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秀零】憧れ(2)

  • 连更第八天,日常求评论

  • 双律师,双向暗恋,会有案件


2.

“景,你旁边桌子没人?”

诸伏景光正在埋头忙于把一份口录转换成电子文档,恍然间一抬头却看见好友抱着好大一个箱子站在了自己的面前,把他的头都要挡完了。

“没,没是没有……零,你怎么了?你是突然要辞职了?!但不对啊那你——”

降谷零叹了口气,把箱子放在了诸伏景光旁边的办公桌上。然后他打开了电脑,确认这台电脑还能用。等到开机之后他又晃了晃鼠标。

“还好能用。”他拉开凳子就坐了下来,开始把自己的东西一样一样地从箱子里往外拿,“我被boss派回来了。”

“!”

诸伏一下捂紧自己的嘴,很是吃惊。

“那个一向很信任你的boss?那个恨不得开会的时候都让你在旁边一直待着的boss?”景光的叫声引起了办公室里所有人的注意,“居然还让你回来?那秘书的工作……”

现在所有人都围了过来,争先恐后地询问降谷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被boss给派遣回来。

可降谷零也只能无奈地摊手:

“我哪知道啊。”

明明一切我都做得很完美了……

是哪里还让他不满意吗?


赤井秀一下班的时候特意从负责刑事诉讼的律师们的办公室门口路过。他假装成来检查工作的领导,就站在门口往里面看了一眼。

其实就是为了来看降谷现在怎么样了。

他很快地就发现了降谷到了下班时间还坐在自己的新办公桌上在写什么东西。

难道是在加班?

但第一天回去,他应该还没有什么工作吧。

赤井秀一的事务所是比较人性化的,员工们加班与否全部取决于自愿。本来律师就是一个很容易在外面一奔波就是一整天的职业,所以上下班的时间都没有固定要求,更不会有什么“领导还没下班我不敢下班”的说法。

那降谷今天到底是为何加班?

赤井秀一又不敢走近,只好在门口继续看着他,但又怕被人发现,匆忙再看了两眼就走了。

第二天早上赤井秀一到公司的时候,新任秘书贝原已经到位了。今天是贝原当秘书的第一天,到得比老板早,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是必须的。

赤井秀一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

然后就瞥见贝原的桌子上放满了一堆贴满了各色标签和便签纸的资料,还有自己的日常行程表。

赤井秀一有点惊讶:“你工作能力挺强的啊,这些工作竟然在一天之内就做完了。我说过要是有不懂的地方你可以去和降谷律师讨论,交接工作……”

贝原哪里好乱认功劳:“哪里哪里,这就是降谷律师今早上给我的。我昨天整理他留下的工作的时候才发现,秘书这个位置比我想得要难做多了。降谷律师每天原来要考虑这么多事啊……”

赤井秀一又有点意外:“你说这些是降谷给你的?”

“对啊,降谷律师说这是他昨晚加班熬夜赶出来的资料,目的是想让我赶紧适应秘书这个工作。他说boss您每天日理万机,要是秘书一天不在,工作效率就会大打折扣。”贝原随手拿起了一张表,上面贴了一张粉红色的便签纸,上面写着“boss每天早上八点开会,九点过会议结束后给他美式冰咖啡。加一点糖就行”。这张表格上还罗列了赤井秀一每天基本的工作作息时间,就连午饭的偏好和忌口都标得清清楚楚。

赤井秀一拿过这份降谷加班整理出来的表格,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确实,在秘书的工作上降谷做得完美无缺,恐怕没有人可以与他相比。贝原是个努力的人,但就算拿着降谷总结出来的这些资料恐怕也无法还原降谷做秘书时的样子。

看来他是真的很不甘心呐……

突然就被换了下去,一定是很不甘心,却又不敢说吧?

赤井秀一抬手看了看表,马上早间会议要开始了。他拍了拍贝原的背,让他去准备等会儿会上要用的资料,然后自己走进了办公室。

赤井秀一的办公室里还有一间独立的厕所。他关上办公室的门之后三步并作两步又走进了厕所,关好门之后脱下了自己的裤子。

下面已经支起了一个小帐篷了。

他草草地用手解决了一下,然后提起裤子,再去洗手。

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有些时候就是在进事务所的那一刻看见了降谷正站在门口等待自己的样子,他也会产生这样的冲动。


早间会议,现在作为事务所内的一名律师的降谷零也是要参加的。

他和景光并列坐在那长长的桌子的后面,离最前方正在讲话的赤井秀一有不少的距离。

赤井秀一努力克制自己不去看降谷那边,不过目光还是会偶尔瞟到他。

“说到这几天的案子……诸伏,你昨天接待的那位先生被他前公司举报泄露商业机密案子你准备得怎么样了?”

