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莱波】潜入(1)

  • 对不起我没忍住,在备考的时候花了一小时用来更新了......(不过感觉N2稳过所以不慌233)

  • 这篇是莱波的炮Y文但其实主要是在讲述莱波怎么成为炮Y的。可能以后再开莱波的坑就会按照这个设定走。估计会有三章最后一章开强强的车。

  • 2.7k。描述对象采用“波本”和“莱伊”

  • 目前苏哥没死,私设莱波都已会易容术。


1.

“听好了,RUM这次给你们两个人这次专门分配的任务是——

暗杀一位敌对组织的首领。”


琴酒慢慢地说完了这句话后眼神似乎是飘忽不定地看向了头顶的夜空。从他嘴边还不断地在飘出一缕白烟,向着天上那轮被浓云掩盖的残月的方向升华,最终在半空中完全消散。

“其实也不算什么好头疼的东西,小小的黑帮组织而已。但是总是有那么些人自不量力到以为世界都是他们的。”琴酒邪魅地笑了一下,掏出打火机再续燃了自己嘴里叼着的烟,“贿赂一些大人物......可真是老套的作法。”

莱伊正在擦拭自己的枪杆,漫不经心地问道:“那这次RUM是想让我们怎么进行暗杀?”

琴酒回答:“假装自己是上流社会里手握大权的高官,混进过两天那边以慈善为名召开的宴会,找机会一枪崩掉他们头子的脑袋。”说完,就用手比划着给自己脑袋像是开了一枪。

“Easy as a pie.”

这句话却不是琴酒自己说的。

“我可不用你来教我怎么暗杀。”

某位向来奉行神秘主义的组织成员,此时正站在一片阴影里。在这个月光并不皎洁的晚上,琴酒看不清隐匿在一片黑暗下的他的五官,但是却可以分明感觉到那双如饿狼一般的捕猎者眼神正在凝视自己,像是找到了等待已久的猎物。

“是吗?波本。”琴酒嘴角一勾,“你真的总是那么自傲啊。”

波本没有继续回答他,转身离开。

像是故意忘记了这是个双人任务。

而被“无视”并被“抛弃”的那位,也只是笑了一下,随后拿着自己的来复枪,离开了这个临时会面的聚点。


这个寒冷的夜里,瑟瑟的寒风吹起莱伊黑色浓密的长发,同样也刮过波本的脸颊。


“喂,莱伊。”波本一边换上衣服一边对着无线耳麦的那头小声说道,“我可先进去了。”

“你总是那么心急啊。”

“哼,”波本冷笑了一下,“我一个人都能完成这次的任务。这实在是太简单了。”

“哦,其实我也这么想的。不过我能问一下,这次为了混进去,你假扮成哪位高官了呢?”通讯器那头的莱伊不慌不忙地问道。

“财政部的某位政要而已。”

波本面对着镜子再看了看自己易容后的脸,顺便矫正了一下胸前领带的位置。这久违的正装打扮一瞬间让他以为自己现在不是要去暗杀一个同时被公安也列为危险人物的黑帮头子,而是正常地在准备去上班。但是看着镜中那张丑陋还油腻的老脸,他忍不住还是“啧”了一声。

我,最讨厌叛国的人了。

刚刚他趁机打晕这位政要的时候就已经通知下属风见把财政部这位大人贪污的事情上报给里理事官了。

“波本,你‘啧’什么呢?”突然,耳麦里又传出了那个一直让他不舒服的声音。

波本换成了一些嗤笑:“你管得还真多啊,莱伊。对了,你又扮成谁了呢?”

没想到那边还先卖了个关子:

“秘密。”

去你妈的,莱伊你在逗我玩么?

波本平日里就看着莱伊很不爽,虽然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对着这个神秘的长发男子,自己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感到不安,气愤,警惕,又或者.......

总会忍不住去多看他几眼。

可能仅仅只是因为莱伊好像认识老师的女儿宫野明美?而且两人貌似关系很好?

