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秀零】织梦者(5)

完结撒花🎉(其实昨晚就写完了

全文差不多两万字,可能稍微结尾有点仓促吧但我当时脑内大纲也就到这里为止了。毕竟日更是真的困难,很难保证状态始终都好。

结尾给大家总结一下我用的梗


5.

那天赤井秀一估计有想过直接开车把阿笠博士家的车库门给撞烂吧。

糟老头子只是看着天真,果然心里坏得很呐。

不过最后他还是带着安室透,坐在阿笠博士家的沙发上开始盘问那几个跪在地上的,害自己伤心了很久的“罪魁祸首”。

 

“首先,到底为什么要假死?”

阿笠博士还是笑嘻嘻地回答说:“啊,就是那个,零君他呀……”

降谷零打断了他要自己来解释:“是这样的,还是我来说比较好。”他指了指自己身边的那位叫冲矢昴的少年,又指了指站在赤井秀一身边的安室透,“这两个孩子分别是我俩的人造人。”

赤井秀一心里的猜测没想到成真了。

他惊讶地抬了抬眉毛,但还没等他说话降谷就继续说道:“我不是在瓦尔塔勒战役里‘死’的吗?那次战役最终让帝国军拿下了敌方一个重要根据地。我们为了打下那个地方可是一直打了整整几个月……你还记得吧,秀一?”

“对,我记得。”

“你从前线回去后的第三天就是大决战瓦尔塔勒战役。那天我带兵捣入了敌方根据地的老巢……就在我进入的时候,我们遇见了刺客。”

“我好像有听说过这一回事……”

后来从战场上回来的人有说过。他们遇到了一个无比年轻的红发刺客,不仅擅长近身作战而且还擅长远程埋伏。有的人甚至说那人长距离射击的精准度很是可怕……

“就是这个孩子。昴。”

赤井秀一瞪大了眼睛,仔细地看着自己的这个复制品。

所以原来人造人……并不是帝国研发的?

“他和你真的很像,不过呢那边也有些改进吧,然后为了区分你们俩还专门染了不同的发色……”

“所以你就误打误撞知道了这个秘密所以不得不假死?但也不对啊,看见了他的人也很多啊——”

降谷零笑了笑:“不要心急啊。我慢慢说。当时中了埋伏之后我感觉这个孩子在战斗里的很多习惯很像你,当时敌方想必也没剩多少兵力了,居然把自己的秘密工具也放出来了。我当场便制止了他,把他给抓住了,逼问他是不是人造人……”

安室透听着这些话也感觉到了不可思议。

“可是敌方当时看这个根据地已经完全沦陷,为了保全自己的内部资料不被我军发现利用,于是那边的长官远程下令,要让冲矢昴引爆自己身上带的炸弹。只要他身上这个炸弹一引爆,不仅我这个知道他是人造人的人会死,整个基地最重要的资料库也会被炸毁……”

安室透咽了一口口水。

冲矢昴却只是很淡定地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而且纠正一下,当时我并不叫冲矢这个名字。我的代号是akai1。而且当时就算我不自爆,最后那边也会……”

赤井秀一作为一个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兵并不是第一次见识到敌人的狠毒邪恶,可就算是让人造人自爆这也……冲矢昴也不过才来到这个世界上,还是个孩子……

又想起自己对安室透的态度,赤井秀一莫名很庆幸。

“所以,你就装作假死了?但你是怎么办到的?”

