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6)

1 2 3 4 5   是幼驯染设定哦

终于迎来清晰的情感线了,双向暗恋的玛丽苏爽文便是本文!3.7k




6.

降谷零终于在他九岁的时候,迎来了人生第一次“被表白”。

他跟小伙伴们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还有点小激动呢,毕竟他的“第一次”比赤井秀一要早!

简直很值得骄傲。

而且那个想向他表白的女生准备得还十分充分。降谷零在连续一周内,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都能收到有人在自己鞋柜里放的手工小饼干,巧克力甚至还有爱心午餐便当。然后在第二周的周一早上,降谷零终于收到了一封信:

“降谷君,你能在明天中午的时候来xxx和我见面吗?”

正在换鞋的景光眼睛尖,看见了那封信,问道:“Zero(这个时候景光已经给他取了Zero的外号了),你要去吗?”

“去!肯定要去啊!”降谷零想到在这两年里赤井秀一那是被表白不断,自己也终于好不容易地迎来了一次,那肯定是要去见一下这个女生的。起码还是要给人家一个面子......

景光又问:“那你会答应她吗?如果她挺好看的,你是不是会答应她?”

降谷零快速回想了一下,自己好像没在学校里看到什么能让自己心动的女生——不论是学姐还是学妹,反正一个都没有。虽然有些还是很可爱的,但是降谷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女孩子一点也不感兴趣。

“我也不知道,估计会拒绝吧......”降谷零觉得自己可以借鉴一下赤井秀一常年拿来拒绝女孩子的那几个借口,什么“早恋不好”、“我爱学习”、“我家不准”......

“我又不了解她,不认识她,我怎么知道她就可以做我女朋友。而且.......”

“而且什么?”

“我就没想过自己会有个女朋友。”

景光感叹了一声:“可是你以后总会找一个女朋友的啊。”

“嗯,可能是那样吧。”降谷零没有说出自己后半句话,我也试想过自己以后找女朋友的情况,可是我根本就想象不出来和女孩子谈恋爱是什么样子。我是不是不适合和女孩子谈恋爱啊......

但是别的男孩,比如秀吉,看上去就知道他们好像很希望有一个女朋友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标准太高了,我现在也没对任何一个女孩子动心过。

哎不管了,今天中午还是得去那里看看......但我得提前想好怎么委婉地拒绝她。要是女孩子哭起来,那我会很头疼的啊。

景光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好意问道:“需要我帮你想想怎么拒绝她吗,或者需要我陪你一起去见她吗?”

降谷零摇摇头,笑了一下:“陪我一起去就不需要啦,但是景光你确实可以帮我想想怎么委婉地拒绝她......”


他们俩约定后,都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秀吉。因为降谷零觉得秀吉会忍不住去告诉秀一,而他不知为何就是不想让秀一知道这件事。

然后到了中午,景光和零找了个理由抛下了秀吉,跑到了约定的地点去等着。

结果那个女生居然还没来。

这让躲在一旁的景光和站在那里的降谷零一时都有点不知所措。

或许她先去吃饭了?降谷零是这么想的,那我再等等好了。

但是要表白的人是她啊!她怎么不守时呢?这样的女生我肯定要拒绝她......

我好饿啊,我想去吃饭,但是要是我走了那个女生就来了,看到我没来她会很伤心的吧?

那我再等等好了。

然后半个小时过去了。

景光终于忍不住了,站出来告诉降谷零:“Zero,我们走吧,估计她不会来了。”

降谷零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他确实也等得很不耐烦了,甚至还有点气。

“什么嘛,那个女生,自己写了信约我出来结果她临时逃跑了?好可恶啊。”

景光笑着劝了几句:“哎,可能是她临时有事,或者因为紧张害羞,不敢当面对你表白,所以就没来吧。别管那么多了,我们先去把午饭吃了吧,午休都快结束了。”

降谷摸着自己瘪瘪的小肚子,心里还是忍不住多抱怨了几句。

“要是哪天我要给谁表白了,我才不会这么怂呢。”


下午放学的时候,秀吉悄悄把他哥拉到一边,小声说:“我觉得今天零他的状态特别奇怪。”

秀一看上去好像并不关心这件事,所以只是淡淡地回复了一句:“哦是吗。”

秀吉还是有点紧张地拉着他哥的衣袖,小声地说:“我感觉零和景光今天中午是故意把我骗开的。但是我不知道他们跑去干嘛了,但是午休后零就一直不怎么在状态......我还是有点担心啊。”

秀一还是一脸平静地说:“那你自己问他们不就完了啊?”

秀吉急了:“哎呀!他们肯定不会告诉我的啊!所以需要大哥你......”

“你还想让我帮你问?做梦吧你。”秀一彻底终结了这个话题。

降谷零和景光一起走在赤井兄弟的前面。景光和秀吉担心的是同一件事情。他看着零因为今天中午的那件事而消沉觉得不太正常,所以他询问了一下:“零,今天中午以后你到底怎么了啊?那个女生只是没有来而已,你犯不着这样......”

降谷零其实现在心里想的是:第一个来找我表白的人自己却临时跑路了,这样和赤井秀一第一次被表白的经历一对比,我简直太失败了......

但是他不可能这么回答景光,毕竟这个真实的想法要是说出去,景光可能会觉得他脑子有病吧,为什么连这种事都要去和赤井秀一比。降谷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整整一个下午就是停不下来去拿自己和赤井秀一不断比较,所以才显得他一直心不在焉。

正当降谷零思考着怎么回答诸伏景光比较好的时候,突然拐角冲出来了个女生。

“赤井前辈!”

