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子取物语(3-5)

三天更新完这个系列我可真牛逼

最后几百字你们是否觉得似曾相识呢——

(3三四五章没有逻辑,走的神话魔幻)

全文1w,最后几百字划水

-------------------------

3.

在山上待久了,偶尔还是会想下山看看那个世界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子吧?


十七岁的降谷零就是这么对赤井秀一说的。

赤井秀一脾气好,什么事一向都很好商量,降谷每次告诉他自己想干什么的时候,他几乎就没有摇过头表示反对。虽然这件事涉及到下山,但是赤井秀一知道他肯定会回来所以就欣然应允了。

不过降谷零担心自己一人外出,赤井秀一待在山上又会很寂寞,干脆提出要和赤井一起下山玩玩。只要赤井换身衣服,也能扮出个人样。

用山洞里藏着的那些布料换了钱,两人换上了最简单的男性服饰,在山下的村子里走着。

好像在这几年里,日本这个国家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前那些人看见安室透的黄头发就会深感恐惧,觉得他是魔鬼的儿子,但是现在这样的人少了很多很多。

他们反而会站在街边议论纷纷:

“这人该不会也是从那个什么美国来的外乡人吧?”

“我看是的。这头发的颜色和我们还真是不一样啊。”

降谷零对这样的改变感到好奇且高兴:“这下终于不会有人再说我是鬼之子了吧。”

“可是他们觉得你是美国人。你的父亲不是......那个什么,荷兰人吗?”

“哎,我也不清楚,荷兰和美国或许人都长这样呢?我又没出过海去过国外。以前跟母亲待在长崎的时候,天天见到各种各样的外国人,结果越往北走,人们就越迷信愚昧,只会觉得长相不一样的我是怪物。说到底,还是对于异类的惧怕罢了。”

两人在街上缓缓行走,突然看到了穿着西洋服饰的一位男子。他好像是去江户那边读了洋书归来的乡绅弟子,言行举止都与身边的人大不相同。当他看见降谷零的时候,眼睛突然就亮了,赶紧跑过来,对着他大说洋文。

然而降谷零作为一个身在日本长在山里的混血儿,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那个乡绅也不气,貌似还觉得是自己的洋文说得太烂,不够入人家美国人的眼睛,转而盛情邀请降谷零去自己府上做客。多半也估计是为了跟洋人搞好关系才做出这么殷勤的样子。

赤井秀一虽然不怎么喜欢这个自来熟的男人,但是并没阻止降谷零答应去做客。在山中待了这么多年,他也不清楚普通的凡人的想法和自己有什么不同,只是把乡绅的邀请理解为单纯的好客。

但是在他被一起邀请到那位乡绅家里,看到了各种他这辈子都没见到过的奢华宴席,好酒好肉,甚至还有载歌载舞的伶人后,他觉得自己一个山妖果然还是不适合这些人类的东西。

找机会与乡绅告别,嘱咐降谷零记得回山上后,赤井秀一便离开了。

乡绅没觉得是自己过于热情地炫耀出了什么问题,反而觉得碍事的人走开后是件大好事。他刚刚就开始谋划的事情终于可以实施了。

他一声令下,又一群伶人跑了进来,而他们竟然都是......

年轻貌美的男性。

“这群若男们都很希望能和外国人见见面,聊聊美国啊西洋那边的事呢。大人您要是不嫌弃,今晚可以暂住寒舍,选一位共度春宵。”

降谷零傻眼了。他离开俗世五年多,今年也不过十七岁,哪里知道若男这种存在。

“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男子怎么和男子......”

“您就别装糊涂了。刚刚那些貌美的女伶人,您可是从没正眼瞧过她们一下!喜欢男人不是什么问题,看您和刚刚那位赤井君又如此亲密,难道还不是断袖吗?您可别跟我客气,觉得哪个好看就领回屋里去玩玩也好。”

降谷零到现在才知道这个乡绅可能对自己的误解太大了。

“我不觉得我喜欢男人,刚刚赤井君也就是我一位朋友而已......”

“是吗?但是为何您要对他言听计从,而且你们行为那么亲密,都是贴着耳朵说小话......再说了,您一个外国的尊贵来客,居然会现身于我们这种地方,不是因为有相好嘛!”

