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秀零】憧れ(3)

  • 连更day9,日常想求评论

  • 双律师,双向暗恋,不甜不要钱那种

  • 案件虚构,参考李狗嗨(有改变,稍微问了一下了解中国法律的朋友,但是有的部分和案件流程纯属虚构,请勿细究)


3.

“初次见面,我是这次担任您辩护律师的降谷。”

在探视间里,身穿一身笔挺的黑西装,背着米色双肩包的降谷零向委托人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其实昨天降谷随身携带的名片还写的是赤井事务所的秘书,这是临时赶出来的新名片。

坐在铁窗后的男人有点迟疑地接过了这张名片,看了看,愣了半响才开口:

“我记得您以前应该是秘书吧?”

降谷双手放在大腿上,一脸不好意思地说:“最近刚刚,回去做律师了。我自己提的,果然还是想追求自己最开始的梦想啊……”

对面穿着囚服的男人却打断了他的话:

“其他我都不关心,我就想知道……你有信心为我辩护成功吗?钱不是问题,但我希望来的是更好的,更有成绩的……”

降谷零又毫不客气地打断了这个人的话。

“虽然您确实是名人,但恕我直言,您要是不信任我的话可以不找我们家事务所。想为您辩论的事务所恐怕也不少吧。花重金找到我们这边却又不信任派来的人难道是觉得钱花得不值?我们boss派我来也是认可我的能力。虽然最近一年多以来我专注于秘书的工作,但是之前我也做了很久的专业刑事诉讼律师。”

“这,我没有说我……”

降谷零没有继续追究,拿出了笔记本和笔。

“先不说那个了。演员山田哲也先生,请告诉我那件事情的详细经过。”


山田哲也,今年35岁,一名虽然不算一流但也有点名气的演员,常年扮演男配角。在三年前和妻子,也就是模特河口彩奈结婚,现在依然没有孩子。但是在旁人眼里两人可以算是模范夫妇,出双入对,十分甜蜜。

直到昨天……

山田太太,也就是彩奈一阵狂跑出了自己所住的小区,到了一个邻近的电话亭,拨通了110的电话,并且大声喊着:

“喂!是警察吗!快来救我!”

山田哲也也因为家暴妻子的故意伤害罪被逮捕,先拘留15天。

妻子彩奈顺理成章地提出了离婚并且索要巨额赔偿费并要求得到山田在东京的最好的两套房产。

这看起来本来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离婚案子,能让降谷零惊讶的却不仅是著名演员的家暴倾向和表面夫妻内里关系已经破裂到这种地步。整件案子最吸引人的点是在于……

河口彩奈,整容了。

而山田哲也平日里也没有家暴倾向,却在那天得知河口彩奈整容的真相后一下暴怒,掐住妻子的脖子说出了“你去死吧你个骗子”这样的话。


降谷零算是基本上了解清楚大概经过了。特别是听山田自己可怜兮兮地讲了一道自己到底是如何被妻子欺骗感情之后,他脑海中已经出现了一个大概的构架。

妻子欺瞒在前,说不定一直没有孩子也是她自己偷偷打掉了,目的就是为了让丈夫哲也不发现自己曾经大整过。

但丈夫那天突然暴怒甚至有杀死过妻子的想法,这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且已经有媒体参与进了这件事,开始争先采访彩奈小姐,明早的头条多半得让山田哲也再也抬不起头……

而且彩奈提出的高额赔偿金和房产要求确实无理地过头了一些。


降谷零坐在探视间的凳子上,翘着二郎腿,手上还转着笔。他凝视着自己做的笔记,问道:“我懂了,您就是想尽量保住自己的名誉,并且减少赔偿金。对吧?”

山田哲也赶紧点头,现在他的态度那叫一个诚恳。估计还是觉得降谷零看着就比较靠谱吧。

“我想再确认一下——您怀疑您妻子偷偷打掉了你们的孩子,这也是您当时会暴怒的主要原因是吧?一个注重家庭和后代的男人最不能原谅的事便是妻子在这种事上的一再欺骗……”

似乎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切入点呢。

降谷零手里转着的笔停了下来。他站起身,面对委托人鞠躬。

“我这就回去准备,您放心好了。”

山田差点就在探视间对降谷土下座了,连声道谢求着降谷零一定要帮自己打赢官司。

那么大的一笔赔偿金……那个毒妇就是想榨干我对她来说还剩最后一丝的利用价值吧?

可恶!

山田如是想着。

降谷零说了一声“失礼了”,随后退开铁门走出了探视间。确认门关上后,他小声骂了一句:

“都是人渣呢。”

在暴怒下就对妻子动手的男人和随时都在算计自己的丈夫的女人。

这都是他打心眼里看不上的人渣。

但律师这一行,讲究的就是办事拿钱。真的想要追求正义,那得看情况。

况且这个案子,应该不会存在绝对的正义……


降谷回到事务所的时候恰好是午休时间。

诸伏景光正坐在休息室吃午饭,看见降谷回来了他赶紧把饭盒放桌上追出去。

“零,久违的律师生活还顺利吗?”

降谷将自己的包放在座位上,然后做了一下扩胸运动舒展舒展筋骨,“还好。感觉找回来以前的感觉了。”

“不愧是零啊!”景光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那你吃饭了吗?要是没吃的话……”

降谷笑了笑:“回来之前在外面就买了个三明治,算是吃过了吧。”

“哦哦,那好我继续去吃饭了,你加油工作啊!”

