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秀零】憧れ(7)

  • 降谷零,他A上去了!

  • 表白啦!

  • 下章搞事情啦!(所以这章要短一点)


7.

坐在出租车上的降谷零简直都不敢转头稍微看向身边的赤井秀一一眼。

虽然不是在工作中,但是降谷零的背打得笔直,保持着正襟危坐的姿势,眼光像是凝固了一样看着前方。

自己到底是想什么啊!怎么就答应boss然后跟他一起坐上出租车去吃饭啊!

现在还坐得那么近......


(五分钟之前上车的时候)

“boss,我还是就坐您前面好了......”

赤井秀一却打开了后座的门,让降谷零过来:“现在你又不是我秘书,何必坐前面,来跟我一起坐在后座上吧?”


啊啊啊啊啊啊!

降谷零啊降谷零,就在健身房里和boss遇见了一次你胆子现在怎么就这么大了!

boss就在你旁边啊,你旁边啊......稍微一伸手就能碰到他......

他在看我吗?他没看我吧?哦好像赤井秀一在看手机,还好,那我也看手机好了.......


赤井秀一不时会悄悄打量一下坐在自己身边的降谷。

他貌似很拘谨啊,难道是不想和我去吃饭?

那为什么还答应我了?

或者说是跟我坐一排感觉不舒服?

赤井秀一假装一直看手机,但是其实手指半天都没有滑动屏幕,直到屏幕已经暗下去了才滑动一下页面。他脑袋里也一直在想着降谷零的事情。

其实他很想现在就夸降谷这次干得不错,但是他预想的是等会儿在吃晚饭的时候找个合适的时机再去夸降谷这次工作干得不错。按理说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夸赞别人他会更开心吧?

现在该和他聊些什么呢,赤井秀一又陷入了和在健身房那天一样的烦恼。

幸好出租车很快就开到了赤井秀一预订的酒店门口。


降谷零下车后看见酒店的招牌,有点意外:“您难道今天是专门预约了这里的位置吗?这家酒店的餐厅的法餐我听说确实很好吃,但是一般预约都很困难吧——”

赤井秀一赶紧掩饰:“不不不,我只是这边的熟客而已,经常会带客户来这里吃晚餐。以前我不是也让你帮我预定过这里的法餐吗?后来我自己来的次数多了,酒店经理都认识我了,所以后来我自己来吃饭的话就不用预约了......”

虽然说是不用预约,其实还不是昨天让贝原帮自己订了两个位置。

赤井秀一很绅士地帮降谷拉开了酒店的门,作了一个请进的动作邀请他先走进去。

降谷脸一红,低着头赶紧就走了进去。

现在的他完全没有了刚刚在法庭上咄咄逼人,胸有成竹的样子,倒不如说更像一个初见世面的小姑娘。


从很久以前开始,降谷零私下面对赤井秀一的时候就总是这样......

降谷零好不容易用一年当秘书的时间让自己在工作时间和赤井秀一交流没有了障碍,但是私下要是和赤井秀一说话的话他还是会变回最开始当律师的时候的那个有点胆小还有点害羞的降谷零。

仅仅因为跟憧憬的对象在法院的走廊迎面碰上就会心跳加速,然后低下头,停下脚步,不敢继续往前看。其实对方可能根本都没有看到自己的存在。

直到赤井秀一带着手下的人已经从他身边完全走过,降谷才敢偷偷回头看他一眼。

那是律师界的“不败神话”,赤井秀一。

也是自己憧憬的对象。

他刚刚从自己旁边走过去了......

那天的邂逅让降谷零下定决心从当时任职的小事务所跳槽去了赤井秀一自己开的事务所。

但只是作为赤井秀一的一个属下,一个普通的员工,降谷零并不满足。

他从大学时代开始就憧憬着赤井秀一,也许是因为他独特的成熟魅力,又或许是因为他的不败神话,这些憧憬的情感支撑着降谷零以大学里第一名的成绩考过了司法考试,成为了律师,再到后来跳槽到赤井秀一的事务所。但降谷零意识到仅仅只是在赤井秀一手下工作,他是无法离自己憧憬的目标更近一点的。

思考许久之后的降谷零终于在赤井秀一又一个秘书离职后,主动到自己的老板跟前,对他说:

“请让我来做您的秘书。”

当时的赤井秀一也才刚了解到自己事务所里最近有了一颗冉冉升起的律界新星,“法庭骑士”,结果人家就主动来到自己面前要求做自己的秘书。

赤井秀一在单独面试他的时候只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放弃做律师?”