“其实,其实我并非你口中的......美国人。我虽是混血,但其实我的父亲是二十多年前来日本的荷兰人,我也隐居山中很久了,有些事并不清楚——”

降谷零终于知道这个乡绅想干什么了。

居然把自己当成外国人供奉起来,想和自己搭上关系。

可惜自己白长了外国人的脸,就是没有外国人任何一项本事。人脉也好,洋文也好,做生意的本事也好......一个都没有。

这话一出,那乡绅立马勃然大怒,“你这个恶心的断袖!快点给我滚出去!”

发现这人就是个假洋人后,乡绅立马就变了脸。

“恶心的断袖!虚假的洋人!”

降谷零想起自己小时候因为长相被大家不待见甚至招来挨打的记忆,赶紧撒腿就往,门外跑。没想到那个乡绅的家仆居然还站在两侧笑他的狼狈。

降谷零被气死了,自己果然不该下山,这些人还是这个样子......

不论美国人来了也好,没来也好,其实人心都是那么丑恶啊。

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的时候就骂你,当你用武力强迫他们打开国门后,他们又随时渴望着攀上你。这崇洋媚外、卑微、肮脏的心......

妖怪至少比你们好多了。

赤井秀一比你们都好太多了。

那些家仆开始向他扔东西——臭鸡蛋、纳豆、烂掉的肉或者蔬菜,什么都有,有几个操着关西腔的大妈甚至在用很高的嗓门在那边咒骂他是该死的断袖,宣称自己跟着那些洋人一样开始信仰天主教,此生最厌恶的就是这种该死的断袖......

那一刻,不知怎的,降谷零心里冒出了一个想法——

我就是喜欢男人!我就是喜欢赤井秀一!

这又怎么样!

他不再选择像小时候一样逃跑,他第一次面对那些迂腐的人们,拿起了身旁的棍子。

他将棍子挥向了那群泼妇,那群尖嘴猴腮只会阿谀奉承的仆人,那些涂抹着胭脂粉黛心里却黑成无底洞的伶人......

“零,我来了。”

突然,有这样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

刚刚说自己回山了的赤井秀一其实并没走远,他并不放心零一个人待在这种地方。那个乡绅,还有这里的所有都给了他不好的预感。

果然,预感是没错的。人也是可恶的。

“这次我来帮你。”

赤井这个体型不论在哪里都算得上高挑挺拔,更何况乡绅家又不是江户京都那边的武士家,没几个能打的男丁,赤井几乎一下就把他们全都放倒了。

把最后一个多嘴的仆人给打趴下后,赤井一个箭步,跃到了那个乡绅的面前,用手狠狠掐住他的脖子,对着他用上了这辈子最深最深的恶意和仇恨,那双眼睛里冒出的光第一次如此犀利冰冷。

“你侮辱的是我的爱人。”

然后,他直接一个大力,把乡绅给甩出了好几米。乡绅和他的仆人们一样,倒在地上久久都不能醒来。


“我们以后别再下山了。”

降谷零对赤井秀一说。

“那些人类确实很危险,也很恶毒......”

“不,你可能今天杀了人,我怕你以后再出现,会被那些阴阳师盯上,被抓起来也说不定。”

“所以你其实不是在担心你自己,你是在担心我吗?”

“那不然呢,你是不是傻了。”降谷零用手碰了碰赤井秀一脸上被擦破皮还在流血的伤口,“你的这里还疼吗?”

“我们妖怪对于疼痛不怎么敏感。”

“可是我敏感。”


4.

时间回到十七世纪的日本。


“啊,山下的那些人永远都是那么无知啊。”

降谷零和赤井秀一互相搀扶着往回走。这刚刚的决斗中,两人都受了很多伤。

“果然一离开长崎,所有的日本人都只会把我这种人当做怪物。一被发现了就会被他们骂。我也真是受够了。还盼望着这么多年不下山他们会有什么改变——结果,什么都没有!反而现在还因为我们俩相爱,他们反而更暴躁了!我真是前几天傻了才会想下山来看看——啊,疼!“

“你的伤口不要紧吗?”

“还,还好吧,刚刚血不是止住了吗?可能一走动,又,又碰到那个地方了吧?”

赤井秀一一脸严肃地对降谷零说:“零,我们休息一下吧。”

“不,我们还是要先回山上再说,只要还在山下,就永远会有人看我们不爽......”

这句不吉祥的话刚刚说完,他们身旁的树林里果然就冒出来了几个人。

“你就是最近传闻里出现的那个黄发鬼之子!”

