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27)

完结撒花!!!

历时五个多月我终于写完了至今为止自己写过的最长连载!(你就是最后三个月一直鸽吧2333鸽到天荒地老)不过还是接近十万字了,下次写个办事的番外就十万字了。写了那么多pa的赤安,想来还是幼驯染这个最甜。当然,感觉自己逐渐流水账,实在是对不住了。

跟上次隔的时间太久了,给大家放个上章链接

26章  已婚,领养2娃的美好婚后生活

孩子的名字26末尾也说了。至于景光的那位彼女,emmm我大概是在7.8章的时候就立下了flag,好的我在最后的最后实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7.

虽然领养的手续很复杂,特别是对于赤井秀一和降谷零这样有特殊身份的日本公安警察来说,要填的资料还有各种各样的证明和保证书有一大堆,但是为了能尽早把Isabella和她弟弟带回家,好像这一切的麻烦都变得无所谓了。

“一起回家吧。”

那一天,年仅三岁半的伊莎贝拉第一次有了“家”,还第一次有了除了弟弟以外的家人。爸爸和Daddy在那天夕阳下向她伸出手的那刻,她的眼泪掉了下来。

明明在福利院都从没有掉过……


“零?度蜜月回来要继续上班了?什么!你和秀一哥还顺便领养了两个孩子!?”

“嗯……景,你也不要那么惊讶……”

“不不不我这完全是在为你们高兴啊!”

“……”电话那边传出了赤井秀一无奈的闷哼声。

“你们等着!我这就打电话告诉伊达他们——”之后电话里就传来了忙音。

赤井秀一刚刚在阳台上抽烟,他把烟摁在栅栏上,待烟气全部都飘没了之后才走进来。客厅里降谷零才和景光打完电话,他便挨着自己的爱人坐下,顺手把他揽进了怀里。

“我猜他们乐坏了?”

“那不是,”降谷用手撑着自己的脑袋,哭笑不得,“你等着吧,不出半小时,全公安上上下下都会知道我们领养了孩子了。”

“反正走的合法渠道,没必要怕。”

“是是是,不过也帮我省去了挨家挨户告知的麻烦,还是谢谢景光了。”

降谷零笑道,靠在赤井秀一怀里,轻轻耸动着身体,捂着嘴巴偷笑。

“你现在都知道去阳台上抽烟了?不错啊,作为爸爸很有自觉地改变了以前的烂习惯。要是哪天你把烟戒了那就更好了?”

赤井秀一的手搂着降谷的肩膀,“先别说这个了,孩子们睡了吗?”

“睡啦。这都来日本几天了,时差也倒过来了......看样子他们还很喜欢那个房间。真是太好了。”安室透一边说着一边玩起了赤井秀一前额的头发,那缕头发总是收不进帽子里,而且卷卷的,真的好可爱。赤井秀一则享受着自己爱人的“小动作”,继续听着他说,“过几天就带他们去入籍改名字。之前晓的名字倒是很快就定了,但是关于Isa的名字......我们俩商量了那么多名字,是时候选一个最终——”

“上午的时候秀吉还在和我说,他帮我们去一个什么占卜屋算了算,说女孩子应该跟我姓。”

“那晓就跟我姓?降谷晓。嘿嘿,这名字多好听啊。女生的话,我觉得Isabella还是适合乖巧一点的。要不然就用奈奈子这个名字吧?她恰好也是七月出生,那么有活力的一个小姑娘。”

“这不是你第一次念叨用奈奈子这个名字了。”赤井秀一轻轻吻了降谷零的额头,“你还真是钟情于这个名字啊。”

“哪里,我最钟情的名字一直都是‘秀一’.......”

降谷零和他开玩笑,也在赤井的左脸颊上回亲了一口。

赤井秀一一下感觉自己下面有点燥热。好像确实从之前在英国带着两个娃开始,自己就没有和降谷零晚上办事过了。

“咳,既然孩子们都睡了,那我们不如干点夫夫之间该干的事情......”

降谷零好像早就猜到自己老公要这么说了,马上点了点头。

“不过千万小声点,不要让孩子们听到。”

“好。”


但是这两个人很不明智地选择了就在沙发上就地办事。

“啊,你快点,你的来福枪什么时候成装饰了!”

