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破云/严江】一起度过余生的人

(假)失忆梗,微博上一个姐妹点的,我觉得不错就写了。纪念一下我收到破云商志。用这个顺便和山8.2的24h活动图搞个联动,让她知道画啥 @辋山  4.1k

我真的很久没写破云了,可能读起来感觉和以前的我写的不一样了




江停正翘着个二郎腿坐在警队的办公椅上看韩小梅刚刚交上来的报告,突然有个人冲了进来。江停一抬头还以为是严峫回来了,却看见了马翔。

“什么事这么慌张啊?”江停温和地问道,顺便啜饮了一小口刚刚泡好的老同兴。

马翔一脸慌张,声音吼得很大:“江,江顾问,不,嫂子!”

江停愣了一下,并不是很想搭理嫂子这个称呼,但还是问道:“到底怎么了?”

“严哥他,他刚刚出车祸了!”

“什么!”江停猛然站了起来,手里的保温杯“嘭”地一声砸在了桌子上发出了沉重的一声重击,“撞到他了吗?撞到哪里了?快,我们去医院!”

马翔赶紧把江停带下楼坐上叫好的出租车,马上向医院奔去。

在路上,马翔给江停解释了一下车祸的过程:

“我们不是刚刚出现场吗,今天严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居然一下就发现了重要的线索......”

江停露出了一副“对严峫来说这实在不容易”的表情。

马翔也马上改口:“哎,不,是我们严队今天再次展现了一下自己过硬的推理能力,我们一众下属再次对他敏锐的观察力刮目相看——但是就在我们觉得已经发现了重要线索觉得人生大好驾车归来的时候,突然对面的车不知道为什么开始乱晃,然后严哥当时正和我们在讲你,不,就是在夸江老师你多么贤惠......反正严哥当时讲得正眉飞色舞,然后对面那车就突然不动了,然后就撞上去了——”

“是他在开车?”江停攥紧的拳头上已经看出了青筋在抖动。

马翔心里念了一句严哥对不住了我必须对嫂子实话实说,然后马上回答:“是的。”

江停貌似是小声骂了一句建宁脏话,但是马翔没听清楚。

他只听到了后半句:“严峫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你要是出事了让我怎么办啊.......”

果然严哥和嫂子感情真的好啊,马翔感叹了一句后继续解释:“其实也不算严重,严哥就是被撞到了一下脑袋,身上其他地方都完好无损!”

江停怒道:“撞到脑子不算严重?”这已经很严重了好嘛!

马翔赶紧认怂:“哎,江老师啊你别气,这,其实医生刚刚初步检查后说了,严哥真的没什么大碍......”

江停心想,也是,不然马翔怎么可能刚刚还在开玩笑嘲讽严峫。

结果到了医院,还没走近大门,曾翠翠女士就扑上来了。

“停停啊!你可总算来了!”

江停觉得事情可能有点不太对劲,问道:“妈,现在严峫怎么样了?”

“他现在醒了!”曾翠翠都快要急得哭了。

这不是好事吗?醒了不好吗。江停很不解,于是继续问:“难道是他啥都记不到了?”

“记是记得到——一些!”曾翠翠女士抹了抹自己眼角的泪水,“比如自己叫严峫,是前首富的儿子还记得很牢,但是......”

江停急了:“但是什么!”

“他,他不记得自己的工作也不记得你了。”曾翠翠终于把话说完了,又抹了抹自己的泪水,“停停啊,你赶紧去看看他吧。”

江停赶紧跟着曾翠翠上楼,来到严峫的病房。

推门进去的时候,严峫正对着窗外发愣,听到开门声,马上把头转了过来。

“这位又是谁啊......”严峫一脸茫然。

江停在那一瞬间感觉自己眼前一黑,双脚一软。

“严峫,你.......”江停马上跑到了严峫的病床前,“你怎么真的把脑袋撞傻了?”

严峫就好像是第一天看见江停一样:“我们之前又认识啊?”

曾翠翠在旁边看着都急了:“儿子啊,你真的记不到了吗?这是你对象啊!他是停停,江停啊!你们婚礼都办了,那么浩浩荡荡的婚礼......”

