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二哈白猫/甜食节】2.0狗子x0.5师尊

*ooc预警,文风有变,全文皆糖。3k

*婧兮的两个脑洞我终于都写完了! @沐婧兰  

*离离来给我配图,画沙雕 @云离离  看这里→没想到不是沙雕

这是我倒数第二篇二哈文。


墨微雨睁开眼那一瞬间,感觉到了一种极其强烈的——

压迫感。

这是多么熟悉,但是又令他都感到害怕的压迫感。

再次在他以为已经长好了的伤口上,揭开了一道血淋淋的疤痕,开启了那罪恶久远的记忆。

这里是巫山殿。

是前世踏仙君的巫山殿。

或者可以说,是曾经他自己的巫山殿。

这房间的陈设,他以为自己忘了,其实又何曾忘记过——这里是他疯狂发泄怨恨与杀戮的地方。纵然这一世他已经是修仙界声名远扬的墨宗师,其实骨子里那踏仙君的记忆也不曾淡化。

也许只是被压抑了。

但是当他再看到这昔日的“家”,墨微雨自己忍不住都有些发抖。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他怎么回到这里来了?难道又是什么法术?

华碧楠已死,大战早已结束,他都与师尊过上了安稳的生活,现在怎么一下又重生回去了?

墨微雨深呼吸一口气,保持镇定,然后环视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还有现在自己所处的状态。

要先了解清楚情况,才能想出对策。这是兵书上都说过的话。

比如身处逆境,首先.....

首先是看自己。

果然,身上什么都没穿啊。

墨微雨简直想扇自己一巴掌。

其次是看身边。

果然,身边睡着的是师尊。

墨微雨现在只想把自己砍死。

幸好楚晚宁估计是被折腾到睡着了,并没有听到墨燃搞出的这一堆动静,睡着时候的样子还算香甜。墨微雨稍稍还是舒了口气,想着可能昨晚踏仙君并没有狠狠折腾过头。但是看着楚晚宁掩藏在薄薄一层棉被下,裸露的身体上带着的那数道暧昧红痕,墨微雨实在是想马上剁了自己下面那块东西。

真的是“剁”,想毫不留情一刀砍下去,算是自宫的那种。

墨微雨现在还搞不清楚状况,但是只能暂时理解为:

自己不知道是又做奇怪的梦还是中了什么神奇的法术,现在他的灵魂回到了过去。

安逸的生活多好啊,偏偏这老天还把他拉回到过去,再一次让他亲眼目睹自己充满罪恶与鲜血的上一世——包括目睹自己曾经是怎样伤害自己一生挚爱的。

墨宗师很久没骂过脏话了,但是刚刚忍不住,十六岁之前在仙桃楼那种地方学的脏话忍不住就冒了出来。

殊不知,楚晚宁在听到这一声谩骂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唔......”惺忪的睡眼边上带着昨晚还未干涸的泪痕,楚晚宁抬手揉了揉自己尚红肿的眼睛。

墨微雨看见他醒了,动下身子似乎都感到腰酸背疼,一下心揪得疼死了。

“师尊,是我不好。是我对不起你。”

楚晚宁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听到了一句踏仙君绝对不可能说的话。

但是完全睁开眼的时候,墨燃已经走到门外去找下人说话了,好像在讨要什么东西。

墨燃他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他说,是他不好?然后还说了“对不起”?

楚晚宁一下困意全无,直接从床上坐起来,然后回想刚刚那短暂的一句模糊的话——难道是我还听错了么。我肯定是听错了。墨燃他已经不可能......

正想着,墨燃走了回来,向他温柔地笑笑,一副抱歉的样子。那嘴角微微扬起,露出两个淡淡的凹槽,如同三月春风,刹那间吹散了楚晚宁心中的一片阴云密布。

楚晚宁记得这个笑容。他又怎么可能会忘!

墨燃本身脸部线条就很柔和,笑起来还有两个深深的梨涡,要真的笑起来是很可爱的。而这个可爱的笑容,正是当时刚被领回死生之巅的墨燃,对着他说那句“仙君,你理理我啊”的时候脸上挂着的笑容。这个笑容是楚晚宁记忆里的宝藏。

但是踏仙君是不可能有这样的笑的。

怎么今天......

