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2)

第一章及基础设定  记住这是幼驯染设定

第二章的故事本身比较幼稚是小孩子之前增加“友谊”的小事情啦~ 

本文3.9k。注意!秀一和透子现在都还是小孩子!所以他们所做所为幼稚孩童化是我故意那么写的。他们的逻辑和思维不可能那么成熟!之后会慢慢变聪明的!再次注意!第二章为止两人还是友谊阶段,赤井心里只想和小零困做好朋友......2333

然后老实说我自己搞忘了到底自行车是该咋学,每个人学的经历都不一样,要是你觉得透子需要别人帮才能学会自行车这么简单的事和他本身十项全能运动细胞发达的设定不符合那我也没话说了。说实在的我觉得我这么写,可以显示出他已经够厉害了(ps本来在漫画里教会零骑自行车的是艾莲娜老师

昨天一下写完了第一章和第二章还有大纲,加起来八千字。爆肝的我觉得我需要休息一天咧



2.

降谷零再次见到赤井秀一不是在学校,还是在艾莲娜医生的诊所里。

因为现在是6月,赤井秀一和赤井秀吉得下个学期才能正式开始上课。

而这次降谷跑去找艾莲娜医生也不是因为打架了......


艾莲娜医生抬起头来看着门口站着的那个小男孩:“零君,怎么了,你怎么又受伤了?”

降谷忍着身上的疼,眼里的泪珠子看着就要掉下来了。

其实伤口的疼痛是不会让他为之哭泣的。他快哭了是因为他今天感觉很失落。

从小开始,降谷零就有颗骄傲的内心和极强的自尊。他从来学什么都轻而易举,不论是学校的功课还是其他的一切(比如手工还有很多体育运动)对他来说都很容易。可这还是他第一遇上还有自己努力后没学会的东西,所以现在他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艾莲娜老师,为什么我就是学不会骑自行车啊!”

“啊?”艾莲娜意识到他不是去打架后笑了笑,“你今天是在学骑自行车吗?”

零点了点头。

“但是我怎么都,都会摔......我今天摔了好多次啊。”降谷努力收了收自己快要掉下来的眼泪,抬手也抹了一下自己的眼角,“我看别的小孩子很快就学会了啊,但是为什么我就一直学不会。我一直以为我的运动神经很好的......”

艾莲娜摸了摸降谷零的头,轻声安慰道:“嗯,我想可能是零君你没有掌握到要领吧。但是你千万别怀疑你自己的能力哦,你的运动细胞真的很不错,从你以前打架我就看得出来。那......需要老师我教你骑自行车吗?我中午还是有空的哦。”

“额,这个......”降谷零是个懂事的孩子,他看到了艾莲娜老师桌子上放的一叠病人的资料,知道她下午还要很多预约好的病人要来,而且老师最近的肚子越来越大了,他还是不想打扰到老师的中午休息,于是说,“不用了吧。”

“那,我叫秀一陪你练一下?”

“啊,那个秀一吗,这就不用了,艾莲娜老师——”

可是艾莲娜医生已经把恰好在隔壁房间陪着明美和秀吉玩的秀一叫了过来。

赤井秀一今天也戴着那顶黑色的针织帽,完全没有嫌热。听完小姨的话后,他平静地说道:

“哦,是要我教他学会怎么骑自行车吗?”

虽然赤井秀一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在降谷零的眼中,他看到当时赤井秀一注视自己的眼神时便觉得赤井秀一心里肯定很鄙视自己。他一定是觉得自己太笨太可笑了。但是在很多年后再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降谷零都不好意思承认那次其实是他的自尊心在作祟,所以才会那么心急。小降谷零一心急,生怕对方再把自己看扁了,所以当时就红着脸朝着赤井秀大吼道:

“谁,谁需要你教啊!我自己可以的!”

赤井秀一却突然把脸凑近,仔细地问道:“你真的可以靠自己学会吗?”

“当,当然了!”降谷零更慌了,“我自己绝对是可以的!自行车而已......”

“我觉得你可能学习骑自行车的方法就有问题吧。”赤井秀一摊了摊手后说,“我们现在就去外面练习吧。我来帮你看看你到底是哪里不会。自行车其实真的挺简单的,我当时一下就学会了......”

