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秀零】憧れ(5)

  • 我又来连更!继续求大家多给点评论

  • 双律师,双向暗恋,下章案子(没啥糖)

  • 就是一直不表白,急死你们



5.

降谷零从健身房的换衣间里走出来,伸展了一下肩膀,又拉了拉腿,满意地说道:

“开始健身吧。”

每周二和周四来这家健身房锻炼1-2个小时已经成了降谷零的习惯。健身不仅有助于保持身材,还能帮助他从繁重的工作中暂时解放出来。运动之后宛如新生的身体也更好面对第二天的工作。

作为热身,他总会先选择跑步机。

把速度开到慢跑状态,然后现在上面跑二十分钟,再去做其他的运动。

今天健身房的人并不多,降谷一边戴着耳机听音乐慢跑,一边在脑袋里想着怎么继续搜集关于山田案的资料,再去找相关的证人。

就在这时旁边空着的那台跑步机突然想起了“叮”的启动声。

虽然不感兴趣,但是这时候人一般都会转头去看看旁边来了什么人。

结果就这么一个转头,他看见了一条又长又细的黑辫子,走上跑步机的人动作从容甚至可以说有点优雅,举手投足之间都是——

成功男人的魅力。

降谷零差点大声叫了出来,最后努力压了自己的声音叫出了那个名词:

“boss?”

赤井秀一……他,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赤井秀一好像一副并不意外的样子,淡定地说:“哦,降谷,好巧啊。”

巧什么啊巧!

降谷虽然心里是在这么说,但是现在在老板面前又无法表明,只能对着老板匆匆点个头,然后把头又转了回去。

是看见我在这里跑步所以boss才故意到我旁边来一起跑步的吗?但为什么boss会在这里?

赤井秀一在这时又说话了:

“看样子你在这里锻炼了很久了?”

他把跑步机的速度调成了和降谷一样的慢跑档,然后也一起慢跑了起来,“确实我们的工作比较多,适当的锻炼对身心都好。”

“啊……”降谷都不敢看旁边的赤井秀一,只能模糊地应着他的话,“是。”

然后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步调一致地在跑步机上慢跑。


其实赤井秀一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走出这一步的。他早就知道降谷零有在每周二、四去健身房锻炼的习惯。至于是在哪家健身房,稍微留意一下也能知道。降谷零有时候会不经意间在临近下班的时候拿出自己的健身房工作牌放在桌子上。

他一直等到了今天,在这个降谷零已经不是他秘书的时候才终于敢来到这家健身房,想假装一次“意外的相遇”,可是没想到自己却演不了太久。

能对降谷零说出刚才的那几句话已经是在背地里排练了好几次的结果了。后面到底该说什么其实赤井秀一是真的没有想过。他根本没有在工作外的时间和降谷零接触过,把头几句话说完后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搭话了。作为精英律师没有把相遇之后的事情考虑完全其实是一大失误。

但是谁在恋爱里又能没有失误呢?

恋爱这东西比起案件和官司里,似乎更容易犯错呢。


就在这时降谷零居然率先开口了:

“您今天为什么要来这里?”

赤井秀一继续装作淡定冷静:“朋友推荐。”

“但是这里离您的家并不近……您所居住的世田谷那边应该有更多高档且适合您的健身房吧?跑到这里来……”

赤井秀一发现了自己的第二个失误!

没有提前想好如何解释自己来这里。说是朋友推荐确实有点勉强,降谷要是经常来的话说不定应该认识这里很多熟客。说是被人推荐来的肯定要被怀疑,而且这里确实离自己家很远。当了一年多自己秘书的降谷零曾经安排司机来自己家接自己去飞机场,肯定是知道他家的地址的。

怎么办啊,我居然连这个都没有考虑到……

但是赤井秀一依旧没有把这层焦虑给表现出来。撒谎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作为一名精通谈话艺术的律师,他继续解释道:“我最近换了个地方住。你可能不知道吧?”

降谷零:???

我才不是你秘书几天你就搬家了?哪家搬家公司的速度这么快?

