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秀零】憧れ(1)

我刚刚手滑把它删了,草

双律师,双向暗恋,案件虚构

傻白甜办公室上司和下属的恋爱(别当真)

可能会比上个连载长(但也不一定)


1.

在每天的早间会议开完之后给boss的办公室送去一杯美式冷咖啡已经成了降谷零的习惯。

他每次都会轻轻敲三次门框,听着木质大门发出清脆的声音,然后等待里面的人用自己低沉的嗓音回答道:

“进来。”

降谷零总是会低声说一句:“失礼了。”

然后端着现磨好的咖啡走进那间装满了法典和各类诉讼资料的办公室。

赤井秀一会从如山的一堆文件里抬起头,摘下自己的眼镜,甩一下头。

“辛苦了,降谷秘书。”

“哪里,您才是辛苦了。”

降谷零按照老规矩把咖啡放在了桌子的左上角,然后微微低头,“您继续忙。有需要随时叫我。”

赤井秀一将自己脑后扎的长辫子解开,一头黑色的长发铺满了肩头。降谷零每次看着他这个重新扎头发的动作都会入神。明明已经看了很多遍,但他还是很欣赏boss每天早上打起精神时做的这个动作的简洁利落。

这大概就是……成熟男人的魅力吧。

他对着赤井秀一微微鞠躬,身体前倾:

“那么,失礼了。还请好好工作。”


赤井秀一装作在批改文件,一直埋着头,直到降谷零已经走出去后才敢把头抬起来。

其实他刚刚一直在偷偷看他。

赤井秀一喜欢看降谷零看着自己的表情。

自己最近招的这个秘书不仅文武双全,就连长相和能力也是出众得不行。也许一个审美的正常人都会对如此人才多看几眼吧。

不过能让他多看几眼的人,或许才更是……

想到这里,赤井秀一很自豪地抖了一下衣服,理了理自己的领子。

果然,这就是成熟男人的魅力啊。


诸伏景光敲了一下门便走了进来。

“您要求的报告刚刚做好了。“

赤井秀一马上做出双手食指交叉的样子,脑袋搭在手指上。

“辛苦了。我会看看的。”

景光也微微低了低头,“您辛苦了。对了,那个客户山田小姐她刚刚打来了电话……”

“啊,你是说那个代理人的案子吗?我会接的,”赤井秀一查看了一下降谷零为自己安排的行程表和重要客户的预约表,“但是我不会亲自上场。负责这场案件的检察官本田就是个笨蛋吧,让新人福井上。正好锻炼一下他……”

诸伏景光点了点头:“好的。”

就当他转身要走的时候,赤井秀一又突然叫住了他。

“那个……”

“什么事?”景光转过头来,有点好奇boss还有什么事情没有说完,“您说?”

赤井秀一转了一下手里的笔。

“那个……你和降谷秘书关系很好是吧?”

“对,我们从小就认识。念书的时候就一直在一起……”还以为是什么问题呢,结果是这个啊,“您想问关于他的事情吗?”

赤井秀一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突然想起来而已,就记得你们好像是一个大学的,关系还不错。你先去忙吧,对了,帮我跟人事部负责人说一声今天下午的会议提前半小时开……”

结果还是没有问出去啊。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在下班前突然接到大学的好友松田和萩原的邀请。

【松田:零,景,晚上出去联谊吧。】

【萩原:我和松田都会去的,你们要是有空的话要不要一起来?伊达那边倒是不可能了……】

降谷和景光几乎是同时看到了聊天组里的消息。

【降谷:我们这个年纪了你还好意思说这是联谊?】

【诸伏:不过我们确实也没有什么事,要不就去吧,零?】

【松田:确实不是联谊啦,但是是很多上层人士都会来的宴会哦。你们搞法律的不是最需要爱人脉吗?】

【降谷:也是啊……我去确认一下我的时间。应该可以去吧。】

【萩原:耶!小零真的是太棒啦!】

【降谷:闭嘴!你们这俩花花公子其实就是想找上我俩陪你们去泡妹子吧?】


晚上七点过,四人抵达了宴会会场。

在入场前,松田和萩原一人搂了一个人,很抱歉地对他们说:“其实我们本来是要和同事一起来的,他们突然来不了就只能拜托你们啦!”

降谷叹了口气:“我就知道,不然怎么会这么临时地才来找我和景啊。要不是你们说人脉……不过我感觉这里只会有一群肤浅的女人。”

松田戳了一下降谷的脸,反驳他道:“哪里不好了,女孩子们穿得漂漂亮亮的到你面前来跟你搭话这种感觉简直最美妙了好吧?”

萩原拉开松田,让他少和降谷争论:“好啦好啦,阵平你又不是不知道,小零可是AK男子啊。”

景光问:“那是什么?”

