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撒野/糖】一通电话

给我学妹,生日快乐  @冰糖姜梨 

设定:蒋丞还在读大学期间,旅游回来之后。全文3k,超短


蒋丞从图书馆出来,已经是快半夜了,R大校园的街上很冷清,人稀稀拉拉没有几个。

但是没办法,最近要考的试很多,蒋丞只能天天和赵柯鲁实约着泡在图书馆里,天天学习奋战到半夜。

这个时候,顾飞是不是已经睡了?

蒋丞上一次见顾飞还是两三个月前,最近虽然紧张,但是对他的思念却是一天胜过一天。可两人最近都忙,每天互发点短信也就差不多了。

蒋丞想起今天还没和顾飞发短信,掏出手机来发了一条:

“男朋友,睡没?我这刚自习完。”

没想到顾飞那边居然秒回:“男朋友辛苦了。”

蒋丞看着那条消息来得这么快,直接没走了,定在原地给顾飞回了一条:

“你现在这个点还没睡?”

顾飞那边又是一个秒回:

“本来睡着了,你短信一来就醒了。”

蒋丞看着这条短信就笑了。“不好好睡觉。”

“我说过,总是为你留一根神经。”

蒋丞想起了以前在出租房的日子,好像也有过一段这么相似的对话。没想到顾飞下一条短信就和他想到一块去了:

“不,是为我男朋友留全部神经。”

蒋丞看到这句话自己又笑了,不愧是他男朋友,真是还记得住那个时候的话。

“所以现在打个电话不,丞哥?我想你了。【爱心】”

“二淼睡着了?”

“睡得可死了。打吧。”

“好。你等着。”

蒋丞点开通讯录,找到最近的那条顾飞和他的通话,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半夜好,男朋友。”

顾飞那边电话是接通了,但是没有吭声。

蒋丞仔细听了一下,貌似还是感觉得到顾飞在电话那边的呼吸声,然后又问了几句:

“大飞,你害羞了?”

“顾飞你咋不说话呢。”

对面好像是在憋着笑,蒋丞算是听出来了。

“别给我装了,说话。”

“晚上好啊丞哥。”

顾飞一开口,蒋丞就感觉自己心里隐隐约约还是舒服了不少,像是纾解了自己多年的相思病。

毕竟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地耗在图书馆一个劲儿学习,很容易让一个人除了高速运作的大脑以外其他感官都变得迟钝,与外部世界的联系一下无法切换回来。倒是现在走出来吹吹夜晚的凉风,还能听到最想念的人的声音,就像是在把蒋丞他从虚无的书海里拉回现实。

“顾飞......你记不记得我以前还说过一句话?”

“哪句?我家丞哥经典语录太多,有可能这句就在我的小本本上。”顾飞在电话那边不要脸地回答道,“你说。”

“你一开口,这个世界就有我了。”

现在转述自己当时的那句话,蒋丞自己还有点不好意思。

这句话好像是当时跟高三复习,过年和顾飞一起去逛超市采购,自己在等待结账的时候趴在那边做题时候说的。其实蒋丞自己都快忘了这句话,但是不知道为何,突然脑袋里一下就想起来了。可能是现在和当时的情况有点点像......

蒋丞就是这样,在他注意力集中,特别是注意力都拿来学习的时候,除了顾飞,几乎没人可以把他从自己的小世界里叫出来。

在R大,可能就是因为身边没有顾飞,每每学习完、泡完图书馆,其实有时候蒋丞自己都不能把自己从那个封闭的自我世界叫醒。他大脑里就一直会是叉指导和蒋丞选手的对手戏。

但是顾飞可以,这通电话也可以。

没想到顾飞在那边笑了几声,然后爽快地说:“记得。你这句话算是夸我呢,我能不记着吗?”

“我男朋友真棒!”蒋丞特别想学顾淼给顾飞隔空打个响指,再比个大拇指,然后他确实就这么做了,还加了一句,“哈!”

“哈!”顾飞自己也来了一声。

“哈哈哈哈!”

顾飞被自己男朋友可爱到了。

“丞哥你这样......我还以为顾淼去你那边了,然后还把你带坏了。”顾飞回头看了看另一边熟睡的二淼,一脸哭笑不得。

蒋丞干脆走到一个池子边上,望着校园的夜景,顺便靠在栏杆上和顾飞打电话。

“你刚刚为什么不马上说话?差点急死我了。”

“我也想确定......这真的是你打过来的电话。”

“学渣连打过来的电话都不看看来电显示上的名字吗?”

“我也没这么渣好不?”若是蒋丞现在就在他面前,顾飞估计得狠狠推他一把,“就是我......也很想和你打个电话。好久没听见你声音了,就想多听一会儿,再开口。”

“顺便鉴定一下这打电话来的帅哥是不是你真的男朋友?”

“差不多。”顾飞继续温柔地抿着嘴角笑着,“这位帅哥不仅帅,声音也好听。”

“那可不。”蒋丞对这种夸赞从来不谦虚,“这位小伙子你很幸运。”

“帅哥你也很幸运,男朋友的腿那么长。”

“是是是......”

