不住问过好几次:“零,你是怎么了啊,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啊?难道你买到了限定的玩具吗?”

降谷零只是摇头,只肯解释说“不是玩具的原因啦”,但是对于真正的原因一直卖关子不说。

最后赤井秀一也实在拗不过自己的好奇心,亲自去问了:“零君,你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

降谷零看到赤井秀一终于“上钩”了,马上悄悄把赤井拉到一边,小声说道:“原因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啊,你可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啊!”

赤井秀一赶紧点点头。

“就连明美和秀吉也不能说哦!”

“好。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降谷零眨巴了一下眼睛,把声音再压低了一点说:“那个,其实啊......”

“?”

“我才知道.......”

赤井秀一越听越心急。你倒是说快点啊。

“哎呀不说了,”结果没想到下一秒降谷零突然变卦,现在居然改口不说了,“我想了想,这件事还是不能给你说!”

赤井秀一都被气笑了:“为什么不能给我说啊?”

“不能给你说,就是不能给你说!没有那么多原因。”降谷零双手叉腰,牛气哄哄地辩解,“我现在就是不想说了,你管得着吗?”

赤井秀一哭笑不得:“那你之前卖关子,吊我胃口,现在又不说了,那我好亏啊......”

降谷零一想,自己这么做好像确实有点过分,于是试图补偿:“那我下次有什么秘密一定告诉你!或者你想问我什么事,我下次绝对会说的,只是这次这件事真的不行......不过你以后要是想问什么秘密也就只有一次机会啊......”

“这次的约定,你会说话算话吗?”赤井秀一笑着打量着他。

“废话!当然算啊!我肯定会信守诺言的。”降谷零不满地回应道,“但是你记住,你的机会只有一次!不过这事没有期限,就算十年二十年后你问我都可以......”

“我怕过两个月,到时候你自己就会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赤井秀一只觉得更加好笑。

降谷零觉得赤井秀一绝对把自己看扁了,于是有点生气:“哼,才不会呢!再说了,我觉得你的记忆力可能还不如我呢。十年二十年后我觉得我依然能记得今天这个约定——但是你可以吗?”

赤井秀一思索了一下,居然点了点头:“我觉得,要是为了零君的话,我也可以。”

降谷零感觉自己的脸一下烧得特别烫,像被丢进了开水里煮了一样。

“笨蛋!你在说什么傻话呢!”

“我刚刚没说什么呀。”赤井秀一超级无辜。

我表示友好的方式又错了吗?

“你还没说什么!你明明——”

等等,好像赤井秀一确实也没说什么不该说的......这就有点尴尬了。

降谷零只能岔开话题,正好,他现在也想验证一下昨天那件事,于是他问道:

“等等,我还要问你件事,秀一。”

“什么事?”

“你每天和我们......不光是我啊,就是和我还有明美、秀吉一起玩,你觉得开心吗?”

赤井秀一想了半天,然后点点头:“我觉得挺开心的。”

“你比我们都大好多,不觉得我们幼稚吗?”

“没有哦。”赤井秀一摇摇头,“而且我觉得零君......零君,你已经算是我的朋友了吧?”

其实他想说的是,零君我已经把你当朋友了,你把我当朋友了吗?

虽然没有这么说出来,但是降谷那边的反应却是让他很满意的:

“这个,这个啊,当然啦!秀一,你难道没把我当成朋友吗?”

“我,我早就把你当朋友了呀。”赤井秀一难得露出了一丝羞涩。

“巧了,我也是啊。”降谷零天真地朝赤井秀一笑着,高兴地说道,“跟你一起玩我也很开心哦。”

旁边的秀吉第一次看见自己大哥居然会有羞涩的表情,很是惊讶,于是捅了捅身旁正在吃冰淇淋的明美:“明美酱,你觉得他们俩在说什么啊?”

明美继续用舌头舔着冰淇淋,却故意摆出来一副很正经的模样,严肃地说:

“肯定在聊什么很重要的大事吧。”


转眼间,暑假过去,现在已经是九月份。

现在开学了。

降谷零其实不喜欢上学,因为上学总会见到一些很麻烦的人,然后又免不了被挑衅,然后打架.....周而复始,不断循环。

但这学期却让他有点期待。

赤井秀一和赤井秀吉都转到他学校里了!

降谷零在开学这天起了一个大早,穿上了新校服背起新书包,戴上黄色的小帽子后就赶紧往学校那边跑。

他一边跑一边还在想:“我在路上会不会遇到秀一和秀吉呢......”

但是可能因为他出发得太早了,路上就没遇见几个小学生。

不过零没有因此受到打击。反而,他早早地在教室里坐好,乖乖地等着老师来——因为只要老师一来,他就可以看到新的班级花名册啦!秀吉会不会转到自己班上来呢?真是令人期待啊。

好不容易把班主任老师盼来了,降谷赶紧跑了过去想偷偷瞟老师手里的名单。

“伊藤,佐井,高桥.......嗯,我,降谷零,然后是西片......哎呀,之前的名字排列都没有变化嘛,那我直接看最后的几个名字吧。”降谷零把视线下调,迅速看到了花名册末尾,“我看看啊,哎,有赤井秀吉啊!太棒了!等等,还有个新名字哎.....”

班主任老师笑了一下,向他解释道:“是哦,这学期我们班来了两个转校生哦。没想到降谷同学你居然认识新来的赤井同学哎。”

“还有一个转校生,这人的名字叫......”

诸伏景光。


这是一个会陪伴他走过很长一段人生的人的名字。

但是现在的降谷零,还什么都不知道。他并不在乎他的到来。


评论(25)

热度(4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