降谷零挠了挠头,似乎对自己后面所做的一切瞒过了这么多人感觉到有点得意。

“我不是跟我那几个朋友,比如松田他们,学会拆炸弹吗?我先让我的部下撤回去,叫他们避开,然后自己留了下来。幸好我当时劝住了冲矢昴……我告诉他,我能拆那个该死的炸弹,叫他不要自爆。我能让绑在他身上的那个炸弹发射出已经爆炸的假电波达到迷惑敌方的目的……”

赤井秀一也骄傲地拍了一下一刻钟之前刚刚成为自己爱人的降谷:“确实干得不错,真有你的。”

降谷零的眼神无比温柔,就如同那时他耐心地劝道akai1不要冲动一样,可靠的同时又给人满满的安心感,让人不由自主就想要去依赖他、相信他。

“而且真的,让人造人去送死,也是在杀害人命呐……”

阿笠博士终于继续说话了:

“然后呢零君他在没有炸掉的资料室发现了一些资料,还有实验显示未完全成功的安室透……也就是furuya1。其他的试验品全部都失败了,已经没有了挽救的可能。他悄悄先联系了我们,然后自己引爆了一颗小型炸弹,让队友都以为他战死了。这样两边都会以为零君死了,他还活着的事情就不会暴露。当然也就只有我一个人和某几位官职很高的上级知道啦,志保君都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你以后不要去怪她哦。她来参加研究的时候我都是骗她说的这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人造人……其实我们只是拿着敌方的资料在想办法救furuya1呢。志保君接触过很多人体药物确实帮了大忙,不然这孩子可能活不下来呢。”说完他还摸了摸安室透的头。安室透现在心里其实还蛮喜欢这个胖胖的说话也挺可爱的老科学家的。

赤井秀一那边听完就只能点了点头。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他还是希望,自己能早点知道啊……

哪怕就透露一点点,降谷零没死的信息也好啊。让他不至于那么绝望,那么无助,之前对安室透的态度也会好一点吧?

降谷零朝他这边走来,然后把下巴直接放到了赤井秀一的肩上,以示安慰:“秀一你就别想啦,其实我当初也想告诉你的……特别是听博士说他和志保选了你去训练安室透的时候,其实我就很想来找到你的……但那段时间我又怕被别人发现自己还活着,就一直待在博士家里不敢出门。不过冲矢昴君这两个多月也跟我待在一起……恰好趁着这个时间我也有在教他一些正常社会的东西。”

说着降谷就点了一下赤井秀一的鼻头。

“就跟你在教安室透一样。我在教有着你的DNA的孩子。”

(冲矢昴:所以,我成了你们秀的工具了吗?)

“不过呀,当时我选你来教安室君呢其实也是降谷君自己给的意见。他觉得你是最了解他的,一定能很好地观察出安室君和他的区别。要是安室君有走上歧途的可能也会及时制止……志保君说你可能会最开始有愤怒和不解,但是到了后面肯定还是会很耐心地做个好的‘领养人’,果真如此!”

阿笠博士跟着也开始夸赤井秀一,称赞他有耐心还教育有方。

赤井秀一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其实前几天还在想带着安室透逃出这个国家……

安室透听着这些大人的对话也就只能在旁边笑。他挺庆幸自己被降谷零救回来,被阿笠博士最终塑造成一个生命,最后被赤井秀一给“领养”,至少目前长成了一个不错的十四岁少年。

这个时候冲矢昴悄悄来到他身边,对他说:“大人们真的挺能说的。”

“是啊……”

“我不想听了,你呢?”

“我……我其实也不用听了。”

冲矢昴拉着安室透的手:“那我们先溜走吧?他们至少还要说好久的话……”

“好啊!”

还在说话的三个大人对于孩子们的偷跑确实没啥知觉,沉浸在了自己的谈话里。

“其实说起来,今天其实也是两个多月来我第一次外出。上一次去外面还是那天我让博士偷偷带我出去了一次……”

“去干嘛?”

“看我的葬礼啊。”

降谷零双手摊着,似乎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就到了教堂门口看了一眼博士就把我带走了,毕竟不能久留。但我确实没想到我的葬礼会有那么盛大啊,而且用的可是中心大教堂哎!那不是比我军衔更高的军官下葬的时候才会用的吗——”

赤井秀一似乎突然回过了劲。

“等等!所以你其实那天……到了葬礼现场?”

