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兄坑·四神兽】我家青龙大人脑子有坑(2)

——【参与活动】——

兄坑四周年快乐!我继续来写文了!  第一章看这里

这个比第一章要更沙雕一点w玩的梗也更多。和兄坑动画特别篇也有关系哦。然后他们互相之间的称呼看着可能会有点奇怪,特别是对东方芜穹的称呼。我其实想了半天也想不了什么好的,就随便写了。3.4k

估计会有第三章吧.......【我也不确定】


2.

东方纤云第一个想法就是:

溜啊!

但是奈何东方芜穹微微一纵身,从墙上跳了下来,拦在了他的面前,笑嘻嘻地打量着他问:

“大美人这么着急可是要去哪儿啊?”

“我......我......”

作为一只活了三千载的龙,每次面对这只大王八的骚扰,东方纤云总是特别的怂。

“芜穹兄弟,我想起来我现在还有事,我要找印飞星......”

东方芜穹才不会管这些话,让自己的脸和东方纤云的脸越贴越近。那笑眯眯的模样让东方纤云背后直冒冷汗,全身战栗:

“大美人,你当真不打算好好给我解释一下吗?勾搭我家胜儿,你也真是好大的胆子啊......”

“嘭”地一声,东方芜穹却被一脚狠狠踹翻到了地上。他背后的龚常胜赶紧鞠躬道歉:

“龚某以下犯上,自罚面壁三天!”

东方纤云:万幸万幸,终于得救了......

“说起来,小云哥哥为何要来这西方找印兄呢?”龚常胜马上就开始面壁思过,但是就算面对着墙壁,他还是要说话的。

东方纤云尴尬地看了眼被踹到了要害的东方芜穹,苦笑了一下,回答道:“其实......我发现了一件很了不得的事。作为神兽我居然也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不......”

东方芜穹和龚常胜异口同声地问道:“是什么事?”

东方纤云没想到自己这样一句话居然勾起了其他两位神兽的兴趣,一下也来了兴致。

“你们真的都想知道?”

龚常胜是属于那种,你可以在任何时间跟他讲任何事的人。无论他对事情本身有兴趣与否,他都会一脸微笑地听完,甚至礼貌地发表几句感言或者建议,但是从这样的人身上你根本感受不到任何“我成功卖安利了”或“终于找了个人一起吃瓜”的快感。

而东方芜穹是个反例。他找你说话,你就必须听着,但是你找他说话,他不是充耳不闻爱答不理就是根本就不鸟你自己拍拍屁股走人。

所以东方纤云一般有什么实在很想分享的事才会去找印飞星。因为印飞星虽然经常很不耐烦,很不想听他聊那些八卦琐事,甚至还要打他,但是其实每次都会认认真真听完并且吐槽。

但是今天真的有点反常。印飞星因为目前下落不明所以不在场,其他两个神兽居然第一次这么一致地表现出了他们对这个话题的兴趣。

东方纤云暗暗兴奋。甚至还想搓搓小手,顺道拿点瓜子来嗑......

东方芜穹一挑眉:“你倒是说啊。”

东方纤云骄傲地咳了几声,像刚刚那位说书的秀才一样,摆足了架势,之后才开口:“我要说的事,你们可千万别害怕。”

东方芜穹和龚常胜立马表示:我们是神兽,我们不会怕。请开始你的表演。

好,东方纤云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开始讲:“我前几日夜观星象,发现......不只有我们这一个世界!我通过我那个神奇的水晶球看到了,看到了跟我们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然后他们好像在另一个世界里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东方芜穹叹了一口气:“大美人,你想说的难道就是这事吗?”

没想到你捡破烂捡到的那个水晶球还算有点用。但是......

东方纤云刚刚好不容易才冒出来的兴高采烈被这一句话马上就扑灭了:“啊?东方芜穹你不觉得这个很神奇吗?你难道不觉得惊讶吗?还是说你不信我说的话?”

龚常胜出来劝了几句:“不是啊小云哥哥,芜穹兄的意思其实是.......”

东方纤云:???

“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件事。”

东方纤云:!!!

什么鬼?你们都知道?那我刚刚那么自信满满还故意装神秘地给你们说这件事,你们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傻.......糟了糟了,我的印象又没了......

(作者:其实你本来也没有什么形象,青龙)

“其实呢,之前芜穹兄来找龚某就是说了这件事。芜穹兄主天命,但是有天他也发现了异常......”龚常胜好心地解释道,“于是芜穹兄告诉了我,我就想告诉小云哥哥你,结果你不回我,我就很担心你出事,于是就只能来找你了。”

“然后我还想再找胜儿聊一下,结果胜儿不理我了,我就来找胜儿了。”东方芜穹不太开心地补了一句。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敢情还是个四角恋修罗场?东方纤云在自己的内心忍不住吐槽。

“然后,我......我是来找印飞星说这件事的。所以我们其实......”

东方芜穹无奈摊摊手,叹了口气:“我们以后不如开个可以群聊的法术吧......我找你你找他他找他累不累啊?”

