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子取物语(2)

我来连更啦

新年快乐!给个红包再走呗(开玩笑)

--------------------------

2.

“秀一,你知道其实人还是最好住在房子里吗?”

一起住后想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盖房子。

赤井秀一不愧是山男,力气出气得大,伐木搬运搭建房子似乎都不费吹灰之力。降谷零只用坐在一旁给出赤井听得懂的简单指示就行。

赤井秀一虽然看起来很傻,现在的他还总是听不懂复杂的话,也理解不了降谷零复杂的动作和情绪,但其实造房子里要运用到的智慧他是完全有的。会像一个真正的成年人一样去思考,虽然可能反应还是有点迟钝,但是在过硬的力气陪衬下,搭房子的效率是很不错的。

有了房子,第二件事就是要有火。

降谷零以为火折子或者蜡烛都是在山上很难搞到的东西,结果没想到赤井秀一直接从山洞里找出了一些石头,嫩叶还有绒草。没想到就那么碰几下之后,火就被打燃了!

有住的地方,还能吃上烤熟的食物之后,降谷零开始担心衣服的问题。

现在已经是秋天,这冬天要是来了可该怎么办啊。

可赤井秀一的小山洞似乎就是个万能百宝箱,那里面还堆了好多好多布匹。应该都是在山下村子偷偷拿的,或者是直接从路过此山的猎人旅人那里捡的。除了布料以外,棉花和兽皮居然也有不少。降谷零这下是真的意外了。

没想到赤井秀一还是个很会居家的山妖。

留下来不亏不亏。

现在只剩最后一件事了......

“来学习日语吧。”

赤井秀一还是老样子点头。

“首先,你会多少单词呢?”

马上他就看到了老样子的摇头。这是表明赤井自己都记不到了。

“那你怎么会说的日语呢?”

又是一个果断的摇头。他从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活着的事其实都记不到了。

“是以前会说,但是因为一个人一直孤单地住在山里,很少有能说话的人,所以才变得不怎么会说话了吗?”

终于又看见了一个点头。降谷零好歹欣慰了一下。那还好,那还好。

“那我现在开始,每天坚持跟你说话,好吗?”

赤井那平常看着忧郁且无光彩的脸上,突然露出了类似笑容的表情。

可能是一个人住在山太久了,已经忘记很多情感该怎么表达了,但是想笑的心情还是传达给了降谷零。

“你倒是每天也要多练习一下怎么去笑啊。”

“为......为何?”

“你现在笑的样子就像是我在欺负你一样......能不能笑得更爽快一点啊?看,就像我这样。”降谷零努力作出了自己最夸张的一张笑脸,“来,嘴巴上扬,上扬,继续上扬,其实张开嘴巴也行,张开——啊,不是,你这样是在嚎叫,不是在笑!”

赤井很努力地想试着去笑,但是......

好像根本控制不了自己面部表情的他,笑起来不是很猥琐就是很尴尬。

明明是个很温和的妖怪,一笑起来倒是更可怕了。


等赤井差不多能用正常语速说话的时候,降谷零已经在这山上留下快一年了。

这一年他们两人相处得很融洽。在山里见证了整整一个轮回的春夏秋冬,更是降谷零开拓了不少眼界。跟赤井在一起,吃得饱饭,睡得好觉,每天还能嘻嘻哈哈地玩乐,这真的是太棒了。

这天,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你之前告诉我,你感觉你从很早很早开始就在这山上当妖怪了,那你以前有抓过其他的小孩来山上吗,赤井?”

赤井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有的。”

“有多少个?”

“很多个,我都记不到了。”

降谷零知道赤井秀一不是坏妖怪,还以为他也让那些小孩留下来陪自己了,结果没想到赤井却反驳说自己没过一两天就会把那些孩子们送回山下。

“这,这是为什么啊!”降谷零感到更加奇怪了,“为什么当时你告诉我的是留下来,却对别人......”

“可能是对他们不了解,觉得他们都不是我想留下的人吧。”

“但我一年前被你绑上来,我们才说了几句话,你当时对我也不了解啊,我想走的时候你为什么就不准我走了?”降谷零做出很生气的样子,其实心里有点暗暗高兴。为什么暗自感到高兴他自己都不是很清楚。似乎是因为赤井和他果然更有缘而高兴吧?

赤井实在是个老实的好妖怪,老老实实地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了出来:“不知道。我隔段时间就会去山下的村子里抓个男孩上山,而且很多都是流浪到山下的外乡男孩。可是我每次把他们带上来后,又不觉得他们是我想找的人。他们面对我又很畏惧,你也知道我当时并不能流利地说话,所以就把他们带回去了。”

降谷零捕捉到了一个词:“什么叫,你想找的人?”

赤井秀一还以为是自己语法弄错了,但是转念一想自己也没表达错意思:“就是,我希望能留下来陪我的人,都不是他们。直到我遇见了你......”

小降谷零居然这么听着听着就脸红了。

“哇,原来我这么特别?”

赤井秀一继续老实点头:“我想,大概是的。你真的很特别,零君。”

“你有想过为什么吗?”

“我真的不清楚,看到你的那一刻就感觉很熟悉,又很同情你的遭遇。”

那些人都在骂那个小男孩是什么鬼之子......

鬼之子,鬼之子,那就和我这种鬼怪一起生活好了。

这也许算是个牵强的理由的吧。

至于更深层次的理由,赤井自己也不知道。不同于日本人的黄色头发,黝黑的皮肤,可能都是原因......就是在看见他那一瞬间,就感觉他的一切都很适合自己。

不知道零君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等等,我突然想到点什么。赤井你没抓过女孩子吗?”

“没,没有......”

“好奇怪啊,一般山男不都是要抓女孩子来和她们交配生下后代吗......你为什么全抓小男孩啊?”

老实妖怪赤井思考良久,再次给出一个很有冲击性的答案:

“我觉得我大概......不喜欢女孩子?”

“啊!你是说你只喜欢小男孩子吗!?”

“唔。你要这么理解好像也没错。”

降谷零再次脸色转红,双手抱住自己的脑袋开始大叫:“但是,但是赤井你那么纯洁的,我知道你肯定没有别的意思,我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啊啊啊——”

“你想多了什么,零君?”

“什么都没有!啊啊啊,喜欢男孩子又不怎么,你肯定是因为常年没怎么见过人才会产生这种错觉的!一定是这样的!不对,这都已经天保年了,现在男子和男子有那些关系不也很正常吗!可是按照那么想的话,我岂不是......”

赤井感觉并不是很懂。但零君好像很慌并且看上去并不想多解释的样子......

那,那就不问了吧。


评论(2)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