你知道我学了半天没学会,现在是来故意讥讽我的吗?降谷零这么想着,不禁不满地嘟起了自己的嘴。要是简单我早就会了,还用你来教我吗?哼......

看到他这个微表情的赤井秀一立马把自己刚刚伸出去的手缩了回去。那只手本来已经快要碰到降谷零的手了......

小赤井秀一当时就在想:零君看上去一直不太喜欢我,我刚刚又说错什么了吗?现在我要是直接像朋友一样和他牵手的话,会更加被他讨厌吧?

然而小降谷零想的却是:赤井秀一果然讨厌我啊,他刚刚把手突然抽回去又是在干什么?

艾莲娜看着这俩小男孩忍不住在一旁都笑了。

“好啦好啦,那你们快去练习吧。零君,祝你学会哦。”


“你的自行车以前没有装过那些小轮子吗?”

“没有......其实我以前就没有骑过自行车。”降谷零对着赤井的态度依然不是很好,但还是实话实说了,“这个自行车都是家里前不久给我买的,我也没见过什么小轮子......我天天都看到有很多人在骑自行车,所以我也想学会。”

“这样啊,那难怪你刚刚开始接触骑自行车找不到平衡很正常嘛。一般要先从有辅助轮的自行车开始骑,只要骑一会儿就可以找到一点感觉了,然后再拆了那几个轮子再试着骑一下就行了。不过鉴于你没有辅助轮,那我就......”没想到赤井秀一居然一本正经地分析了起来。

“所以你要干嘛?”

赤井秀一没有直接回答,反而是帮降谷零调整了一下自行车坐垫的高度:“虽然这个自行车不是标准的成人骑的自行车,但是这个坐垫还是有点太高了,降谷君你的腿现在还不够长,骑起来会很难受而且很不方便。来,我帮你调矮了一点,你看看现在怎么样?”

降谷零半信半疑地坐上去,结果他的脚现在可以踩到地上了!

“啊!是不是这样就方便刹车了!”降谷零有点兴奋,因为兴奋甚至都有点忘了自己刚刚还膈应赤井秀一的事,很开心地和他分享自己的新发现,“我以前只知道握着这两个可以刹车,但是每次我骑了几下就倒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我不知道我的双脚应该怎么放!现在好了!”

赤井秀一温和地笑了一下:“嗯,挺好的。”

这可能是降谷零人生里第一次看见赤井秀一笑。

其实赤井秀一很少笑,这一点是后来所有认识赤井秀一的人公认的“赤井秀一几大特点”之一。但是相处还没多久的降谷零就有幸目睹了一次很温暖的微笑。

不得不说,这个赤井秀一笑起来的时候还有点好看啊。

降谷零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后练习起方才自己对赤井秀一的偏见,颇为慌张地赶紧把自己的头扭了过去。

“降谷君你怎么了?”

“我,我没事......”降谷零深吸一口气,把头了转回来,“喂,话说你刚刚说没有辅助轮,你要干什么?”

赤井秀一还是没有回答他,只是说道:“你先骑着看看吧。”

“喂,我会跌倒的!”降谷零一下有点慌,大声喊道,“我今天上午已经跌倒很多次了,你不知道吗?”

赤井秀一安慰道:“怕什么,男人多跌倒几次算什么。”

降谷零反击道:“说的好像你现在已经是个男人一样了......”

“但是你以后总会成为一个男子汉的。现在你也是个小男子汉啊。”虽然只比降谷零大了三岁,十岁的赤井秀一却用一副已经洞察人生的口气对他说教,“总之,男人不能怕这些的。”

“我其实也不是怕疼啦,我连打架都不怕,我不会怕这么点小伤的。我也不是因为怕跌倒所以才.......好吧,其实就是有点怕跌倒。但是我真的不是怕疼,也不是怕失败,哎总之不是你想的那个原因啦!”

因为总感觉在你面前跌倒的话是件格外出丑的事。我不想让你看我的笑话。

降谷零肯定不好意思把这句话说出来,但是赤井其实是看明白了的。

于是赤井又笑着安慰道:“没事你放心骑吧,我扶着你。嗯,其实是扶着你的自行车。”

降谷零瞪大了眼睛。

这次他倒不是在惊叹赤井笑起来很好看,而是在惊讶原来还有这种操作啊!

