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秀零】织梦者(1)

第一章很刀,看到第一句话受不了的建议马上退出。想继续看的可以评论区多评论几句。评论越多更新越多。不然我就去写稿子

今天我许久感受到一小时四千字的登峰造极之感


前提

降谷零死了。

赤井秀一没有能见上他的遗体最后一面。

就连葬礼上,那个骨灰盒里,都没有放着这位烈士的骨灰。


“你以后就叫安室透。”

一个月后,穿着休闲和服的赤井秀一如此对一个少年说道。

说完之后,他没有理会少年脸上的激动,甩下他一个人回了屋子。

而第一次拥有了名字的少年则高兴地拿起了赤井秀一的第一把步枪,奔向了靶场。


1.

举行葬礼的那天,天是灰色的。

就连下的雨似乎都是灰色的,泛着愁绪和思念,却再也无法传达给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的人。


教堂中心,一个年轻人正在义愤填膺地发表着自己的演讲。

他左手还带着伤,右脚似乎有点崴,身上全是刚从战场上带回来的火药味。

他说:

“降谷零,我们的英雄,死在了抗敌第一线!”

下面来参加葬礼的男女纷纷落泪。

淑女们掏出方巾擦去泪水,她们里面有不少人曾暗暗恋慕着这位为国捐躯的少将。

绅士们也难以憋住自己眼角的泪,他们里面有不少人曾经被这位青年帮助过,或者在军校的时候和他打过架,一起上过课,后来一起上过战场。

但是赤井秀一没哭。

也许作为全场除了降谷父母亲戚以外的人,他是认识降谷最久最久的人。别人都哭的时候,他要不就是哭得更大声,要不干脆就是默不作声。

认识了到底有多久呢......久到要是让他说出自己小时候曾经看降谷零的母亲帮他换了多少次尿布都记得。

教堂里,演讲的回声不会因为一句话的结束而真的结束。那些慷慨的台词徘徊在教堂上方,击打着璀璨的玫瑰花窗,一次又一次地叩响人们的心房。

那人还在继续演讲:

“他宁死也守住了我们帝国的秘密!我们为他骄傲!”

秘密......

是吗......

赤井秀一,今年二十七岁,现在只想去教堂外边抽根烟。

死者降谷零,今年二十四岁,是帝国最年轻有为的少将。


赤井秀一不顾周围人的眼光,微微低着头,走向了教堂外。

他走过的那一路,不断有人以同情的目光看向他。

“赤井少将肯定很难过吧......自己的青梅竹马也是好队友的降谷少将死了。”

“我们理解您的心情。请您节哀。”

“天啊,安娜!我跟你打赌,赤井长官要是现在抬起头,肯定满脸是泪!降谷少将的死肯定对他打击很大!”

“哦是的,我的爱丽丝,要是我最好的朋友死了,我也在这里待不下去!简直就是煎熬一样呐!待在这里,回想过去的那些事,谁忍得下去......”

赤井秀一没有管这些声音,低着头继续向外面走。

低着头作出悲伤的样子,在现在就是逃走最好的借口。

众人要是以为他是悲伤到不想在这里多待下去,那就那么认为好了。

他确实也不想在这里多待哪怕一分钟。


“喂,我说,这在搞什么啊!”

已经快走到教堂大门口的赤井秀一恍然一抬头,加快了脚步,走到了教堂外,却发现除了雨已经停下,天开始放晴,其他什么都没有。

也许那个生前很喜欢吵闹的男孩在他面前说过太多次这种话了吧。

以至于在他已经死了的时候,赤井秀一竟然会出现了幻听。


葬礼结束之后的下午,赤井秀一就接到了表妹宫野志保的电话。

“有点事情要交给你。”

“什么事?”

“算是公事,又不算是公事。”军队里有名的科学家,也是冰美人的宫野志保一向不喜欢多解释,“来我的实验室一趟。”


宫野家几乎人人都是科学家,他们的实验室的色调是极其简洁的白色。每每走进这里,赤井秀一都会怀疑自己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过于没有烟火气,过于没有人情味。不过他还挺喜欢的。

“出什么事了?”