龚常胜也说:“龚某附议。”

“但是话说回来,芜穹兄弟你看到的那个世界是什么样的?”东方纤云刚刚又想到了一个点,但是这次他没有直接再说出来,而是选择先打探一下“敌情”,看看他们到底知道多少底细。

龚常胜帮东方芜穹说:“芜穹兄说他看到了一个修仙的世界。你是一个叫逍遥门的门派的大弟子,白虎印飞星是你的师弟,然后我是另一个门派玄铭宗的弟子,很巧的是那个世界的我也是个瞎子。然后芜穹兄是我的大师兄......单从性格和长相上讲,那个世界的‘我们’和我们四神兽是几乎一模一样的。”

东方芜穹补充道:“并且那个玄铭宗看着就很有钱,而逍遥门就没几个钱,这个细节都和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南北富,东西穷’是一样的。”

东方纤云:......

绿毛龟我们还能不能好好交流了?

“然后那边的那个世界,我们虽然修仙,但是我们终究也只是凡人,所以免不了一死。那个世界里的我们想必都已轮回千百次了......目前和我们在一个时间线上的轮回却有点不一样。”

东方纤云咽了一下口水:“确实......”

他毕竟也是看到了那个世界发生了什么的人,因为他也知道在那个世界,有很可怕的事发生在了“印飞星”和“自己”身上。所以这次他才这么担心印飞星,专门跑到了西方来找他。

“不一样的点就是——那个世界里现在正活着的大美人,‘你’,脑子有坑。”东方芜穹简单粗暴地指出了这个事实。

绿毛龟我们赶紧绝交吧。

结果没想到这该死的绿毛龟说完一句还嫌不够,马上又加了一句:“不过这个世界里的你脑子也有坑。哎,差不多差不多......或许天妒美人也说不定呢?”

要不是武力值不敌东方芜穹,东方纤云绝对就和他打起来了。

龚常胜再次来劝架:“好啦好啦小云哥哥别生气,芜穹兄他就是这样的性格,你也是知道。他其实没有骂你的意思.....”

这还没有在骂我???

龚常胜继续好言相劝,想转移话题:“我们所了解的差不多也就是这些了。小云哥哥你还知道些什么吗?”

东方纤云不知道现在该不该把自己看见了入魔的“印飞星”的事情说出去。而且其实通过水晶球,他还看见了一些其他的事情。到底该说哪个呢?于是东方纤云陷入了沉思。

过了半晌才见他突然开口:

“你们知道的都太少了哈哈哈哈哈。看来我知道的情报还是要多一些啊,哈哈哈哈。”

东方芜穹用手肘捅了捅龚常胜的胳膊,小声说道:“胜儿,我就说东方纤云这人脑子有坑吧......”

龚常胜没有开口承认但是也没有否认。

东方纤云哈哈大笑完之后,非常不容易地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说道:

“其实我看见的世界,不止修仙的那一个哦。”


这下东方芜穹倒是真的来了兴趣了,摸着自己的下巴凑上前去问:“大美人你难道还知道些什么吗?”

东方纤云此时内心无比骄傲,十分牛气哄哄,第一次面对东方芜穹不带怂地说:

“但是抱歉啊芜穹兄弟,我没有在那个世界里看见你出现。”

东方芜穹:......

有一句mmp不能在胜儿面前直接说出来真的太憋屈了。

龚常胜听完后十分好奇:“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啊?”

东方纤云像是要一血刚刚的耻辱一般,马上眉飞色舞地讲了起来:“哎其实吧,那个世界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就看到人们可以远距离沟通,不知道是不是像我们一样凭借着法术,但是他们只要拿个小扁盒子就可以和对方说话,特别神奇!而且那个小盒子上可以放出一些画面,我也描述不出来,但是感觉就很真实。那边的人形容那些画面是‘拍’出来的,有些人就是专门靠‘拍戏’为生的,叫作演员,跟我们这个世界的戏子差不多吧?然后在那个世界里,我还要印飞星,还有你蜀三路,都是演员。不过嘛,我在那个世界里可没见到某个人出现......”

龚常胜继续发问:“那个世界的我们又是什么样子?”

东方纤云讲得越多越是眉飞色舞:“哼哼,我跟你说,我在那个世界里就是个受人尊敬的老戏骨,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老戏骨是什么......你和印飞星都是几个初出茅庐的小鲜肉而已,还要跟我学演技。别问我小鲜肉是什么,我还是不清楚。”

结果这时候东方芜穹突然打岔:“你可要笑死我了,大美人。别自欺欺人了。”

草,你这又怎么了?

“你明明就是过气老演员,不仅没流量没人气没粉丝还经常没有工作可以接。”这下轮到东方芜穹开始大笑,“相反,胜儿是当红流量,印飞星也是个很红的小鲜肉。你在整个剧组的地位是最低的。然后关于你刚刚说的,你在那个世界里没有看见我——那是因为我会在那个电视剧的第二季才会出来。作为胜儿的老板我肯定不会轻易现身.......”

草???

原来绿毛龟你也知道这个世界的事?

东方纤云感觉自己今天真的把脸都丢光了。

“胜儿,其实我想再跟你聊聊的事就是关于这个‘拍戏’的世界的。可惜你没有回应我的召唤跑来西方找野男人了......”

然而天真的小朱雀现在心里想的却是:

过气网红是什么?流量又是什么?小鲜肉到底又是什么?难道都可以吃吗?


评论(9)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