严峫立马笑了:“妈,您不是老说我喜欢锥子脸大长腿的女王红吗?我咋可能娶了一个男的啊。您别逗我了。”

江停恨不得马上给严峫这个负心汉一巴掌。

马翔和本来就待在医院的韩小梅赶紧把自己手机里拍的严队结婚当天的照片“呈”了上来。

严峫眯着眼睛一看:“啊,我结婚的时候衣服选得不错嘛。”

江停:.......

严峫这是真的傻了,要是以前他肯定会第一句先夸江停。江停的衣服他选的,他要夸;江停是他媳妇他娶的,他要夸;江停也爱着他还跟他结婚了,他总会夸耀几句.......

江停很茫然,仿佛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严峫,也没有和他的心隔得这么远过。

韩小梅看出了江停的伤心,细声细气地小声安慰他:“江顾问没事的,严队以后一定会想起来的,毕竟他是那么地爱你.......”

对啊,严峫是那么地爱我。

江停回想起了自己认识严峫以来的一点一滴,严峫有多爱他,没有谁比他江停更清楚。

严峫在这世上最爱的是江停,然后第二爱的就是自己作为警察的工作。但是现在严峫彻底地忘了它们。这简直就是一场悲剧。

江停的后背一直冒冷汗,忐忑不安的心脏跳得很快,虽然还没有哭,但是他已经能感觉到自己鼻尖那股酸劲儿。

“严峫.......”

我不会放弃你的,就像你从未放弃过我一样。

江停强颜欢笑,坐在了严峫的床边,指着手机上的照片里跟严峫细细讲解:“你看,这个站在你旁边的人不就是我吗。”

“对,确实是你,但是我怎么会喜欢男人呢?”

江停温和地笑了笑:“其实最开始我也不相信你会喜欢上我,我连你喜欢上我的什么都不知道。我这一辈子,好像也没爱过什么人,但是可能自从遇见你之后,你慢慢地教会了我怎么去爱一个人......”

严峫没有再反驳,跟着一起笑:“那我真厉害啊。”

“对啊,”江停不自觉地握住了严峫的手,轻声回忆着过去的事情:“为了我,你干了好多事。六位数的茶你随便买,你天天都想让我吃好吃的,而且我出事了你比谁都着急.......”

“听上去,过去的我真的很爱你啊。”严峫被这握手的动作还有话语一下弄得竟然有点害羞,“但是真的很抱歉,江......你是叫江停,对吧?我真的记不到我过去的事了......”

江停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换来了这样一个看似平淡的摇头。

“没事,我会陪着你想起来的。”

声音很柔,很温和,像是三月的春风吹过脸颊的感觉。

严峫觉得自己好像确实在那么一瞬间有点动心。而且仔细一看,现在自己面前这个叫江停的男人,真的长得很好看。他的脸像是精雕细琢过的工艺品,线条分明,眉眼间透着一股刚烈整体看着却又显得脉脉含情。

他好像有点懂了,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这样一个男人。

另一边,江停刚刚的“摇头”,在曾翠翠、马翔、韩小梅等人的眼里,这样一个动作看上去代表着他的释怀,但是谁又真的清楚,江停作出这样简单的一个动作,心里经受着怎样的刀割!

江停看着严峫没有了往常的嬉皮笑脸,对着自己“相敬如宾”,心里的膈应久久不能淡去。

但是还能怎么样呢?

严峫是他的丈夫,他现在能做的,应该做的就是陪着他。

能回想起来自然是最好的,但是要是实在回想不起来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只能认了。

江停想着,只要自己还爱着严峫,就绝对不会放弃他。


他们俩接下来的相处挺和谐的,但还是免不了一些尴尬。

“江,江停.......”

“什么事?”

“话说我以前,都是怎么称呼你的啊?”

江停虽然很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但还是诚实地说了:“媳妇,停停,江老师......你什么都喊过。”说完后他自己还有点脸红。

严峫可能因为脑袋越来越清醒了,过去那种嬉皮笑脸的劲头有点回来了:

“哎是吗,魅力无限还是万人迷的我没想到居然会这么叫一个人啊。哎,那我问你,我怎么和你认识的?”