宫野志保的转椅缓缓转向赤井秀一走进来的方向:“听说你向上级申请不再去一线?”

“对啊,”赤井秀一动了动自己的手臂,动作却还不是很流畅。这是一周之前在前线受的伤,而降谷则是三天前死去的,“就算不是致命伤,以后再上战场握着枪也无法保证自己能否打中敌人了。对于狙击手出身的我来说,因伤光荣退居二线应该算是比较好的结果了吧。当好一个没什么用也不会发布命令更不会去跟那些人争论军功的空头少将最简单了。”

宫野志保一脸冷漠,对表哥如此没有志向的梦想不置可否。

她继续问道:“那你以后都会留在首都?”

“准确来说,是住在首都的郊外。至少最近三年都不会再派我去战区。三年年之后,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会被派去哪里,但是上面肯定不会放心再派我这种人亲自上战场了。”

赤井家在郊外有很大一片地和林子,一直以来都交给了二弟秀吉打理。林子之中还建了别墅,训练场和靶场,完全就是一个小型的军营。而且四处都安装了监控和陷阱,没有赤井家的同意,没人进得了这片神秘的林子。上级开会后决定给赤井秀一的三年静养时间,他就打算在这里平静度过。

“那正好。”

看来有人就是专门来破坏赤井少将的静养生活的。

“我就觉得这项任务给你再好不过了。”

赤井秀一挑了挑眉:“嗯?”

“虽然我一般接触到的都是药物试验,但是前段时间上级命令我一起参与了阿笠博士的某项机密的军事武器研究。因为本次研究才是第一次成功,经我和阿笠博士等人商议,我们一致决定,需要一个训练有素并且接下来时间充裕的战士来验证我们的研究成果。”

“话说得这么绕,不是你的风格啊。”赤井不耐烦地打断宫野的话,“直接说吧,如果不是很麻烦的话我还是会......”

宫野志保又打断了赤井秀一的话:“这不是麻不麻烦的问题,表哥。”

赤井秀一现在的脸色不是很好看。

“而且上级下了命令,你必须接下这个任务。”

“那我就接。”赤井秀一逐渐对这场谈话和未知的任务丧失了兴趣。这句话说得极其不耐烦,要是有以前的长官在这里,或许会怀疑这个赤井秀一被掉包了吧?

以前的赤井秀一对于工作和任务那种积极向上,总是迫不及待的态度不知道是不是跟着某个人的死一起被埋葬进了土里。

或许就在更早,早于那个人的精神被埋葬之前,当赤井秀一听到那个悲痛的消息的那一刻,他对于满怀着激情和热血去执行任务的怀疑就开始蔓生。

“我就说,怎么可能给我直接批了三年的假期。原来还是想让我在这三年里为他们卖命......”

宫野志保依旧面无表情,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引导着自己的表哥走向实验室的另一边,然后打开了一扇隐门。

“但我觉得你不会后悔接了这个任务。”她的手指飞快地在墙上输入完了密码,门渐渐打开,“只不过待会儿不要太惊讶。”


“阿笠博士,我把人带来了。”

“哦哦,真是太谢谢你了,志保君总是这么可靠。”

越往这间密室里面走越是阴暗,但是就在这么阴暗的一个地方突然亮起了灯光,然后窜出来了一个胡子花白,肚子滚圆的戴着眼镜的老科学家莫名有点好笑。

“你就是,赤井少将吧?真是年少有为啊,一表人才呐——”

“初次见面,在下赤井秀一。久仰大名了,阿笠博士。”

对于初次见面的人,赤井秀一还是很有礼貌的。更况且这位老科学家正是帝国的核心科学家之一,发明了众多厉害的武器,军队才有了如今强有力的科技保障和最高端的先进装备。不过,当然,这个老顽童还有很多没什么用的武器......

