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26)

前文看合集,本次3.8k

是你们期待很久的带娃!名字来源看末尾


26.

“我们去英国度蜜月?!”

“啊,其实也不是,我妈希望我们去一趟。她会在英国那边等着我们。恰好我也很久没回去了,带你去看看也没什么不好。而且在英国我俩还能补一张结婚证......”

好像也不错。


“这真的是我最近十年除了卧底那段时间,唯一一次出国。也是自从加入公安后第一次休假.....一休假还是蜜月假......”

“我还不是。”

英国现在的气温比日本要低,两人穿的衣服都比在国内的时候要厚一点。

“妈妈叫我们去哪里见她?”

“我看看啊,这个xx街xx号......我很久没回来了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地方。难不成我妈想和我们一起喝个优雅的英式下午茶?算了,上了taxi问一下司机吧。”

结果没想到司机的回答却是:

“So U two are couple?”

这么明显的嘛!!!

“It is the most famous welfare house in London. Couples like you often go there to adopt kids. You don't know? Not naive?”

“诶,这个......”

“Ah Japanese!I know!But your appearance......”

就不能闭嘴好好开车吗。

我就是日本人怎么了。日本土生土长的日本人。

我身边这个长得比我还亚洲的人反而是英国人......


“We’re here, gentlemen."

"Thanks."

两人下车后,面对着福利院硕大的标志相对无言。

还是降谷先开的口。

“呐,赤井......”

“干什么?”

“想养孩子不?”

“你要养就养呗。”

“那男孩还是女孩?”

赤井稍微思索了一下。

“长得跟你像一点的就好。”

“但是我想领养一个长得稍微跟你像一点的,怎么办?”

“那等会儿问下我妈,能不能领养俩。”

两人面对面说着说着话,就一起笑了出来。

“一男一女,还成。”

“以后你就是我们家的妈妈了。”

“不,你是!”

“我才不要当妈妈。赤井,我觉得你非常适合!我现在把这个任务派给你,不得推辞!”

明明是在十五分钟前才知道婆婆要给自己塞孩子养,却马上就能接受并且很愉快地讨论起了养男孩还是养女孩,养什么样的男孩女孩,估计降谷零心里其实也早就想到过这一天吧。

虽然不是自己亲生的,但是也很好了。

“以后我要教那个长得像你的孩子骑自行车。”

“好好好。”

玛丽早早就在福利院的接待室里等着自己的儿子们了。

“看看你们打情骂俏的样子啊,真的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才结婚,甜蜜得齁人。”虽说语义带着些许嫌弃,但是玛丽的语气和态度其实是极其高兴的。看着自己亲儿子和“新”儿子的关系这么多年来都这么好,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只是按照她的脾气,习惯了去嘲讽一下而已。

反正心里是极其欣慰的。

“度蜜月的时候被老妈你突然临时叫来英国,没想到就是想让我们收养孩子啊。”

“你们不想要的话就算了。丁克也挺好的。”

“可把我们叫来之前你也不打个招呼。”赤井秀一还是不太满意自己老妈一向的作风。

“呵,给你们俩日本人找关系领养孩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玛丽不想和秀一理论,转头看向自己的“新”儿子,“怎么可能提前告诉你们。我都是昨天才知道的结果。不过零想要孩子吧?”

被突然点名的降谷零有点错愕:“我,我.....我都可以。”

“孩子别装啦,我刚刚听见你们在外面的对话了。别看你妈我已经这个岁数了,耳朵还是很好用的。一男一女这个想法确实也不错。赤井家就是喜欢女儿!”

“行吧,那我们现在能看看孩子了吗?”赤井推着他妈就往里面走。

玛丽抬手就给了他儿子轻轻一打:“干什么,对你母亲尊敬点!”

“我们这不是急着去给您选孙子孙女吗,妈?”

降谷零听着他们的对话也笑了:“我也确实想快点看到他们。”

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呢?