“零,零.......”赤井秀一的头埋在降谷零的颈窝里,舔舐着爱人甜美的汗液。同时他的手还钻进了降谷的衬衫里面,胡乱摸索,好像自己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发泄过一般,十足的野兽派作风,“先把,衣服脱了吧......”

“好——”降谷零迷糊地就答应了,可是正要把那件碍眼的白衬衫脱下来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个声音响起,把两人的理智一下从十里开外给找了回来:

“Daddies,what are you doing?”

只见赤井秀一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飞快从降谷身上坐起,降谷零也马上正坐在沙发上,急急忙忙地理了理自己那件全是褶皱,扣子还有好多没扣上的衬衫。

“咳咳,Isa,why are you still......”敷衍小孩应该还是比较简单的。

“What are you doing, daddy?”

靠,小孩不好敷衍!

“We‘re just playing, you know......It is very normal, when you get older you'll know......’”

“Really???”

“Sure! Absolutely!”降谷零脸上全都是尴尬的微笑,在自己的孩子面前极力掩饰着一些成人世界的东西原来是这么累啊,“But honey, why you get up?”

"I cannot sleep well, dad. Nightmare......”

“Ah, I see.”赤井秀一也是一脸尴尬的微笑。

“Can I sleep with you? I'm so scared.”

"Of course, honey. Come. We are just going to go to bed."降谷零牵着女儿的小手,带着她走进了自己和赤井秀一的卧室。然后赤井秀一来了个公主抱,把Isa给抱上了床,最后在和降谷零划拳输了的情况下,给这位小公主唱了首摇篮曲。

随后夫妻二人也爬上了床,中间夹了个金头发的小姑娘,左手爸爸右手Daddy,睡得正香。

OK,美梦泡汤。

养孩子真不容易啊。降谷零想着。


三年后。

赤井家今天正好在房外的草坪上开烤肉派对,庆祝大女儿赤井奈奈子即将上小学。

这个所谓的赤井家,肯定是指的赤井秀一和降谷零的家。不过这次烤肉派对确实也邀请了其他赤井家的人。比如赤井秀吉和他的妻子由美。妈妈玛丽远在英国一时回不来。警校的好友也稀稀拉拉来了不少,好像这段时间里警察们都不是很忙,一个个都想借着庆祝可爱的奈奈子上小学的机会来和昔日好友战友叙叙旧喝个几杯。

“啊,奈奈子!快过来!给景光叔叔抱抱!”

“景——叔——叔!你好啊!”

诸伏景光抱起奈奈子就是个三百六十度转圈圈,可把奈奈子高兴坏了。

“宇宙飞船!前进!”

景光也孩子气地跟着说:

“前进!”

“景,你也真是适合和小孩子玩啊。”景光身旁还有一位女性,降谷零和赤井秀一一猜就知道这应该是景光交往了一年多但都一直没找到机会带出来给他们看看的女朋友。

“初次见面,我是诸伏的女朋友,新田皋月。职业的话,是个翻译。”

“来,皋月,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零,降谷零!然后那位是他的老公赤井秀一。虽然他们现在都已经退居二线了,但确实都是很出色的警察!”

“景!有你的啊!”降谷零用上了很大的力气,给了景光肩膀一拍,“先进来吧,烤肉应该马上就好了。哦对了,话说你们看见松田他们了吗?难道堵车了?”

“是谁在叫我啊,让我听听——”

小奈奈子眼里再次来了光。

“松田叔叔!研二叔叔!”

“哟,是哪个小公主啊!奈奈子!终于要上小学了呢!你长得好大了!”研二也把奈奈子给抱了起来,“抱歉啊零,拆弹的工作零时留了点尾巴给我和松田做。来晚了。伊达刚刚还跟我说,过不了几天就是奈奈子的生日了,他和老婆去给你们家小公主买蛋糕了。”

“哈哈哈,这么好的吗?不过他每次确实都是烤肉吃得最多的那一个,这一次终于知道要做点什么来还我了是吧。”

“松田,研二,好久不见。”

“景,你也来啦?”

“嗯,刚刚才来,顺便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

一时有点被忽视的宴会主人奈奈子有点点不高兴了。

大人们总是自己开始聊上天之后就忘了她的存在——这不行!

“啊啊啊啊,松田叔叔!研二叔叔!”

