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5)

第一章及设定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幼驯染时期还有大概三章就完了吧。本章里小零东亚醋王全程在线,阿卡伊不为人知的恋爱观大揭秘——(好吧很多都是我私设)全文3.7k

多年后的苏哥:哦,其实我从这么小开始就在吃他们的狗粮了吗?




5.

开学已经有了一段时间。

可能是因为现在降谷零和秀吉还有景光每天几乎都走一起上下学的原因,之前那些想组团来打架挑衅的男生少了不少。特别是以前喜欢在放学路上堵降谷的男生,因为之前赤井秀一的存在也不敢来了。

而且降谷零发现,要是去掉那些碍眼的野孩子,其实自己在学校里地人气好像还确实蛮不错的。可能因为很多小女生觉得降谷君其实很有男子汉的气概,而且因为长相出众帅气,虽然说肤色比较黑,但是恰好是这样的异国情调却吸引了很多同年级的女孩子。

“呐呐,你们知道1年C组的降谷零君吗?就是那个混血的男生哦!好帅啊!”

景光今天已经听到了很多次这样的“小女生对话”了。

她们喜欢三三两两在楼道上,或者站在厕所门口说自己心目里最帅气的男孩子。

才小学一年级就这个样子啊。

景光想起自己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的事。那个时候高明哥哥刚好在上中学的时候,他经常能看到有女生躲在背地里看他的哥哥,或者看到她们很激动地和朋友们讨论他的哥哥如何如何的帅气......当时的他还以为女孩子们都是至少要长大一点才会那么干,没想到刚刚小学一年级的女生也是这样啊.......

然后他把刚刚听到的话又告诉了降谷零:“零,我刚刚又听到有女生在夸你好看了哦。都在说你很帅气呢。”

降谷零得意地抹了抹鼻子,十分骄傲地说:“那当然咯,毕竟是我嘛。”

秀吉一脸羡慕:“这样真好呐,我也希望像零一样被可爱的女孩子们喜欢。”

现在这种年纪的男孩自然是很喜欢别人夸他的了,再加上被羡慕的感觉,降谷零有点飘飘然:“哎呀,但是现在我还没有像那些电视剧里一样收到过女生的表白和情书呢——不过现在也太早了,我觉得等我小学毕业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多女生来表白的。”

秀吉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了一句:“但是啊,我大哥好像已经收到过表白了。”

降谷零感觉自己一下被打败了。他给自己的定义是六年级才会被表白啊.......这不一下就被赤井秀一完胜了吗?

(日本小学的女生确实就有这么开放了。)

景光有点好奇,于是追问道:“是吗是吗,你哥哥他什么时候被表白的啊?”

“其实也不算是被表白了,就是昨天家里吃饭的时候,他很若无其事地提了一句:‘今天有女生在我鞋柜里放了一封信。’一句话带过去了,看上去简直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妈妈倒是想接着询问,但是你们也知道我大哥的脾气......不过嘛,我在晚上睡觉前专门找我哥再问了这件事——毕竟这对于每个男生来说不都是很难得的事吗!我也很好奇我大哥为什么这么平淡......”

“所以到底是怎么样啊!”

“我哥就说,信里没写什么,就说‘我想请赤井君后天中午在学校的xxx后面见面,请一定要来哦。’这样的话。”

降谷零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啊!这不就是要告白了吗!你们刚刚来日本可能不知道,这就是现在电视剧里的标准剧情啊!”

景光也跟着附和道:“是啊是啊,日本的女生一般都是这么告白的。”

秀吉撑着小脑袋回忆了一下:“和我在英国知道的表白方式还真的不太一样呢。看上去好有趣的样子——那你们说,我哥会答应吗?我们家应该是很开放的,在英国我见过我邻居,就是一对couple,他们好像是从幼儿园开始就互相喜欢的青梅竹马,我走的时候他们都在商量成年后马上结婚的事啦。”

不知道为什么,降谷零的心脏像是突然被很莫名其妙的一股力给压了一下,导致在一瞬间他有点郁闷,感到极其不开心。

赤井秀一他也会这样吗?

赤井秀一他会答应那个女生吗?

赤井秀一就算拒绝了这个,但是他确实很好看,那么以后肯定还会有很多很多的女生不断给他表白吧?那他是不是最终还是会有一个女朋友啊?

降谷零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担心这个问题。

他自己也觉得他这么担心这件事有点奇怪啊。他把赤井秀一算是,算是当成了朋友吧?按照教科书上教的,当自己的朋友被肯定被欣赏被喜欢,他不是该替他感到高兴吗?那为什么他现在有点不高兴呢.......

小降谷零想了半天,给了自己一个还过得去解释:

也许他就是在担心赤井秀一有了女朋友之后就不会和他们三人一起放学回家了吧?电视剧里的男主角都是有了女朋友之后就不会和朋友兄弟一起走了,对,一定就是这个原因。

降谷零暗暗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这时秀吉又提出来:“不如我们明天中午去偷看那个女生给我大哥表白吧?”

景光挠了挠脸:“不太好吧......”

“哎,哪里不好了,我们假装路过不就行了吗?看看热闹又不怎么样,我大哥发现了也不会打我们一顿的。”秀吉激动地搓手手,“我就是想看看,被表白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而且我就很想知道我哥到底会怎么回答。零,你想不想去看啊?”

降谷零刚刚一直陷在自己的思考里,这下突然如梦初醒:“啊,什么事?”

“你刚刚在想什么啊,我们在说,明天中午到底要不要去偷看我哥被表白......”秀吉不满地再说了一次。

“啊,看他被表白啊......”