福利院院长带着他们三人走过一个长长的走廊。走廊一边是雪白的墙壁,另一边是孩子们玩耍的房间。那个房间很大,是专门给孩子们玩乐的地方。从走廊开端到走廊尽头,仅仅隔着一层玻璃,里面全是在玩闹的孩子,还有一些专门照顾小孩子的护工。

院长用日语解释说,这是单向玻璃,孩子们看不见外面有人在看他们。这些孩子全部身体健全,没有疾病,只是因为家里太穷被抛弃,各个国家的都有。年龄层上有一岁两岁的(大部分婴儿都不在这里)也有五岁以上的。六岁及以上的孩子都去上学了,现在他们也看不到。

对于恰好正想收养小孩子的赤井和降谷来说,越小的孩子反而越好。

他们放心地看了起来——差不多就是脸贴着玻璃,一边看一边评论还在一边移动。

要不是知道他们只是来收养孩子的同性夫妻,估计会以为这是俩变态吧。

“赤井,你看那个小姑娘,是混血的吧?好可爱!”

“嗯确实可爱,但是我觉得她旁边那个金发小男生也不错。看上去也就三岁的样子?”

“那边的小男生?不错是不错,但是三岁已经记事了,还是一两岁甚至小婴儿比较好。”

“可是小婴儿身上看不出很多东西。”降谷摸着自己的下巴思考着,“虽然可爱是可爱......而且照顾婴儿,换尿布什么的好麻烦。”

“养小孩不都很麻烦吗?”

“这倒也是......”

降谷零看着这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倒看出了一脸愁。

“他们都好可爱啊,可是我怎么知道选谁比较好呢?”

“拿出你执行任务时的果断来啊!”赤井嘲讽了一句。

“啊!看那里!”

赤井秀一随着降谷手指的方向看去。有一个大概三岁的姑娘被几个四五岁的男孩围住了。

“唉那是……看起来不怎么像是受欢迎的表现,”赤井仔细看了看,“是在被欺负?”

院长也慌了,赶紧解释道:“看着他们的护工总有看不过来的地方嘛,这么多孩子……现在人工费多贵啊……两位请稍等,我这就进去教育那几个熊孩子!”

“院长您等一下,我想看看……”降谷拦住了院长,“这个小女孩会怎么办。”

透过玻璃可以看见,那些四五岁的孩子好像是在抢这个姑娘手里的玩具,里面一个满脸雀斑的小孩好像还在骂她。可没想到下一秒那个小女孩直接一脚就踢到了……

每个男人的关键部位。

“厉害啊……”降谷情不自禁地感慨道,“早知道我小时候也这么干了。”

赤井秀一突然觉得身下莫名一疼。

玛丽站在旁边忍不住笑了出来:“很有个性的小姑娘啊,真是勇敢。”

那被打的雀斑男孩恼羞成怒正要联合其他几个小伙伴打她的时候,降谷零比院长还先冲了进去。

“Stop!”

穿过玻璃后,降谷才发现那个小姑娘头发颜色和自己的极其相似,打人的神色似乎都多了几分自己当年的样子。

“What’s your name,girl?”

白人小姑娘脸上也有零碎的红雀斑,蓝色的眼睛睁得很大,对一切好像都不畏惧的样子。

“Isabella. But people would like to call me Isa.”

赤井秀一了句嘴:“But Isabella’s nickname……I remember it’s Beth or Bell?”

“Why should  I share the same name with others?”

降谷零满意地摸了摸这个姑娘的头。

“Good. Would you love to live in another country?”

“?”

“Like,Japan?”

“I think it may be great.”小姑娘咬开了自己手里的巨大棒棒糖,这就是刚刚那些男孩想抢的东西。她吃糖的样子很可爱,降谷零忍不住再摸了摸她的头。

“You can leave here with me.”

“Can I take another boy too?”

睁着那双又大又天真的眼睛,小姑娘扯了扯身边两个男人的衣角,顿时没了刚刚踹别人下面那种霸气,只剩下小女孩独有的可爱和楚楚可怜。

明显这样的撒娇卖萌对降谷特别有效。

“A boy?”

“Yes,my little brother. He even hasn’t got a name.”小女孩顾不得舔自己手上的棒棒糖,被咬了一口残缺的棒棒糖此时此刻看着就和她一样可怜,“I am sure he is a good kid. If you want to adopt me,please take away my brother too. I

don’t want to leave him. He is just one……”

“Please!”