降谷零在内的几个大人都被吓了一跳。

松田蹲下身子,跟奈奈子四目相对,显得自己很重视她的样子:“怎么啦,小家伙?”

“拆弹,它好,好玩吗?”

哈?!降谷零一下有点想把奈奈子拉回房间里去说教一番。这可不是好不好玩的问题!小孩子懂什么!不要乱问啊!

结果研二听完这个童真的问题后也跟着一起蹲了下来,两个人就很认真地跟奈奈子讲起了拆弹的工作:

“好玩啊,肯定好玩。不然叔叔我们怎么会去搞拆弹呢?但是,你要明白,拆弹同时也很可怕,很危险,所以其实一般人都会离炸弹远远的。你想象一下,要是你身边有个炸弹,还有三十秒就要爆炸了,爆炸之后不仅是你,还有你爸爸,你的daddy,你的弟弟,你的玩具,你的家,全都会变成灰尘。这真的很可怕......”

说得小奈奈子都快被吓哭了。

“但是啊,正是因为有叔叔我们,这些可怕的事情基本上都可以避免发生。你还可以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去。”

“呜呜呜.......”

“别哭啊,难道是没听懂我刚刚说的日语?零,你家妹妹的日语水平难道还听不懂我刚刚说的话?”

“我想她应该听懂了吧。”降谷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对闺女的日语水平还是有那么点自信的。

“我懂,我一直都很尊重啊.......但我有点想,成为一个拆弹专家......”

哈?!降谷零今日迷惑二连击。

“不错哦不错哦,女孩子去拆弹想想就很帅啊!”景光摸了摸奈奈子的头,“但是拆弹对学习的要求,还有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奈奈子要加油哦!从上小学开始,一步一步,学习要很好才行!”

“好,好的!”奈奈子的眼神里再次恢复了光采,“我要努力学习,以后和爸爸Daddy们一样优秀!和叔叔们一样优秀!”

降谷零虽然很高兴女儿如此有志向,但还是把几个好友拉到了一边说悄悄话:“喂,景,阵平,研二,再怎么说,女孩子去拆弹还是有点危险吧??”

“小孩子的愿望,一直都变来变去的。不过,还是要尊重他们这份把自己的梦想给说出口的感情吧。是吧,零?”景光笑了笑,“奈奈子,很不错啊。”

“是啊是啊。”剩下的两人附和道。

“对了,你家小弟弟呢?”

“楼上睡觉呢。那小子喜欢看书,才三岁就看了很多很多书了。”

“晓这么厉害的吗?”

“说什么自己以后要研究各国的语言和历史,反正也是一个从小就志向高远的孩子啊。没他姐姐闹腾,但是志向的远大上两人差不多吧。等着,我马上去把他叫下来吃饭。”


吃烤肉的时候。

“爸爸!”

赤井秀一转过了头,看见奈奈子拿了个空盘子又站在了自己的身后。

“怎么啦,奈奈子,你又吃完了?”

“对!爸爸,再给我来几块!我要里脊肉!还有奶汁烤菜!”

“吃太多了要长胖的哦。长得太胖了以后可小心嫁不出去。”赤井秀一逗她玩。

可奈奈子满不在乎地说:“哼,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帮你们省嫁妆。”

“个小丫头,人不大还那么会狡辩。”赤井秀一终究还是宠女儿的,又装了两块肉给她,“不许再吃了啊!但是,烤菜你还能再吃点。少吃点肉。”

“哦对了,爸爸。”

“怎么?”

“你一直在烤,可你不吃吗?你是不爱吃烤肉吗?”

“也不是......”

“那你最爱(吃)什么啊?”

赤井秀一腾出一只手摸了摸女儿金色的头发。在太阳下不断散发出光泽的金发很柔软,和零的很像。

焼き肉と グラタンが好き という少女よ 私はあなたの お父さんが好き。

爱吃烤肉 爱吃奶汁烤菜的 小姑娘呀 你知道我爱什么? 我爱的是你父亲。

(俵万智《巧克力革命》)

能跟他幼时相遇,一起经历少年青春,迈入婚姻的殿堂,组成家庭,再拥有了你们。

我真的,真的很幸福。


end.


最后那句引用大概是我暑假的时候看到的一句话,我现在还记得到我真是牛逼;)

评论(20)

热度(3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