远远地躲在角落偷听的某个男人听到这段对话,暗暗把自己准备好的便当(外面买的)给拿了回去。


到了下班时间,降谷零今天奋战在电脑前面。他不断在调查山田哲也的资料。

不算很火但是一直有稳定收入的演员,一年平均接3-4部戏,都是配角,名声在这件事之前也没什么问题。虽然有被拍过和年轻女演员同行,也有人说他曾去夜店,不过真正毁坏名誉的丑闻是没有的。再看妻子河口彩奈,大概在二十出头的时候作为模特曾红极一片,但最近几年对外说是结婚之后开始淡出圈子。

降谷也调查了河口彩奈在模特出道之前的照片,不过却没有什么发现。这个女人想必是比较精明的,没有在任何场合留下一点自己过去生活的蛛丝马迹。

就在这时,降谷零桌前的光突然被挡住了,他抬头一看,竟然是赤井秀一来到了自己面前。

“boss!”降谷有点意外。

赤井秀一用一只手指敲了敲他的办公桌,然后另外一只手从背后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个便当盒子。

“一直都在工作,没吃晚饭?”

他看了看降谷零那写了密密麻麻的两页笔记,点点头示意自己欣赏他的努力用功。

“吃了吧。不吃晚饭还是不行的。”

“这……不好意思吧?我等下去楼下便利店买个便当也是可以的。“

“给你你就拿着。”赤井秀一又把便当往降谷零那边推了一些,“不要客气。”

降谷零诚惶诚恐地双手接过了赤井秀一给他的饭盒,仔细看了一下居然还是那个有名的xx家的炖牛肉便当!一般这都是来东京旅游观光的人才会排队去买的高端便当,价格高达两千多日元,而且要买的话得在xx车站那里排很久……

但是……

这不是午餐便当吗?(虽然晚上吃也不是不行,而且赤井秀一还把它打热了一些)

降谷零又不敢当着老板的面问这个问题,只能再次道谢,然后准备吃了起来。

boss每次对员工的关照和福利待遇确实不错,做了赤井秀一这么久的秘书降谷零比谁都清楚。这也是他为什么尊敬boss的原因之一。但是自己好像面对boss的好意的时候总是……

赤井秀一歪着头又看了看那本笔记,然后提出了一个问题:

“调查得很清楚嘛,案件切入点也找到了?”

“是的。”降谷零正在咀嚼那炖牛肉,但是回答老板的问题依然不敢含糊,“我觉得这个案子应该是比较好办的。故意伤害罪虽然涉及到判刑,但我有信心让山田不被关太久。”

赤井秀一再次满意地点了点头。他本身也知道降谷零的能力,也是因为也是因为信任他才会让他去办这个案子。

“不过我有个建议,降谷。”

赤井秀一直接坐在了降谷办公桌上面,他那扎起的长辫子直接垂落到了降谷面前。他歪着头用手指指出笔记本上那一句“媒体采访了彩奈小姐”,对降谷说道:

“现在已经有几个报道出来了。”

“我知道。”降谷尽量控制着自己的目光,不去看自己上司那漂亮的长发,“文春那些记者碰到这些事情总是跑在前面。”

“明早上还会有更多的报道,头条估计也会给山田吧。但是你仔细看那些报道了吗?”

“还没有。”

“去看一下吧。”赤井秀一还是歪着脑袋,降谷零趁机能看到自己老板那个好看的后脑勺,“报道采访对象是河口彩奈。河口彩奈是怎么解释自己老公的家暴行为的呢?”

降谷零马上拿起手机开始看新闻。

“没有说自己整容的事情吗……”

“也不算没说,提了一点吧。现在的模特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整容,稍微整一点已经不算是稀奇的事情了,倒不如说成为了模特业界内一条无声无字的规矩。”赤井秀一抬手把前额的乱发理到了耳朵后边,这个抬手的动作优雅到看得降谷零有些痴呆,“对外说自己老公早就有家暴倾向,对自己很早开始就已经故意冷落,因为自己生不出孩子无法传宗接代就开始花心,在外面也找过小姐。那天一下想杀了自己不过是两人在说话的时候起了口角。丈夫受不了她在成为模特之前曾经整容过。”

“这么说的话,整容便成了她一笔带过的内容,不再是整个案件的重点。”降谷零明白了,“人们会先普遍认为她可能只是去做了一个鼻子或者割了双眼皮,但暴躁的山田在知道这件事之后却想杀了她……这都会成为山田的不对。”

虽然在开庭后人们会知道河口之前采访说的话有谎言的成分,但是现在离开庭还有那么长的时间,这段谎言凭借这段时间便能深入人心,占领舆论的高地。人传人,一传十,十传百,到了最后就算河口的原样被揭露但他还是逃不过家暴和渣男的骂名。

法官也是有可能会被舆论带偏的,就算最后胜利判给了山田,他的名誉也回不来了。

委托人山田哲也除了想降低赔偿费以外的一个很重要的要求就是,不要让自己名声尽毁。

如果放任河口和那些媒体,就算后面山田再在法庭上辩解自己没有花心没有出轨没有家暴倾向,人们也不大会相信吧。到那时候再说整容的事情,山田的话和作为他代理律师的我的话的可信度也不会有那么高。

降谷零被这么一点拨,一下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后了河口彩奈和她那边的律师很大一步。


p.s 上次忘说了,贝原秘书这个名字来源于电视剧《民王》里那位首相秘书(高桥一生饰演)。这部剧超级好看!苏打和高桥一生超级好看!

评论(17)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