然后俩人开始了有一搭没一搭的扯闲话,聊聊最近的生活小事。

“二淼最近恢复得怎么样?”

“我看还成,速度算是喜人了。”顾飞掏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然后深深吸了一口。

蒋丞猜到顾飞吸烟了,自己一下也有点想来一根。

“最近她说话了吗?”

“嗯......自从上次对着你一声'丞哥'之后,现在回到家天天对着那个丞哥叫来叫去。算进步吗?”

蒋丞也抿嘴捂笑,要不是夜深人静,大笑有点不太文明,他肯定放声大笑出来了。想象着二淼对着猫深情地呼唤自己的名字,有点不好意思啊。

“算。”

猫丞丞继续问:“还有呢?”

“然后她最近新学会了几个词语,都是很简单的,但是看着我也高兴......”

“二淼真棒啊。我男朋友教得也不错,功不可没。”

“都是按许行之说的在做而已......我现在每天也没有以前那么累了。”顾飞索性靠在自己椅子后背上,再深深吸了口烟,“倒是你,丞哥......”

“我每天也没好累。真的。”

“谁信啊?要是不累,这么晚才自习完?”顾飞不想抽了,直接把烟一下掐掉,“学霸也不要说瞎话。我猜你可能最近又瘦了。”

蒋丞心想顾飞这猜得还是有点准,虽然他自己依然是没感觉自己瘦了,但是宿舍里几个还是有人这几天在说他最近学习过于劳累,于是很明显地瘦了......

“怕什么?我放假一回来你又要把我养肥。”

“可我男朋友吃了那么好吃的食堂菜,我怕是自愧手艺不如......”

“谁说的,你做的可比我们学校所有食堂的菜加起来都好吃。实在不行,八百块的粉,两百块的牛肉,我这趟回来就请你吃。我们要长膘就一起长。”

此时顾飞眼角里尽是笑意,“好。听我男朋友的。”

这个话题算是聊完了,可是蒋丞一下又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

人就是这样,不打电话的时候总感觉自己想说的话一大堆,足足可以煲好几个小时的电话粥,各种肉麻的话全都想尽了,什么想说的话都恨不得拿张纸先列一遍免得自己到时候说漏了,但是真的一打起电话来......

不知道是词汇言语一下贫乏无力还是情感突然溃不成军,即使打好了腹稿也说不出来自己先前酝酿的一半情感。再伶牙俐齿的人,面对自己朝思暮想的对象的时候,舌头都有可能要打结。

蒋丞就突然想起看书的时候有个名人有这么一句话:

有两种模糊:一种源于思想感情的贫乏,只能用语言来替代思想感情;另一种源于语言的贫乏,语言不足以表达丰富的感情。——普希金

嗯,就算是这意思吧......但是这句话也不能对对面电话里的学渣说啊。

明明可以说的事情排着队都有很多,情人之间也不怕尬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许久没见,接下一个话题就变得如此难以开口了呢?

蒋丞这边还没想到聊什么的时候,顾飞那边先开口了:

“丞哥,我现在很想给你揉揉脚。”

“干嘛?”蒋丞对顾飞展开的这个神奇的话题感到很惊讶,“为什么你想给我揉脚了?”

“因为你脚一定很疼。”

呵,一听就知道顾飞飞在那边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蒋丞自己抬了抬脚,动了动,还踹了脚栏杆:“我脚疼?我脚不疼啊。”

他今天泡在图书馆那么久没活动,说脚麻了倒可还成,怎么可能疼?

“你难不成远程还监视着我的脚?哟哟哟——”

“可你每晚都在我的梦里撒野奔跑。”

顾飞在那边很小声地说了一句,但是蒋丞确确实实听得很清楚。

“难道你的脚不累吗,丞哥?”

蒋丞感觉自己鼻头一下酸得很,一如自己刚刚剥完洋葱又吃到了最冲的芥末。

“顾飞,那你的梦......那也真是好大啊。我是每晚都在跑马拉松吗?”

“丞哥,你鼻子是不是堵着了。”

“好巧,你不也是吗?”蒋丞笑着擦擦眼角差点流出来的几颗泪水,“兔飞飞,来,丞哥抱抱。”

“抱抱......还有,现在你稍微等我一下......”

“你要干嘛?”

“我,去拿吉他。”

蒋丞再次一愣。吉他,吉他......他一下知道顾飞要干什么了。

他再次想起了顾飞刚刚那句话——

“你每晚都在我的梦里撒野奔跑。”

果不其然,电话那边短暂一段时间的安静之后,悠悠地响起了那个声音

。这还是他们一起改的曲子。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但光是梦里的你是不够的,我希望的你,永远就在我身边。




有一段对话来源于电影《巴黎我爱你》,我进行了改编:

“我能揉揉你的脚吗?”

“为什么我要让你这么做?”

“因为你脚疼。”

“我脚疼?”

“因为你每晚都在我的梦里奔跑。“


评论(23)

热度(6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