“你来杨媚酒吧的时候碰上起案子,正好就碰上我了。”

“杨媚又是哪个啊?”不知道是不是失忆前就对杨媚时刻带着敌意的原因,严峫在现在这样不知道杨媚是谁的情况下,语气都变得稍微警惕了一点。

江停觉得这个势头很好。

“杨媚啊,她是我帮助过的一个线人。当时我昏迷了那么多年后她把我从医院接了出来,刚刚接出来的那天,你就来她的酒吧唱歌,顺便怼了一个酒保。”

“哟,关系不一般呐。”严峫素来都有的那种嘴欠劲儿这下是差不多全部回来了,“但是我感觉我是不是不太喜欢她......”

江停哭笑不得:“对,你确实一直喜欢和杨媚斗嘴。可能因为她一直喜欢我......我最开始还跟你说的是,杨媚是我未婚妻。”

严峫右手抱拳,一下砸在了左手手心里:“怪不得我一直觉得这名字听起来就不舒服!原来想跟我抢男人!”

江停听着这句话觉得好笑,然后继续问:“那你醒来后第一次听到我的名字是什么感觉呢?”

严峫想了一下后说:“当时其实听我妈说你的名字没有听得很清楚——她一激动说得太快了嘛,不过感觉她念出那个名字的一瞬间,我的心急速地跳了一下,就是那种心跳突然加快......”

江停表面上平静地继续听他讲,心里却像是被这一句话激起了千层浪。

“但是我当时直觉想的是,不可能啊,我没觉得我结婚了,更没觉得我娶了个男的啊!但是你陪着我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我突然感觉好像我就是很喜欢有你在我身边的感觉。而且这感觉,我好像已经习惯了很多年......我甚至有种冲动,就在刚刚,我在想——”

“想什么?”

“虽然我好像还是记不起这个男人,但是能和他一起度过余生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江停心里终于有了点暖意。他就知道,严峫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忘记对自己的爱。

“而且就是在我想到如果和我一起度过余生的人是你的话,我居然会迫不及待地想让我的余生马上开始。”(引用了某电影,但我记不起名字)

“谢谢你,严峫......”

严峫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大笑了几声:“江停你别对这个道谢啊,怎么说是我记不起你来了,都是我的错,要是我哪天想起了所有的事,我一定好好给你道歉。”

江停再次握住了严峫的手,深沉地对着他说:“一言为定。”

“那我继续问你.......”

“你尽管问。问多少都行。”江停两只手都紧紧握住了严峫,“我们还有好多好多的故事,你想听的话,我可以一一讲给你听。”

在那一刻,严峫的心也很暖。

“怎么办,我觉得我明明才认识你不到一个小时,我就爱上你了。”

江停竖起一根食指,放在了严峫的唇前:“是‘再次’。”

“对,我是再次爱上你了......”严峫突然露出了个不怀好意的微笑,“江停,我现在就想亲你。你给亲吗?”

江停觉得严峫的脑子估计还有其他的地方也被撞坏了吧。

但是对着这样一个“病人”,江老师现在无比宽容大度:“亲亲亲。”

然后严峫轻轻地靠了过来......


然后这个梦就醒了。

“媳妇,你醒了啊!”

江停一睁眼就看见严峫压在自己身上。

“我刚刚还想把你吻醒的,结果我还没亲下去,你突然就噘起了嘴巴,我还在想今天你咋那么主动呢,难不成是已经醒了就等着我来亲你吗,然后我正要亲下来你又突然睁开了眼睛......”

江停:?

谁噘嘴巴了?我接吻从来不噘嘴巴。

见江停并没有回答,甚至还有点愠怒,严峫立马讨好地蹭了蹭江停的胸膛,活像只大狼狗,一边蹭你还在一边流口水翘尾巴,得意得很。

江停被这么蹭来蹭去也没啥好气的了,梦里的内容他在几秒内居然忘了个一干二净。

愣了半天,江停最后只对严峫憋出了一句:“你以后小心开车,开车的时候不要老顾着和别人说话。”

严峫:???

“免得出车祸。”江停云淡风轻地来了一句。

严峫依然懵逼:“不是,一大早媳妇你早上起来不给老公我亲亲抱抱,顶几下,为什么突然开始担心起这个?”

江停神秘一笑:“因为不想让你再爱我一次。”


严峫:媳妇好像傻了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评论(8)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