降谷零是典型的“对敌人心狠手辣毫不留情,对萌娃处处让步随时心软”,当即握住了伊莎贝拉的手,“Ok,ok,ok. Take us to see your brother.”

在院长带他们走到专门的婴幼儿室时,赤井秀一用日语小心嘀咕了一句:“这小姑娘,真是厉害啊……年纪小小,撒娇一把好手,又是个暴脾气……”

降谷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又会撒娇又会打人有什么不好?这样的性格以后既讨喜又不会被欺负。难道你不喜欢Isa嘛?”

“不不不,喜欢……”目前不讨厌是不讨厌,就算讨厌也不敢说出来啊。

赤井没有皱眉,可是心里还是觉得这小姑娘可真是厉害,以后要是卖个萌就能让零这么疯狂那还得了……

玛丽似乎看出了什么,靠近自己亲儿子身边小声对他耳语道:

“儿子,你这是怕未来在媳妇面前和孩子争宠吗?或者说已经开始怕失宠了?”

“!!!”妈,别乱说话!

“你爸当年不是一样的嘛。但我还是生了三个。你爸和我也挺幸福的嘛。”

“……”也不是没有道理。

不过我们是亲儿子,这……

“时间长了,人和人之间都会产生情感的。”玛丽轻轻拍了拍儿子的背,“你会喜欢上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的。相信我。”


“We’re here!”

院长推门而入,为他们抱出了一个一岁左右估计走路还不稳,头上也没几根毛的小男孩。

“黑头发啊……赤井,这就跟你很像了。哎等等眼睛颜色怎么跟你也很像,明明姐姐还是蓝色……”

玛丽看见这个小男孩也仿佛跟看见了亲孙子一样,马上走上前去抱了抱那个小男孩:“哎呀,怎么跟秀一秀吉出生的时候那么像!秀一你看,这里的头发还是卷卷的,好可爱,跟你一样。”

赤井秀一从自己老妈左手里抱过了孩子,一摇一晃,还在感受这男孩的重量的时候,小男孩却突然哭了。

“这……”赤井秀一被儿子弄得有点尴尬。

“秀一你在干什么?都把人家弄哭了!”

“……”我还没做什么啊!

堂堂银色子弹开始慌了。明明拿枪的时候都没这么慌过……

结果他一慌,着急地想要哄孩子却不知道是要唱摇篮曲还是给他玩具的时候,那个小男孩又破涕为笑了。

“他,是不是还没有名字啊,院长……”

“是的,赤井先生。”

“我刚刚突然想到了一个名字。当然是日文的……”

“您要是今天领养了他,以后就是他的父亲了。您想取什么名字都可以。”

“暁(あかつき akatsuki)。”

降谷零点点头,“好名字!你倒是会取名字啊赤井!”

“哭过后的笑容,就像黑暗后的黎明。也像……我们两个的生活,不是吗,零?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黎明……”

玛丽:哎呀妈呀现在小年轻都这么会发狗粮了吗?好酸臭……

“你答应收养他们姐弟了?看样子你更喜欢弟弟嘛。”降谷揽过赤井秀一的腰,朝他嬉笑,“不改了?”

“不改了。你倒是快点想想给那个Isabella取什么新名字吧……”赤井直接在降谷脸上亲了一口,

“孩子他妈。”


1.女孩子会叫赤井奈奈子(nanako,姐姐跟赤井姓)。因为我的文里幼驯染赤安七月相遇,nana又是日语里的七,奈奈子是指七月出生的女孩!像夏天一样有活力!感谢建议 @槿妍 

2.女孩英文名就是我的英文名,我喜欢别人叫我Isa

3.男孩名字其实不好取,刚好一边写一边背单词看到了“晓”......就是这么简单。再加上晓的日语是akatsuki,aka就是赤井,tsuki是日语里的“月”,没错皋月就是satsuki!觉得非常巧就用了!虽然我取名废但是这个我感觉很好听哎。而且大野智的《晓》solo真的太好看+太好听了 @桑榆非晚 是不是!




评论(11)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