但是自己那些额外的情感也不应该出现啊。向来冷静理智的波本也不清楚为什么一碰上莱伊,自己就不再能维持一直以来伪装出来的那副假面,甚至不能秉持自己的行事准则。

反正这次在听到莱伊这句话后,波本直接气得暂时关掉了自己的耳麦,准备一个人先进场。要是可以的话,他真的想干脆自己一个人就完成任务好了。

正好,公安那边也想杀那个组织头子。这种事怎么能让给莱伊一半功劳。


波本进入宴会后,因为提前了解过那位财政大臣的资料和社交网络,应对起那些前来搭话的人也不算费力。他本来也擅长作出笑脸去迎合任何人——不论是敌人还是陌生人,他都能在刚刚接近的时候就迅速瓦解掉对方心里的防线,甚至营造出一种相见恨晚的错觉。

他就这样披着一层易容的外衣,举着一瓶香槟,在整个会场漫步徘徊,和每个前来客套的人谈笑风生。

这画面无疑让会场二楼的角落里一位拿着波本酒的绅士看得很尽兴。


波本走了一圈下来,差不多能确定下来这整个会场里现在大概有多少保镖。很明显的持枪“保安”有大概十来人,还有穿成服务员,其实藏着武器的保镖也有二十多位。现在自己要猎杀的主角还没有出场,不过估计身边还会有一些贴身保镖。

那就等会儿借着敬酒的名义去刺杀好了。

波本暗暗一笑,饮下一口香槟。

不过,自己刚刚没能把昏暗的会场二楼看得很清楚。但是他总感觉二楼的香水味更重,好像他还看见了几个身材火爆的女郎闪过的背影。

难道今晚那个首领安排了一些舞女?或者说......

波本正思考着,结果突然有人像是撞了自己一下。

他一个回头,却看见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正端着一瓶酒,向自己微笑着表示歉意。

“不好意思啊,刚刚不小心撞到了您了。我的酒没有溅到您的衣服上吧?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哪里哪里,是我不小心挡着您的道了,该道歉的是我才对。”波本一边赶紧道歉,一边仔细回想这人是否出现在自己搜集的资料里,但是在记忆里搜寻了半天,波本依然不记得这个男人有出现过。甚至面前的这个男人都没有出现在这次宴会的一些需要重点关注的大人物名单上。

看来这还是第一次见面了。那位财政干部有着喜欢巴结别人的习惯,所以波本为了演得更像,也拉下一张脸去主动示好道:“这位大人我们是第一次见吧?在下是——”

没想到对面那个男人,又是突然把食指放到了自己唇边。

那细长的手指很白,当时离波本的唇也就只有一两毫米的距离。那一瞬间,波本就像是被缄默了舌头,连带着自己的双唇也被封住了一般,一下子竟然不敢再说一句话。

但是没有想到那个男人居然紧接着小声发出了“嘘”的声音。

这,这是搞什么啊!

“都是老熟人了,您怎么把我都忘了呢?”

波本的大脑大概空白了好几秒,仔细反省是不是自己的资料没有收集齐全,居然漏掉了这样重要的一位大人物,而且看着这肢体语言,总感觉和那位财政政要有着不可言说的关系......但是等下,那位财政的政要可是五十岁的中年大叔了,那么油腻的人难道和面前这个二十出头的男人是——

等下!

波本刚刚短路了的神经像是突然被刺到一般,恢复了正常。自己现在眼前这个人,明明就是,那个可恶的莱伊啊!

波本强压下自己此时被戏弄带来的怒火,用一个一闪而过的微笑掩盖了一下,然后用语言暗示对方:

“啊,您看我这记性。人到中年后就连脑袋都越来越不好使了呢。”

对面那个男人也是配合着笑了笑,继续说道:“哪里哪里,您现在还是宝刀未老呢。可能是鄙人过于平庸,不足以让您印象深刻吧?”

波本继续陪着这个无聊的男人演戏:“啊,您不用自谦了,都怪我都怪我。话说回来,您今天也来参加宴会真是令我有点意外呢。”

他现在还不知道莱伊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身份,还是先问出来后才方便行动。

莱伊饮下一口波本威士忌,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只是赞叹了一句:

“波本,很好喝哦。”

然后又是一句:“在下想起还有些事情,恕我先行告辞了。”

说完后,莱伊转身便混入了身后越来越密集的人群里,在金碧辉煌的会场里与其他来宾推杯换盏,谈笑风生。

就这样被晾在一边的波本现在有种自己被当猴耍了的感觉。


评论(17)

热度(62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