降谷点了点头。

”那你说了什么吗?”

“啊,大概就说了一句……‘这在搞什么啊!’”

赤井秀一无奈扶额,连声叹气:“那个居然……居然不是幻听吗!”

“怎么了,秀一?”降谷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那天,刚好听见了那句话……我还以为是太想你了所以出现了,出现了幻听……”

降谷零愣了几秒,然后开始哈哈大笑。

“太过想我了于是在教堂门口以为听到了我的亡灵在说我的口头禅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厉害啊秀一!”

“别笑啊!很严肃的!”

结果阿笠博士和降谷还是双双笑了起来,一笑就停不下来。

赤井秀一实在是自己受到了搞笑:“谁能想到在自己的葬礼上死者还能因为情绪激动——”

话又说回来。

赤井秀一感到奇怪的事情还有一个。

“你也是两个多月来第一次出去?”

为什么也是在今天?

“啊,这个,冲矢建议的,我也觉得挺好的。最近关于我的议论小了一些,易容一下出去应该也没事情。而且武神节那种节日的氛围我希望他能感受一下……”

“我其实没怎么选,我甚至都忘了今天是武神节,安室透说自己想出来我就带他出来了而已……”

降雨零双手抬着下巴,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成了一条缝:

“那这也算是我们的缘分呐。”

 

很多年前,在降谷马上要去军队报道之前,在自家的门口,他问过赤井秀吉,自己到底该为什么而活。

当时秀吉说,零你那么爱国,你肯定以后也是为国家而活的吧?

降谷零却摇了摇头,不只是那样哦。

一直一直以来我都是在为了追求和他的缘分,才一步一步走下来的。

 

尾声

三年后,在帝国无数战士们的奋斗下,战争早早结束了。比起那些言论家和政客的预测,战争的结束提前了至少一年多。

帝国重新迎来和平的那一天,降谷零才终于敢正大光明走回自己该去的地方,去给昔日的战友好友一一道歉说明之前假死的事情。

新闻也播报了这位传奇少将的传奇事迹……以及婚讯。

是他和那位号称银色子弹的赤井上校的婚讯。

 

赤井秀一已经是上校了,他是战争的功臣之一。

他背后的男人降谷零,更是为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而据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们收养的两个孩子,一个名为冲矢昴一个名为安室透,已经开始上大学了。

人们都说,虽然是领养的,但是越看越长得像他们。

 

结婚的那天,全国人民都通过电视观看了那场婚礼的转播。

还是在那个教堂,依然有许多人流着眼泪。

两人携手踏进教堂,一步又一步地走向前方。

神父在宣读完誓词后问降谷零,“在正式立下婚约之前,您还有什么话要说吗,上将?

“没有了,赶紧的,我要结——”

“零。”

“那上校您有什么要说的吗?”

赤井秀一笑着看了看对面穿着白西装,挺心急的男人,一只手轻轻抚上他的脸颊。

 

“你爱的国家也深爱着你。

我却想要比整个国家还要多爱你一点……”

我是不是很贪婪啊。

 

降谷零稍微踮了踮脚尖,直接用嘴唇封住了赤井秀一那句未说完的话。

 

“这些话留着,在晚上你只能对我一个人说。”

我也是很贪婪的。

 

 end.


ps.

1.参加自己的葬礼并且死者情绪激动是jojo2里二乔的梗(妈的我好喜欢老东西哦)

2.人造人这个灵感主要是来源于电影双子杀手(谢谢lofter去年送了我两张它的电影票)

3.第三章里透和年轻的零说出了一样的话做出了一样的姿势,是《hybird child》给我印象太深了……

4.最开始我有想过再加点情节的但是后面删了一些。其实可以的话我还想写两个人造人之间的恋爱……

5.下一次的文是关于办公室恋爱的,纯🍬放心食用



评论(20)

热度(2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