为了不让降谷怀疑自己,赤井秀一坚持要把这个谎给撒圆了:“啊,世田谷那边的房子我最近借给了我弟弟他暂时住着。恰好我自己也想换个地方感受一下生活,就来这边住了。你不知道吗,降谷?我在这附近也有一套房子。”

“不知道……”

赤井秀一看降谷马上要被自己说服了,稍微放心了一些,“不过我是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我以前也只是知道你家在这附近。”


降谷零其实有很多想问赤井秀一的问题,但是他现在完全不敢问。刚刚才问出了一个问题他的内心其实就已经慌得不行了。

他也从没有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和赤井秀一说过话,这突然地就碰见了自己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破解尴尬,反而他很佩服boss能一脸淡定地跟自己打招呼然后再回答自己的问题。

果然这就是精英啊……遇到什么事都很淡定。

不过这本身也确实不是什么应该慌张的事情啊!倒不如说是我自己的问题,因为对面的人是boss所以才那么慌张……

千万千万别让boss发现我的异常啊!降谷零在心中如此祈求着不知名的神灵,我那些心思就留在心里供我自己想想就够了,要是被boss知道了怕是会被他远离吧?

降谷零本来还想问什么比如“您在这里办会员卡了吗”“您新家是在哪里啊”一类的愚蠢问题,但是三思之后实在是不敢问出来了。而且连带着他现在都不敢对上赤井秀一的视线了。

他没想到赤井秀一还专门记住了自己的地址,然后看到他正在锻炼的时候便会过来跟他一起跑步。boss一直都是个比较和善但是又不失威严的人,工作的时候和他交流起来是不存在问题的,但是没想到在私下竟然也是这样啊……


赤井秀一见对方又沉默了,以为自己没有把话接对,正在思索着自己下一句应该找什么话题来挽回一下的时候,他脑中突然闪过了一个东西——

该不会……降谷他其实意识到我对他的意思了但是感觉到很抗拒?

怎么会这样!

我一直以为我隐藏得很好,而且我都忍了那么久没有下手,就是为了确认他到底有没有可能和我是一种人……该不会我的判断出现了错误?

要是刚刚和他谈工作的事情的话会不会好一点?但是现在大家不都该很讨厌在私人时间和自己说工作的领导吗?


降谷沉默,赤井也沉默。

整个健身房里光线充足,墙壁上安置的一台大电视上一位新闻主持人正在播报最新的球赛信息。大电视下面的两个人默契且沉默地在进行着慢跑。

终于,这个沉默到了头。降谷零之前设置的二十分钟慢跑定时器响了。

降谷关掉了定时器和跑步机的开关,从那上面跳了下来。

“那我先去进行其他锻炼了。boss您……”

赤井秀一赶紧把自己的跑步机也关了,然后跟着跳下来,“我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健身,要不你带我在这里转转?有什么比较好的健身设备可以推荐给我的吗?”

这个话题总应该没错吧……


降谷零带着赤井秀一来到了其他健身房间,向他展示了一下这里的器材。虽然这按理来说应该是健身教练或者前台小姐做的工作,但是降谷零还是做得挺乐意的。

能和赤井秀一延续上班的时候的那种对话氛围就是他此刻最大的愿望。过去他对自己能和赤井秀一在私人时间也能说上话是完全不抱希望的,谁都知道赤井秀一极其重视私人隐私和下班后的时间。他在下班后除了会接必要的工作电话以外,一般不会回应任何人的信息。降谷在赤井事务所工作的这么几年也不是没死心过……与其把赤井秀一列作一个暗恋对象还不如就让他成为一个尊敬的前辈,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

不过降谷零每次也只是在试图放弃的边缘徘徊,每每在最后又都能被自己的内心给劝回来。

既然现在上天给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降谷肯定得好好把握住。

哪怕只能靠着在同一个健身房健身的机会小小地接近赤井秀一一下,探索一下他私下里的秘密生活,就足够让降谷心池荡漾了。


没想到降谷零恢复了平常对自己说话的样子,赤井秀一悬着的心终于彻底落了下来。

应该没发现吧,没发现就好。看来现在还不是适合进攻的时候,不能太心急了。面对降谷零的这项作战计划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必须保证万无一失才行,即使最后被他发现了自己的心思也必须能全身而退的作战计划才是他需要的。

赤井秀一跟着降谷看了一个又一个的房间之后,不时地会对这里的器材和环境提出一些问题,降谷也会一一按照自己的经历和体验进行回答。谈话到目前为止似乎已经回归了正轨,两人之间不再会出现什么沉默和尴尬,赤井秀一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好兆头。

但是看着降谷一副有事情却不敢问的样子,他倒是有点困惑,思考了一下之后还是问出来了:“降谷,你从刚刚开始一直在想什么?有什么比较困惑的事情吗?”