“我们兄弟几个要在这里将你制服!村子今年才能免于水灾,有个好收获。”

赤井秀一受的伤稍微比降谷零少点,听完这些话他愤怒地朝哪边大吼:

“你们是不是有病!去年发大水的事都能算到零的头上!他也就是个普通人而已!不是什么鬼之子!你们适可而止啊!”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们建议你最好让开。我们只想杀完那个黄毛带回村里,至于你,爱滚哪里就滚哪里去。”

“你们总是要把自然的灾祸算在你们恐惧的异族人头上......呵呵。”降谷零干笑了几声,“我都已经不意外了。反正就是要我死,对吧?我本来现在就感觉离死不远了,你们就是阎魔大王派来送我上路的黑白无常吗?也好,也好......咳咳。”

“零,你在说什么!你不会死的,我们都不会死的!”

“我们俩都负伤了啊,秀一。你快点走吧,反正他们只想要我的命。你别把你的命也搭进来。”

那些专门来杀降谷零的人也没有废话,直接掏出武士刀还有弓箭就准备开始围剿猎物。


那天他们回村子里的时候,一共拖回了两幅尸体。

那个黑发的男人把黄发的鬼之子紧紧抱在怀里,到死也不撒手。

最后村民们将他们只好一起火化,庆祝鬼之子的灭亡。

那年没有再泛大水,但是极端干燥,收成比去年还要不好。


地狱里的阎魔大王对着赤井秀一的死感到很纳闷。

“按理来说,你阳寿还有得是,命不该绝啊......”

“我与心爱之人同死,也是无憾了。”

“我刚刚其实才审讯了你那位爱人,哎,你们的命也是苦啊。只是他与你不同,你阳寿未尽,他则是命数已尽。我心疼你们的遭遇,并且为了偿还你未尽的阳寿,愿意给你们一个来世重逢的办法。“

赤井秀一直接给阎魔大王跪了下来:“您尽管说。”

“你转生为鬼,守在你们遇难的那座山里,等着降谷君的转世便好。他因为怨气太重,转世后一定会重新回到哪里,只是这转世的时间我也不清楚。你转生成为鬼后,可能要等上很久很久,而且你自己也会忘掉前世的事情,一直就在山上独自居住,直到他转世后来到那里。你可以吗?”

几乎没有迟疑地,赤井说:

“我可以。

我会一直一直等着他。”

“要是你们下一世成功见面,并且再次相爱,老夫姑且再答应你一件事吧。”

“什么事?”

“之后的第三次转世投胎,我或许可以让你们都作为人类,能更早地相遇。不过还是那句话,能不能最后走到一起,就看你们的造化了。”


一个结尾,也是一个开始


“该死的外国小子,去死吧!”

那五个男孩大喊了一声后一起冲了上来,一时间六人扭打在一起,拳脚相加,互相对骂。

“混蛋!我是日本人啊!”

“你个黄色头发的黑鬼,你哪里配当日本人!滚去你的非洲吧!”

“滚蛋!我就是日本人,你们为什么非要说我不是!”

“你妈的你看看你那个样子,哪个日本人长得像你这个鬼样子!”

降谷零渐渐吃力,同时要对抗五个人而且还要骂回去,实在是有点力不从心。

“受死吧你个非洲人!”

来不及阻止的一记重重的拳头眼看就要正面砸到自己脸上,正中鼻梁,降谷零闭上眼睛,做好了破相的准备,没想到——

突然从身旁伸出来了一只手,帮他握住了这一拳。

“你是谁!”那个九岁的大哥被这突然来到的“敌方救援”吓得不轻,更何况那个刚刚插手的男孩比自己看上去还要大一点,但是力气却比自己大了几个跨度似的......

“我只是是个,和他一样的混血儿而已。”

那个皮肤比起这几个男孩都要白皙的少年如此说道。

然后他的手轻轻一掰,那个九岁的男孩就发出了一声惨叫。

“放心,脱臼可能不至于,但是要痛上几天是肯定的。”他勾了勾嘴角,说道,“几天的时间来给你们长个教训可能够了。”

那个男孩大概十一二岁的年纪。虽然他的皮肤在降谷零的眼里可以算是苍白,但是其实他有着很健壮的体格,这是在日本这边很少见的。但是这个少年身上有一点很是奇怪,让降谷零从他们相遇的那天起就一直很在意——这个男孩在现在这样的大夏天却戴着一顶黑色的针织帽.......他难道不会觉得热吗?

但是当时降谷零并没有问出这句话来。另一边,在看到大哥轻易就被打败后,这五个小男孩一溜烟就全部逃跑了。现在只剩下了降谷零和那个帮助了自己的男孩还在原地......


新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又开始了。


评论(9)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