“博士,请说明重点。”宫野志保咳了一声,示意博士赶紧进入正题。

阿笠博士大笑几声,然后带领着二人走到了一个实验用的圆柱培养槽前。

因为培养槽里的液体颜色很浓,没有透明度,所以赤井秀一也看不出来除了液体以外里面还装了什么东西。

“我多问一句,这里面装了什么东西吗?”

阿笠博士拍了拍他的肩膀,“别心急,年轻人。”随后,他按下了身旁最显眼的大红色按钮。

随着那些营养液像潮水一般渐渐散去,圆柱管里的水平线越来越低......

然后,赤井看见了一头熟悉的金发。

再往下,他看见了自己熟悉的肤色。熟悉的脸。熟悉的躯体。


这是......

降谷零的身体。

又或者说......


“难道刚刚我表妹跟我提及的帝国最高的机密就是人造人?”

“Bingo!”阿笠博士得意地注视着自己的作品,但同时又转过头来担心地看了一眼赤井秀一,“你很聪明啊少将。这确实就是用我们一众科学家毕生所学创造出的世界上第一个人造人。他拥有已逝的天才,降谷上将的DNA,和他拥有相同的潜力和能力。如此良才,必须要找一个适合他又了解他的老师来教育培养才行......不过我刚刚还在担心,当你看到故人的样子会表露出什么过激的情感。但我现在也不知道该说你到底是善于隐藏情感还是对于降谷上校的事已经麻木了......你的反应挺让我吃惊的。”

赤井秀一颔首说道:“不过是在战场上见多了世面和意外,现在不论遇到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我都能保持冷静吧。让博士见笑了。”

保持冷静个屁。

就算心里是这么想着,赤井秀一也没有说出来。不知道从何时起,他已经给自己的五官戴上了枷锁,也许只有在四下无人的时候,他才会拿出钥匙,解开自己的情绪,说出自己的心声。

比如就在现在,其实他很想大声问出来,帝国究竟是什么时候收集的降谷的DNA?又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进行的人造人实验?宣扬了几百年的尊伦理重道德又被立于何地?专门找我来训练这个空有降谷皮囊的假人又是为了什么?

和早上离开教堂之后一样,赤井秀一止不住地一次又一次对自己的灵魂和良知进行拷打。

只是内容不同罢了。


“所以,这便是我的任务?教会这个看起来才十四岁的孩子一些军人的东西,给他灌输杀敌的意识,把他培养成下一个杰出的军人,大家眼里年少有为的降谷零,然后目送着他,去一个名为战争的处刑场?”

虽然表面很冷静,但是其他两人肯定还是听出来了赤井秀一此刻的抗拒。

此时的他倔得像一头快要脱缰的野牛,对于帝国的命令第一次如此不服从......

就连志保都要看不下去了,她主动劝说道:“秀一表哥——”

她就是怕这样的事情发生。

她也算是从出生开始就被降谷零和赤井秀一照顾着的一个女孩子,她知道自己的表哥和他隔壁住着的那位降谷哥哥关系有多好。今天自己却把赤井秀一叫过来看自己创作出的降谷零的人造人,赤井秀一肯定会.......

但是赤井秀一掐断了她的话。

“我没事,我接受。你不用说了。”

不接受又能怎么样。

赤井秀一现在最想要的是平静的退休生活。要是让他选择接下来的三年到底是教一个小鬼头成为一个军人还是回到那个沉寂的地方继续混日子,他肯定选择前者。

“但是这个孩子得改个名字。”

阿笠博士表示没问题:“随你的心情取就好。但我提议还是不要给人家太难听的名字,毕竟他也不是机器人,是个有血有肉的孩子.......”

呵,有血有肉。

赤井秀一在心里冷笑了一声。




p.s 

1. 我们不搞ltp,真的不搞ltp,虽然我很喜欢老男人和小年轻但是我们真的不搞155551

2.最后结局一定是HE!!!

3.这章赤井还没出柜,深柜状态

4.写这篇的时候参考了好多同类型的文或者电影。比如双子杀手,惩罚军服,然后有个隐藏的梗之后再说。对我这篇文启发最大的那部动漫想看看有没有人能猜到,无奖竞猜


评论(32)

热度(2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