原来大家都是这么学骑自行车的啊......

“我会一直扶着车帮你保持平衡的,降谷君你就放心大胆地往前一直骑吧!”

“这样可以吗?”

赤井还保持着刚刚的微笑:“我会一直在你身后守着的。”

好吧,看来赤井秀一这个人还不错......降谷零听完这句话后,马上一脚踩在了脚踏板上。

“那我开始了啊?”

“好,请吧。”

降谷零一脚踩了下去,另一脚马上抬起来放在了另一个踏板上,然后双腿开始转圈圈。

“哇!好厉害!我成功骑自行车了耶!”降谷零虽然双手现在紧紧抓着把手不敢放开,但是在他的心里他已经敞开双手,对着迎面而来的清风大声欢呼了,“感觉脚只要一刻不停地坚持蹬下去,就可以永远前行啊!”

“感觉还不错吧?喂,保持一下平衡啊,尽量别骑得歪歪扭扭的。”

“好!”降谷零的注意力再次回到了骑车这件事本身上来,努力地蹬着自行车,尽量骑出了一条直线,“赤井君,我可以拐弯了吗?”

“拐吧!我准备好了。”

然后降谷零车头一转,来了个角度刁钻的大转弯。

“哇,你这样转弯的话太危险了。”赤井秀一没想到一下就来了个这么猛的,“你转弯的角度太大了。这要是开汽车的话——你以后一定是个飙车高手!

这句预言在后来还真的灵验了。

但是当时对于未来一概不知的降谷零听完开心地大笑了几声,把这句话当做赤井秀一第一次对他的夸赞收下了。

“现在你再骑一下直线,等会儿我们再来练习拐弯。”

“好。”

在赤井秀一的帮助下,降谷零学得是很快,他在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学会了怎么骑自行车了!

拐弯,下坡,上坡,绕道,这些都难不倒运动细胞发达的降谷零。

而每当他完成上面的一项时,他总会欢呼一声,和赤井秀一分享自己的喜悦。赤井秀一虽然话不算很多,但是总会回应几句。降谷零也越骑越快,越骑越溜——

“哇,好棒,我觉得可以再飞快一点,你说呢,赤井?”

这次,没有回答。

“赤井,赤井?”他匆忙一回头,看见赤井已经不在自己身后了。那一瞬间,有种巨大的恐怖感不知为何一下涌上了他的心头,然后......降谷零再次跌倒了。

赤井秀一本来在旁边观望,这下马上跑了过来:“喂,降谷君你没事吧!”

“你不是说会一直在我身后吗?”虽然这次摔得不怎么重,但是降谷零还是很不满,抱怨道。

“抱歉啊,可是刚刚我放手的那一瞬间就代表你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啊。”

“什么?!”降谷零震惊了,“我就已经学会了吗?刚刚不是你一直扶着我还在练习阶段吗?我都不知道你把手放开了,我还以为你一直在我身后......”

“虽然刚刚那么说算是欺骗了你很抱歉,但是学自行车都是这样的啊。开始的时候总需要有一个人先一直扶着,然后在最后放手让你自己骑。”赤井秀一向降谷零伸出了一只手,“现在,你先站起来吧?需要我帮你吗?”

这次他没有把手缩回去,而降谷零也选择去握住了那只手,“谢谢啊。”

赤井秀一一用力,他就从地上被拉了起来。

“其实你刚刚已经独自骑了半分钟的自行车了,我觉得你已经不需要扶着你了。你现在再上自行车去试试?保证没有问题,不会再摔倒了。”

降谷零半信半疑地再次坐到了坐垫上,然后脚踩上了脚踏板。

随后,他再次享受到了整个人飘在风中的清凉。

“赤井,我真的,真的学会了!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啊!哇——”

降谷零兴奋地大喊道,“谢谢你啊!”

“不用谢啊。”赤井秀一小声地说出来这句话,不过那个现在过于激动的男孩应该没有听到吧。


赤井秀一想着,下次是不是还可以像刚刚那样牵零君的手了呢?


评论(20)

热度(5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