秀吉听完先以为那个女生在叫他,但是仔细一看那个女生双颊绯红,呼吸极快,才反应过来这又是个来找他哥的女孩。他在心里暗暗说道:又来一个啊。

赤井秀一一脸习惯了的表情,都不用问就知道了这个女生的来意。

那个女生胆子确实也很大,在还有三个自己不认识的男生在场的情况下,扭捏了一下便继续大声说道:“请跟我交往!”

这个极其有勇气的女孩子和今天中午降谷零等了半天都没能见上一面的女生一下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降谷零本来就恍惚不平的心一下又被打击到了。

为什么喜欢赤井秀一的女生都比喜欢我的女生要胆子大.......

那边赤井秀一已经是不知道第几回听见别人的表白了,给出了极其官方且冷淡的回复:

“谢谢你的喜欢,但是我们可能不合适。”

那个女生并没有放弃,还想再挣扎一下:“我知道前辈还没有女朋友!要是现在不想找的话,以后能不能考虑下我?拜托了!”

赤井秀一依然处惊不变,语气十分平静:“我真的不想找女朋友。”

对面的女生十分坚强,还在负隅顽抗:“难道前辈你有了喜欢的人了吗?没有的话——”

就在剩下的三个人都以为赤井秀一要再次冷淡回绝的时候,没想到赤井秀一居然思考了一下,半天没有回话。

降谷零还在好奇赤井秀一是想出了什么绝妙的回答能马上让这个女生放弃纠缠,结果没想到赤井秀一最终的回答竟然是:

“虽然我不想找女朋友,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所以还请你别再浪费力气了。”

好像这句话确实有能让这个女生马上放弃追求的作用,等等,这都不是重点——

“赤井秀一你居然有喜欢的人吗?”

他一不小心把这句话直接吼出来了。

赤井秀一还是很淡定的样子,回复了他:“对啊,有个喜欢的人不是很正常的事嘛。”

那个女生是真的在听完这句话后马上拔腿就溜了。

现在全场心里最慌的人一下成了降谷零。

“你,你居然......”他现在连说话都说不清楚了,支支吾吾道,“你怎么能有——你不是一直都说自己不能早恋,而且没有喜欢的人的吗......”

相比降谷零过激的反应,景光和秀吉听完赤井秀一说自己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后都只是很正常地发表了意见:“哎,没想到啊,哥哥/秀一哥你是什么时候有的喜欢的人啊?”

赤井秀一回想了一下:“大概一直都喜欢吧,但是我最近才知道我的心意。我可能发现地太晚,太迟钝了。”

景光由衷赞叹:“真好啊,那秀一哥你会去和那个人表白吗?”

“我以后会的。”

秀吉一听到八卦,而且还是自己哥的情感八卦,立马来劲了,急忙问道:“哥,哥!你现在是有多喜欢嫂子啊!”

秀一抬手就给了自己弟弟的头顶一锤子:“你想到哪里去了。别乱说话。”

秀吉捂着脑袋可怜巴巴地问:“哎,哥你就告诉我,你喜欢她的什么地方嘛。”

“秀吉,知道太多对你也没有好处。”

“什么嘛,大哥你怎么那么小气,连这个都不愿意说......”

景光看着这对兄弟的对话觉得好笑,但是他自己心里确实也对这个突然被提到的“赤井秀一喜欢的女孩”的一切感到很好奇,于是便问道:“那秀一哥喜欢的那个人知道秀一哥喜欢自己吗?”

赤井秀一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嗯,这个不好说啊。估计那个傻子比我还迟钝一点......”

“这样啊......”景光听完后十分诚实地说道,“不过能被秀一哥喜欢,真是很幸运啊。想必也是个很优秀的人吧。”

降谷零看着其他三人不断地在讨论这件事的时候,胸腔却感觉像是要炸裂了一样。

他现在成了四个人里最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的人。但是这都不是让他最难以接受的事——

赤井秀一,有喜欢的女生,而且他会表白......那可是表白啊!

一想到赤井秀一终有一天会对别人表白,降谷的身体好像都在颤抖,他想着:

赤井秀一这么好看这么优秀的男生,说不定只要一表白,对方就会接受,然后他们就会在一起,然后赤井秀一就会有个女朋友......然后......然后.......

降谷零都不敢想下去了。

为什么我这么抗拒赤井秀一找到女朋友?为什么?

他想起了两年前自己偷看赤井秀一第一次被表白的情景。好像那个时候的他也曾无比地担心过这个问题......

为什么他每次都要这么担心赤井秀一的情感问题?这难道不是多管闲事吗?赤井秀一找不找女朋友还有他喜欢谁和我降谷零有什么关系。

赤井秀一喜欢谁也是他的自由啊,你为什么会感到伤心呢,降谷零?

你明明,明明不该在意这些的......


晚上回家,降谷零打开了电脑,第一次把内心的疑问,凝结成了简单的问句,打在了电脑上,试图搜索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但是他看见的不是办法,而是一个全新的名词——

ホモ(homo,英语homosexual的片假名)。

还有一种说法,即是“同性愛”。

在互联网时代就算是小学生也能轻易查到自己想知道的一切,但是这些公开的资料还有讯息其实并不一定适合他们在这个年纪去接受。

所以当天晚上,在关上电脑后,降谷零失眠了。


评论(20)

热度(4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