降谷零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隐藏自己对赤井秀一的感情的。

他在家里试了很多次,最终让自己在面试的时候能面对暗恋的对象做到侃侃而谈。

但是他在面试时说的每一句话也都是被压在了心里很久的实话:

“我一直以您为目标,不瞒您说,我想成为您那样的律师。现在我希望成为您的秘书并不是要放弃做律师,我是想知道您是如何做律师的。也许在几年的观摩和学习之后,我便能有幸和您站到一个高度上。”

那时候,或许我才能把我想说的话最终对你说出口。

面对如此壮志豪言,赤井秀一只是笑着抬手,解开了自己的辫子,又重新扎了起来。

“你要学的第一件事,就是每天要给自己一个打起精神的暗示。它可以是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东西,但是你每天都得重复这个暗示。对于我来说,能让我打起精神的动作就是这个。”

扎好头发后,赤井秀一对降谷零伸出了右手,发出了第一个邀请:

“欢迎从今天开始多向我学习,降谷秘书。”


两人面对面坐在了灯光稍微有点昏暗的餐厅里,侍者正在为他们点菜。

赤井秀一确实像是来过很多次了,直接要了大厨的推荐菜单,然后便体贴地问降谷:

“降谷,你看看自己想吃什么。”

“好,好。”降谷零慌张地翻开自己面前的菜单,却发现全都是法语。

这......

赤井秀一看透了他的尴尬,于是帮他解释道:“你这一页看的都是前菜。前菜的话我个人比较推荐这个蛤蜊汤......”他用自己纤长的手指在降谷的菜单上指了一下,“不过你要是有忌口的食物的话得先告诉我,我才能给你推荐......”

降谷看着那修长的手指在自己面前悦动就感觉心跳加速。他“啪”地一声合上了菜单,对侍者说:“我没什么忌口的!就,就给我也来一份和这位先生一样的推荐菜单就好了!”

侍者继续问:“那您二位想配什么酒?”

一般来说吃法餐都是要配上好的红酒,但是赤井秀一今天却想喝一个其他的。

“请给我来一瓶波本。”

降谷一般其实不怎么喝酒,非要说的话就偶尔会喝点生啤和香槟。

“您原来喜欢喝波本啊?”

赤井秀一笑了笑,“最近一直都比较喜欢喝波本。你呢?你要喝点什么吗?”

“那个,我就不用了。我的酒量其实不是特别好......”

才不是这样,其实降谷零酒量不错,但是他刚刚偷偷瞄到了一眼红酒的价格表,不敢继续点了。赤井秀一请他吃的这套法餐算下来得有至少两万日元,要是再加上红酒的话那不是......

好贵啊。

降谷零于是撒了个谎打算帮老板省点钱,结果他哪知道赤井秀一可是看见过他喝酒的样子,直接对侍者说了一句:“就来波本吧,我和他会一起喝的。”

降谷:???

好吧......


饭也吃得差不多了,两人便开始对酌。

方才两人聊了不少工作上的事情,正说回今天降谷今天打赢的这场官司。

赤井秀一觉得终于是时候了,于是举起酒杯,向降谷零祝贺道:

“今天在法庭上,你让我看到了很多意外。不过总的来说,干得不错。”

降谷零此时的内心犹如脱缰的野马,在心灵的草原上尽情奔跑。

赤井秀一,他夸我了!

boss夸我了!

降谷零赶紧举起自己的酒杯,和赤井秀一碰了一下,然后喝了一口。

赤井秀一继续说道:“我觉得你在这一年里学到了很多呢。当我的秘书真的就有这么大的帮助吗?”

“啊,这个……”降谷零表面上和老板客套,其实心里一直在喊,再多夸我一点,再多夸我一点啊!

然后赤井秀一居然真的围绕着这个案子继续多说了一点。

“山田哲也所属的艺人公司也看到了你这次处理案子的事情。你帮了他们公司公关很大的一个忙呢,而且这场官司也打赢了,现在他们有意和我们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聘请我成为他们公司的挂名律师,负责他们公司的一切法律问题。这都多亏了你啊,降谷君。”

刚刚,他叫我降谷君……

不是降谷律师,也不是降谷秘书,是降谷君……

难道boss也对我——

不不不怎么可能,boss最多就是在表现自己的亲和力。对,他一向对下属都是这样……

但boss也没有请过下属吃饭吧?

虽然他说这就是正常的“犒劳部下”,但是我应该是头一个被他邀请来吃饭的吧。而且他还选了这么贵的一个法餐……

降谷零心里的疑惑感越来越强。

该不会boss真的……

不会不会,boss可是ak男子,他今天要请我来吃饭也许是因为我当了他那么久的秘书——

啊这个理由也说服不了我自己啊!而且再说了,他也是ak男子,完全没有和女人恋爱的迹象,难道不就是和我一样的情况吗!

降谷零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又是一杯波本下肚,降谷零终于释放了自己的内心。他大声地对赤井秀一嚷嚷道:

“boss,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评论(19)

热度(3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