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快新/秀零】普通な生活(1)

这是说好的校园快新+留学生赤安。军装开始写了

但第一章的赤安太少了…… @月亮好大我想变身 

没时间写很多,就两千多字,表示我还活着

设定不用问看了就明白。看了不明白以后会明白

这个系列会龟速更新,算作我记录留学生活的方式

目前想出来的不多,等上了大学会继续写这个故事


1.

有希子端着一碗夜宵走上了楼。

“新一,我进来了哦。”

有希子从来不先敲门这个习惯,工藤新一很是头疼。他赶紧把自己手机上正在放的视频给关掉,然后接过了老妈手里的夜宵。

“谢谢妈。”他一手接着夜宵,另一只手还在慌慌张张地退出niconico的界面。

有希子自然是眼尖,瞄到了这个小动作。

“我说新一,妈妈还是体谅你用功专门来给你送夜宵的哦。”

她眼疾手快地抽出了新一藏在书本词典下面的手机,“你怎么每次在我来看你的时候都在玩呢?都要考大学了,马上就要11月了哦。怎么还不这么用功......”

工藤新一无奈地挠了挠头,给有希子翻了一下自己的练习册:“没办法,题都做完了。”

“你不是前几天才买的这本练习册吗?”有希子看着每道题都有认真做了的痕迹,心里还是有点吃惊,“这么快又做完了一本?你的理综练习题上次也是......”

“对啊,都做完了。老师们布置的作业虽然每天也有很多,可是很多题我在高一高二的时候刷过的练习册里都能找到.....”工藤新一从老妈手里抢回了自己的手机,“所以说啊!劳逸结合,在充实繁忙的学习之余看看手机有什么不好的吗?”

有希子扶额,叹了口气:“那我拜托你早点睡觉吧。人家都是作业写不完才熬夜,你又没有作业好写,不早点睡觉干嘛?第二天犯困这不是自找的吗?”

“好啦!啰嗦的老太婆,我这就去睡!”新一不耐烦地抱怨了一声,没想到就被有希子一个猛然转头突然揪住了领口。

“新一,你说谁是唠叨的老太婆啊?”

“我,我说的是隔壁,隔壁的大婶!”

虽然工藤家旁边并没有住着这样一位大婶,但是为了找借口,阿笠博士也就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成了新一口中的“隔壁家啰嗦的老太婆”,十分可怜。

“这就对了嘛,妈妈我啊明明还是个花季少女呢。”

工藤新一内心无奈地吐槽,呵呵,你说是就是吧。

“话说你刚刚是在看松丸亮吾的视频吗?”

“是......妈妈你也看过?”

正在看主持人为了猜谜而焦头烂额的时候,没想到有希子就走了进来。

“是啊,妈妈我肯定知道啊!他眼睛特别大,解密很厉害,还是那个有名的Daigo的弟弟吧?我好喜欢他啊!”

老妈,人都一把年纪了怎么还是见到好看聪明的男生就犯花痴呢?

“他想的谜语都挺好的,出的书就算是在中小学生中也很有名不是吗?有着超强的推理能力,还是个长得那么可爱帅气的东大高材生……”

难道你的儿子我不好看不会推理吗?东大我也随随便便能考上啊……

新一咂巴咂巴嘴巴,不是很开心地吃完了夜宵。他其实也买了那个松丸亮吾出的推理书,只能说那些题明明都很小儿科啊,就跟隔壁隔壁阿笠博士每次出的谜语不差不多嘛。

其实他本来对这个什么Daigo的弟弟,天才推理作家没什么兴趣,还不是因为那个人天天说松丸亮吾的推理多么多么出色……

被迫上床睡觉的某十八岁高中生在设定完第二天的闹钟后,在把手机关机之前,和之前每一个夜晚一样做了一件很必要的事。

他在手机屏幕上快速地敲下了几个字:

“晚安。”

他才放下手机准备睡觉了,那边的消息却马上回复过来了。

收信人的名字是「Kid」。

他说:“这么早就要睡了吗,我的侦探?”

新一一下没了睡意,又回复了那边一句:

“松丸亮吾哪里厉害了?”

对方先发来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你真的去把他比赛的视频都看了?”

“不止呢,题我也做了。喂,那都是小儿科啊,浪费我的时间……”

“是是是。谁能比你还厉害呢?”

看到这句话,工藤新一嘴角终于微微上扬了一点。

他朝那边发了个得意的颜文字,然后加了几张照片:

「写真」x3

黑羽快斗依次点来了那几张图片。

“不愧是名侦探啊。又是个每晚必备的猜谜时间。”

他喃喃自语道,随后整个身子瘫倒在了床上。头部枕着的玩偶还是那位要强的侦探今年送他的礼物之一。

仰躺在床上的黑羽举起手机,仔细地观察那几张照片。只过了一分钟不到,他便答案打在了对话框里。

“这次的答案是ミス(miss)。

你是想说,这次让你去看了那些无用的书和视频是我的失误的意思,还是想说你一直在想我呢?”

——————————————————

都过了晚上九点,换班的长谷才姗姗来迟。

“辛苦了,降谷君。我来换你了。”一边说还一边打着哈欠,这是降谷零最不喜欢的一种工作态度。就算只是在便利店打零工,对他来说也要认真对待。长谷这种不负责总是打不起精神的样子看一次他就忍不住想说一次,可是想了想又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于是他也只是点了点头,“辛苦了,那么工作就交给你了,长谷君。夜班加油干啊。”

解开围腰,换下制度,宣布下班。

降谷走到员工准备室的时候和那边正在整理货物的中国女生小赵打了个招呼。小赵也是个留学生,工作态度还算不错,但是家里没什么钱供她在日本读大学,所以考上本科后她申请了很多奖学金,还打了不少工。

“注意休息啊小赵。那我先走了,后天见。”

“后天见,降谷君。好好复习留考啊,国立大学都很重视这次考试……”

“好的!我会加油的。”

降谷零走到员工休息室,从自己的柜子里拿出了羽绒服和手机。手机屏幕一打开就有几条Line的未读信息,是跟他一栋宿舍的赤井秀吉发来的。

“降谷君!我哥哥不知道为什么找我要了你的手机号,我把你的号码给他了哦。好像他有什么事情想跟你说。”

然后下一条未知消息就是:

“关于今天的事,我非常抱歉。”

降谷零看到这条消息,气得恨不得把这个刚买的,和softbank签了两年协议的新手机给砸到地上。可惜违约金太高,手机的维修费也很贵,理智还是让他控制住了自己。

原来是他!

降谷零看了看那条短信的最下面,那个人说自己的名字是赤井秀一。

什么啊,真是奇怪的一家子……

他随手一滑,删掉了这条短信,顺便拉黑了手机号。


评论(24)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