降谷零肯定不能承认自己想的是关于赤井秀一的事情,只能赶紧摇摇头:“没有没有,其实您来之前我正在思考山田案的事情,不过这时候还跟您谈的话会不会有点……”

赤井秀一还以为是什么了,结果是这个啊。

降谷并不是一个讨厌在私下时间谈论工作的人,那是不是代表着他们之间的话题又变多了……挺好的。

他笑了笑,然后把自己的长头发放了下来,随后又当着降谷的面把长发扎起来。

“在想什么,跟我说说?是哪里不顺利了?”

出现了,出现了!就是这个动作!

降谷零又看到了那个曾经每天上班的时候都让自己期待的动作,在心里呐喊着。

居然能在这里见到,也太幸运了吧?

boss每次做这个动作的时候真是好看啊……

“啊……其实也还好,我已经想好一大部分了。”

“但你刚刚却是一直在想吧?”赤井秀一继续问道,“不如说出来。虽然现在也不是工作时间,但是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问我啊。”

反正赤井秀一的大概意思就是:

快问,快问……

降谷零这下也不得不临时编了一个借口:“啊,其实是关于河口整容的事情。她基本上舍弃了自己的过去,改了名字,然后也跟所有过去的同学断了关系……要在法庭上证明……”

“是这个啊。”赤井秀一有点意外,降谷居然因为这样一个点困恼,不应该啊,但是他也仔细地帮忙想了想,“你不如这么……”


“喂,两位先生,你们还在聊天吗?我们这里要关门咯。”

听到这声提醒后,沉浸在讨论案件的两人才会过神来,抬手看了看手上的表:“啊,居然都这个点了!”

降谷零对赤井秀一连着鞠了好几个躬:“真是太对不起您了,boss,我耽误了您宝贵的时间,您本来是来健身的对吧?我却缠着您一直讨论我自己的工作,一定给您造成了困扰吧?”

赤井秀一连连摆手:“啊,不不不,我觉得有这么一个上进的员工真的很不错。而且能跟你久违地一起讨论一下对某个案件的看法我觉得也很不错。”

降谷零紧接着说:“我现在就送您出去吧?顺便问一下,您的家在哪里,我对这附近比较熟,我送您回去?”

居然就这么问出来了!

降谷还以为自己肯定没有那个勇气问的……

“啊啊,不用了。”赤井秀一发现有的时候要去维持一个谎是真的很难啊,“我自己走回去就行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那,那好……”

好吧,还是没有问出来……

不过也对,那可是赤井秀一啊,很注重自己隐私的赤井秀一啊。怎么可能被自己的员工一问就会随便告诉他自己的住址呢?

正要走的时候,赤井秀一却把降谷叫住了。

“对了,降谷。”

“怎么了?”正在收拾东西的降谷有点意外,赶紧把头转了回来看着boss,“您还有什么事情啊?”

“山田哲也的案子。还有几天开庭?”

“大概就……后天了。”

“加油哦。”赤井秀一一抬手,把黑色的运动包甩到了身后,整个动作无比流畅帅气,看得降谷零再次愣住了。

“啊,好……好的!”

赤井秀一抬手对降谷比了一个大拇指:


“时隔这么久重回法庭,一定要首战告捷哦。”

作为我最信任最得力的员工和前秘书,以及最喜欢的人……你一定可以的。



ps.感觉这章没有前面的写得好,哭qaq但是写了四千多字呢

写这一章的时候一边写一边在看《初恋那一天所读的故事》,师生恋好好看横滨流星的粉毛真好看!(哪天我干脆出个日剧补番建议好了哈哈哈哈)

评论(29)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