“あえて結婚しない男子。(Aete Kekkonshinai  danshi,故意不结婚的男子)”

松田也不继续说了,作为一个一直在和各色女孩交往但是一直没有结婚的男子好像也没有什么资格去说降谷。

四人走进会场,穿着光鲜而且外貌都不错的他们一下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像松田和萩原这样的进击派自然拿过了侍者送来的一杯香槟,马上就迎了上去。

而降谷和诸伏则婉拒了所有来搭讪的女孩,两人就围在一张小圆桌子旁,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吐槽这场宴会的布置,然后时不时啜饮一口还不算坏的香槟。

“我跟你说,景……这群姑娘们都是最精明的猎者。”

“怎么说?”景光来了兴趣。

“她们一看见有我们这种适婚年龄长得还不错的男子来就会先打量我们的衣着。要是一身打扮的价格超过了十万那便是可以一试的对象。再看看无名指上有没有佩戴戒指,要是没有结婚那就是太好了——”

降谷还专门给景光指了一下其中一个女孩明显正在打量松田的目光。

诸伏点了点头,然后赶紧打下了他的手:“别这样指出来啊,被看见了多不好啊。我知道啦。”

降谷蛮不在乎地又喝了一口香槟。

景光又夸了他一句:“不过话说回来,零你真的很有纠结系男子的精致呢。”

降谷举起酒杯和诸伏碰了碰。

“我们也就是陪着那两个人来玩的而已……不过至少这里提供的香槟还不错。不算很亏。”

两人继续聊了一会儿天,降谷就一直保持着单手撑在桌子上斜站的姿势,散漫地打量着整个会场的各个角落。

他这幅玩世不恭的样子完全和白天在事务所上班的时候那幅严谨认真的态度判若两人。


被熟人邀请来参加宴会的赤井秀一在进场的那一刻就看见了自己的秘书居然就在宴会的一个角落站着……

此时此刻在赤井秀一的眼里,完全没有了拘束甚至可以说轻佻散漫的降谷零沐浴在充足且耀眼的光线下,竟更加多了一分令自己向往的光环。

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走出了降谷的可能视线范围,躲在人潮的背后透过人与人之间的间距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走出那间事务所,赤井秀一就不再是降谷零的上司和老板,面对降谷零他反而变得不知道如何相处,就连上前搭话都不知道如何开口。

在事务所的时候,借着每次汇报工作和安排工作,赤井秀一总是有无数的机会偷看降谷零。认真工作的降谷,悠闲地吃便当的降谷,在午休的时候闷着头睡在自带枕头上的降谷……

可是他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降谷零。

但往往是没见过的,才最让人心生向往。

虽然说距离产生美,但是拥有秘密的人总是会让人觉得更想要接近。

只是到底该如何接近呢……

赤井秀一下意识地又握紧了拳头。他单手接过了侍者送来的香槟,仰头便一饮而尽。

“味道还不错。”

他砸吧砸吧嘴巴,然后把香槟杯放在了身边最近的桌子上。


赤井秀一有一项原则,那就是绝对不吃窝边草。

如果是自己下定决心要好好去追求的人,那必然不能和自己太过亲近。

不然以后的报复也会给自己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要真的贯彻这个原则的话,降谷又会怎么想呢?


第二天早上,降谷零按照习惯又端着美式冰咖啡来到了赤井秀一的办公室门前。

但是今天的门却是虚掩着的,并没有关上。

降谷零还是敲了三下门槛,礼貌地说:“boss,您在吗?我进来了?”

里面很快传来了赤井秀一的声音:“进来。”

降谷低了低头,然后轻轻推开了门:“失礼了。”

他走进办公室后,将咖啡放在了赤井秀一桌子的左上角,然后瞟到赤井秀一正在看简历。

可是最近事务所没有招人啊……

“冒昧问一下,您最近是什么时候决定要招人了?我们最近应该是不缺的……”

赤井秀一抬起了头,轻声咳了一下。

“那个,降谷君……有件事情我要告诉你。”

“?”

赤井秀一从桌子抽屉里翻出了一张已经签完名的单子:“明天开始你就去和诸伏他们一起工作吧,作为一名律师……”

“等等,boss,”降谷零显然是没搞清楚自己老板今天是怎么了,虽然没有要开除自己,但是为什么要突然派自己……

“难道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您不满意?请一定指出来,我马上改。”

降谷零态度极其诚恳,可赤井秀一并不动摇。

“哪里,肯定不是。你做得很好,堪称完美。”赤井秀一摆了摆手,“但是你最开始应聘我这家事务所是想当一个律师吧?我觉得一直让你当我的私人秘书确实有点大材小用了。你难道学了那么多年的法律,现在就不想回去打官司吗?”

“这……”

怎么说呢,他肯定是有一颗想要在法庭上和检察官据理力争,为辩护人争取无罪的心的,但是……

做了这么久赤井秀一的秘书,他又已经习惯了。好像当个秘书也挺适合自己的,他时不时会这么对自己说。

而且要是不能继续当赤井秀一的秘书了,那以后他该找什么借口偷看自己的老板呢?


看着赤井秀一散下自己的头发,又扎上,降谷零有那么几秒愣在原地。

就像是在品味着人生里最后一次与老板的独自相处,最后一次欣赏他打起干劲的样子,自己心里却突然没了工作的欲望。



ps.

ak男子的意思和那句“纠结系男子的精致”的台词都是日剧《东京单身男子》里面的。本来我想这次让零带安室透的名字的(因为东京单身男子里面那个律师的下属就叫透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前几天写一会儿织梦者就会去看会儿东京单身男子或者东京大饭店来放松心情。总得来说,大饭店真好看,单身男子不咋好看。

后面写案子的话可能会参照99.9刑事律师或者legal high

然后等两个人互相戳破窗户纸之后本文会变得逐渐沙雕(?)且齁甜,请做好准备。

最后,我连续一周都在更文了,难道就不能多给我一点评论嘛!!!

评论(28)

热度(4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