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二哈/双梅】生辰之日

是一篇给我家双梅的生贺。本来想写无cp的,最后屈服于我自带的腐女属性给大家一点车尾气(梅薛)。40分钟写了1.6k,ooc属于我

我,双梅和萌萌干妈,不服来战。



昆仑踏雪宫现在没有雪。

今夜凉风习习,有着仲夏夜里难得的舒爽。

子时早已过了,柔和的夜色里糅杂着点点繁星的亮光。

一位金发的男子坐在窗沿上,吹着夏夜的凉风,低哼着不成名的西域小调,面前放着一壶酒和两个小巧的白玉杯。这画面极美,可总是缺了点什么......

听闻有开门的动静,他才缓缓偏过头,对来人问道:

“说吧,大半夜的,你又跑去找哪个相好的女修了?”

对面的人也是一头金发,甚至和他有着一模一样的容颜。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对面那人脸上无时无刻不是挂着笑容,颇有点......放荡。

不过他早就习惯了。

刚刚进来的男人也完全不会觉得难堪,更不会因为自己在半夜偷溜出去夜会情人坏了规矩而害臊,一直就是笑嘻嘻的样子:

“哥,这次是个新的。

梅寒雪微微抬眸,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哦。”

梅含雪挠挠头,坐到了窗沿的另一边上。

“后天要是她来寻我,还是得拜托兄长......按老样子来就行。”

梅寒雪没有点头亦没有摇头——他是真的太习惯自己这个吊儿郎当、四处留情的弟弟“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作风了。

只是有时候,梅寒雪心里还是会希望,弟弟不要老是拿自己去当挡女人的挡箭牌。梅寒雪若是看到一位姑娘会为了弟弟不负责任的一夜情痛断肝肠,他很想吐露真相却碍于现实不能开口,想劝劝姑娘也不知怎么安慰;若是看见了视贞洁如命的姑娘,对着他就是一顿例如我祝你梅含雪这辈子断子绝孙等毒辣的咒骂,他也经常是无可奈何,只能悄悄溜走。

但是不论怎么希望,自己那天性浪荡的弟弟都是不会有改变的。

所以经历了无数次无果的希望后,梅寒雪终于练出了现在这样流畅的反应——

完全没有任何情绪波动,就连眼皮子都懒得抬起了,唇瓣只是微启,轻轻说了句:“我明白。”

梅含雪大笑了几声,拿着酒壶就开始给自己倒酒喝。

“还是我们自己的酒好喝。勾栏瓦肆里都是什么便宜货......”

“嗯。”梅寒雪像是在应和,又不是在应和,总之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我刚刚一直在等你回来喝。”

“你不必等我的......”

梅寒雪望着窗外,抿了一口杯中的清酒:“今日是你我生辰。”

梅含雪一下记起了,拍拍脑袋道歉:“是我不好,居然连这事都能忘,还出去找女修......”

“无事。”梅寒雪眼睛还是盯着窗外,望着灿烂的银河。反正都习惯了,不差这一次。

梅含雪把杯子递过来,想与兄长碰杯。

“祝我们,一起又大了一岁。”

梅寒雪终于是笑了,嘴角微微上扬,眉眼里也带着一丝笑意。他和弟弟轻轻碰杯,然后轻声说:“又是一年。”

两人仰头片刻,手中一杯酒立马就入了肚。

梅含雪大笑几声问道:“兄长今年有什么愿望吗?”

梅寒雪缓缓摇头。没有。

然后他一抬头,像是在问自己的弟弟,那你有什么愿望吗?

亲密的兄弟之间就连交流都已经是如此简单。

梅含雪陪着他哥一起望着灿烂的银河,片刻思考后说道:“兄长是希望我不要再去找那么多女人了吧?或者是不希望再帮我挡女人?”

“......”

“我的愿望也差不多——如果能找到一个不仅能管住我的身体,还能管住我的心的人,兄长以后也可以自由多了。”

“哦。”

梅含雪眯起眼睛笑笑,再倒了一杯酒,仰头一口喝下。喝完擦擦嘴角,意犹未尽:“兄长觉得我这愿望不靠谱吗?”

梅寒雪继续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然后又喝了一口后才说:“还成。”

梅含雪也不再说话,只是望着天上的银河发呆。两人互相没有再问。

直到梅含雪突然又开口。

“兄长.......”

“嗯?”

“我要是找不到一个那样的人呢?”

“你会找到的。”

梅含雪的嘴角突然又带上了一丝坏笑:“那万一我俩喜欢上一个人怎么办呢?”

梅寒雪万年不变的那张脸终于开始有了点红晕。

“瞎说。”

我怎么可能和你喜欢一样的人。


许多年后。

“兄长,薛蒙现在还在睡吗?”梅含雪早已穿好了衣服,隔着一层帘子问还躺在床上的梅寒雪。

梅寒雪注视着薛蒙折腾一夜后的睡颜,没有回答,只是轻轻“嘘”了一声。

梅含雪憋不住一肚子的坏笑,继续整理自己的衣着:“昨晚肯定是累着他了吧?现在都还在睡,死生之巅今天早上还需要他——”

“嘘。”

又是一声示意他安静的急促短音。

梅含雪马上就能想象梅寒雪在帘子之后的那张脸现在是什么表情,估计他还想说:

谁叫你昨晚仗着过生辰,就任性地做了那么多回?

梅含雪无奈摊手,同样没说话,但是意思很清楚:

哎,兄长你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啊。我们做的次数可是五五开的。



p.s 梅含雪:哥哥,真香。要不你改名梅境泽吧?

      梅寒雪:闭嘴。

      薛蒙:???

评论(33)

热度(9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