降谷零觉得偷看好像不太好,但是他无比清楚自己确实真的很想知道赤井秀一面对表白到底会怎么说!啊,怎么办.......

“零,你去吗?”景光问道,“你去我就去。”

“那,我们去吧。”降谷零最终下定决心,“我也想看看。”


第二天中午。

那个女生选在了一个没什么人会路过的僻静地方。

赤井秀一前脚刚到,降谷零,诸伏景光还有赤井秀吉后脚就来了,躲在墙壁的背后偷看着马上要上演的一场“大戏”。那个准备表白的女生已经早早等在那个地方了。

“嗯,我来了。同学您有什么事吗?”

那个女生一回头,看见赤井秀一站在自己面前,一下害羞得整张脸都迅速烧红了。

“啊!赤井君!你来了啊.......”

“如果有事的话就快说吧,我还没吃午饭呢。”

“好,好,但是那个,我得酝酿一下情绪.......”

降谷零心里暗喊不妙,这不正是标准的表白步骤吗!

赤井秀一没有再说话,安静地等着那个女生“酝酿情绪”。

“那个,赤井君,我......”

“......”

“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吧!”

降谷零一下心脏紧缩,还有点头皮发麻。他感觉现在要是比心跳速度的话,自己可能比那个刚刚表白的女生跳得还快......

赤井秀一看着那个女生,沉默了几秒,像是在思考如何回答。

那个女生看着他没说话就继续说道:

“我知道我可能不够格,但是如果赤井君你现在没有喜欢的女生的话,能否考虑我一下呢?”

赤井秀一依然没有说话。

秀吉在旁边看着都着急:“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很可爱啊,看上去就是那种笑得很甜的女生,我哥要不就答应了吧——喂,零你突然踹我一脚干什么?”

“抱歉抱歉,刚刚腿有点酸,活动了一下。”降谷零压低声音给秀吉道歉,然后继续目睹着面前的实时进度。

只见赤井秀一缓缓张开了嘴巴,终于给了一句回应。

那个女生一脸期待的样子。

“我说......同学......”

“嗯!”

“现在这个年纪谈恋爱不太好吧?”

“啊???”

包括偷看三人组在内的四人全部被震撼到了。

“这是我的答案,要是你没有其他想说的,我就去买午饭了。再见啊。”

说完,赤井秀一是真的十分潇洒地走了。

“喂,秀吉,你们英国人不是都挺开放吗?”

“可能还是有那么些人,比较保守吧。”

“......”


下午放学的时候,赤井秀一发现了今天那三个人好像都不怎么在状态。

景光稍微要好一些,所以秀一悄悄问了景光,今天发生了什么。

景光没有卖队友,但是对着大哥也尽力说了实话:“可能......他们看到了一些比较震撼的事情吧。赤井哥哥,你别担心,我觉得他们过几天就会好的。”

赤井秀一:?

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而已,他们会被什么事情给震撼成这个样子?


晚上在赤井家,玛丽好像对于儿子的感情问题也很感兴趣。在晚餐桌上,玛丽问秀一:

“前天那个给你写信的女生今天是找你表白了吗?”

赤井秀一正吃着饭,但是还是点了点头。

秀吉也在一旁扒饭,但是他的眼神还是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大哥的反应。

大哥到底为什么要那样拒绝那个蛮可爱的女生呢......

“你怎么回答的,儿子?”

赤井务武也在一边吃饭,一边饶有趣味地观察大儿子的反应。

赤井秀一把嘴里的一口饭咽下去,开口说道:“拒绝了。”

玛丽有点惊讶:“那个女生你不喜欢?还是不好看?”

“谈不上好不好看,也谈不上喜不喜欢。”

“那你为什么要拒绝啊?”玛丽一向是很开放的一位母亲,她其实很喜欢小孩子之间懵懂的情感萌芽。而且在日本这边,其实不存在“早恋”这个说法,作为英国人的她这方面的事也比较偏向鼓励和支持,说白了其实她还蛮喜欢自己这个话少高冷的儿子可以找到一个小女朋友。

“嗯......”赤井秀一想了想,说出了和中午一样的答案,“妈妈,你不觉得现在这个年龄谈恋爱不好吗?”

秀吉刚刚吃下去的一口饭马上就噎着了,害得他不得不咳嗽了几声。

玛丽拍拍小儿子的背,然后继续问大儿子:“难得你的思想居然还挺保守的啊,儿子。”

赤井秀一回答道:“不过可能,我也没有那种心思谈恋爱吧。”

“看来还是那个小姑娘你没看上?”玛丽打趣道,“还是说她不是你喜欢的type?”

赤井秀一拿出了小大人的样子,很正经地说:“我觉得交往这种事,我是会很谨慎回复的那种人。要是我对对方的好感没有对方对我的好感那么高,我可能宁愿拒绝也不会交往。”

赤井务武笑了:“没想到我儿子这么注重恋爱里的平等啊。你挺成熟的嘛。”

玛丽也感叹道:“秀一的爱情观没想到是这样啊.....不过也好,我以后至少不用担心他会成为play boy了。”

然后夫妻二人相视一笑。

秀吉一个人在那边独自消化刚刚的话:

什么是恋爱平等?什么我对你的好感,又是你对我的好感......

简直想不通。我只是个小学一年级的孩子而已。

于是第二天秀吉又把自己大哥昨晚的发言转述给了自己的两个小伙伴。

降谷零听完后,莫名其妙地却感觉松了口气。

好像他单纯地在庆幸秀一没有成为别人的男朋友......仅此而已。


评论(11)

热度(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