景光赶紧站了起来,对boss汇报:“我昨天刚去了他的朋友家里了解情况。也和他前公司的上司和同事有联系过。距离开庭还有一周,现在正在搜集证据。”

赤井秀一听完之后微微点头:“注意他前公司的同事,这种案子最主要看的就是他们。他们可以是加害人,也可以成为关键证据。”

景光向着boss鞠了一躬:“我明白。”随后坐下。

赤井秀一紧接着继续说:“我看今早好像又有位客户来找我们。大家最近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那么……降谷律师?”

被突然点名的降谷零一下站了起来。

现在会议室里的气氛稍微有点尴尬。谁都知道降谷零前不久还是赤井秀一最钟爱信任的秘书,现在却又让他做回了律师。

“我在。”降谷零的背打得很直,他已经做好准备去接下这个任务。

他抱着那么一点点的希望,万一自己律师工作做得更加优秀,那boss会不会承认自己的努力呢?

之前的秘书工作说不定就是哪里出了问题,得想办法挽回自己在boss心里的评价。

赤井秀一翻了翻贝原给自己准备的资料,然后指着一张女人的照片说道:“今早才接到的这个案子挺有趣的。你们可能还不知道……”

“我愿意接。”

“是民事诉讼。不过不是普通的民事诉讼。”赤井秀一把资料放到自己前面,然后弹了一下,资料自己就开始往前滑动,最后到了降谷的面前,“你先看看吧。”

降谷零拿起资料看了几眼,眼睛就瞪得好大。

景光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凑过去看了一下,然后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赤井秀一看到美人惊讶的表情,心里挺舒服。

他拍了一下手,清脆的击掌声把那两个还沉浸在惊讶里的人叫醒,顺便提醒了全部正在开会的人:

“今天就到这里。散会。”


赤井秀一一路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心里都还在想着刚刚降谷的各种表情。

无论是认真地看着自己的样子,还是老老实实做笔记的样子,或者说最后惊讶又说不出话的样子,都很不错呢。

现在自己已经把他逐渐送离了自己身边,那么接下来……

赤井秀一握紧了拳头。

该是进攻的时候了。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一声敲门声。

因为习惯了降谷零一般敲三下,赤井秀一一下都还没反应过来。直到贝原问:“boss您在吗?”他才回应道:

“我在。你进来吧。”

贝原走了进来,恭敬地给他上了一杯美式冷咖。

“会议辛苦了。”

“你也辛苦了。”

赤井秀一按照老样子解下了自己的头发,然后又扎起来。以前每次在降谷面前做这个动作他其实也暗暗在享受,可现在在贝原的面前他居然头一次不是很好意思做这个扎头发的动作。

赤井秀一此次扎头发扎得并不顺利,不仅不干净利落,还有一丝头发没被扎进去。

他只能重新再扎。

“你去忙吧,贝原秘书。有事我会叫你的。”

贝原说了一句“失礼了”之后便退下,赤井秀一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暗暗想着:

还是降谷好看。

然后他端起了被放在桌子右上角的咖啡喝了一口。

“这用的什么咖啡豆……难道就是拿咖啡粉随随便便冲泡出来的吗?”

一点都不好喝。

赤井秀一有点孩子气地放下杯子,想了半天又实在忍不下去,站起身来准备把这些咖啡倒进厕所的水槽里。

就在这时,有人在门外敲门,还是熟悉的三下敲门声。赤井秀一心头一紧。

“进来。”

降谷推开门,说了句:“失礼了。”

终于要来找我谈了吗……

赤井秀一现在已经坐回了位置上,等待着降谷向自己提问。他给了一个挺刁钻的案子给降谷,目的之一就是要让降谷来找自己,增加二人接触的机会。不过他也知道降谷是很好强的人,本来他以为不会这么快的……

结果降谷零就来了。

赤井秀一假装镇静:“怎么了?”

降谷回答道:“我申请等下去拘留所探视。”

“……”

“因为很久没作为律师去过监狱了,请您批准一下人事部刚刚给您发的文件。”

赤井秀一这才打开了电脑,发现确实有一个需要

自己签字证明降谷是自己事务所律师的文件。

他赶紧签了名。

“还有其他事吗?”

怎么就不多问两句呢!

怎么就不能多说几句话啊!

“没有了,打扰您工作了。”

赤井秀一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是死的。

降谷向他鞠了一躬然后准备离开。离开之前他瞥到了赤井秀一桌子上刚刚被洗过一次的咖啡杯。


“贝原秘书。”

降谷零走出办公室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正坐在自己曾经办公室里的贝原。

“怎么了?降谷律师。”

“以后给boss的咖啡还是我来做吧。”

降谷叹了口气。

“他这个人对咖啡的要求可多了呢。”


评论(19)

热度(3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