下人赶忙拿着刚刚墨燃吩咐的东西跑了进来,交给墨燃之后,看见这一反常态,如此温柔的帝君,一时不知该说什么,还是赶紧退了出去。退到门外后,他才敢小声对着自己身边的一个人说:“今日的帝君.......真是,不像是帝君啊!”

另一个下人赶紧打了他一巴掌,然后压低声音回复:“你小声点!皇上他法力高强,你那样要是被他听到了,是要被杀头的!”

“哦哦哦,但是今天帝君真的,看着都没有以往那么粗暴。你知道吗?他刚刚出来对我说了句,‘请’!帝君这样的人哪次不是对我们呼来唤去,这,你看看这——”

其实墨微雨还真的听到了。法力高强的墨宗师耳朵也算是挺好使的。但是他就不像那个踏仙君那样因为一点小事就要杀头。

而且更何况,他现在心里没有其他的杂念,只有对面前人无限的愧疚。

还有敬爱。既是敬,也有爱。可能还有感谢。

楚晚宁定睛一看,墨燃手上拿着的居然是最好的膏药。

“徒儿自知罪孽深重,欲弥补罪责。先从给师尊上药开始。”

“......”

楚晚宁不是没想过哪天墨燃会自己幡然醒悟,因为醒悟的可能性渺小到可以忽略。但是当这一天终于到来的时候,看见这个一下浪子回头的墨燃,楚晚宁感觉自己眼睛可能是瞎了,耳朵也可能是聋了。不,应该是他还在做梦吧?

墨燃怎么可能突然变成这样?

然后那个“墨燃”,真的在说了一声“师尊,失礼了”之后,很温柔地抬起了他的手臂,给那上面的青红伤痕涂抹膏药。动作也很细致,像是在对待一块宝玉。

楚晚宁觉得自己一定是睡糊涂了吧。

但是药膏涂在自己手上的时候,那种刺痛感,不是假的。

这个难道真的还是踏仙君?但是他为何突然——

“师尊是不是有很多想问的?”

墨微雨看出来了。

“比如想问我,为何性情突然大变。为何突然对你那么......好?”

楚晚宁一看自己心事都被猜到了,只能茫然又急促地点头。

“这个嘛,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师尊可否听我慢慢道来?”墨微雨抬起头来,对着那个眼里还有着几分不解夹杂着几分害怕的楚晚宁,露出了自己所拥有的最温暖的一抹笑容,“我可能废话会很多。我也不知道我能在这里留多久。师尊还听吗?”

之后,墨燃一边给楚晚宁全身上药,一边把自己之前的重生之事,一一道来。从自己前一世的罪孽讲到重生后自己的功德,用自己能想到的最简洁的语言概括了完了不算长的一生。

楚晚宁感觉自己像是听天方夜谭。

这一世的师明净其实没有死,他才是幕后黑手;死生之巅在那个世界曾经支离破散,但又被薛蒙重建;墨燃有魔族血统,还是个极其特殊的蝶骨美人席......

关键是每次听到关于自己的那部分,他感觉自己简直快要疯了。

自己跟墨燃一起补了鬼界裂缝,自己把墨燃带回了家,自己死了,墨燃又把自己救回来,墨燃还知道了那碗抄手是自己做的,然后五年后墨燃变成了墨宗师,在之后墨燃和他相爱了——

是真的,相爱了!

墨微雨讲到这里,磕磕巴巴的,自己脸忍不住就红了。但是他低下头的时候就没看到,楚晚宁那背过去的脸比自己还红好多。

楚晚宁简直听不下去了!他们,居然,是相爱了!

然后勉强听完了后面的所有事,但是后面很多事都是模糊。大战有些事过于残酷,墨微雨选择了跳过不讲或者一笔带过,然后他终于讲到了大战结束之后,楚晚宁前去寻他,然后最后二人一起归隐了南屏山。

“只是现在,我之前在那个世界,我的身子三天归我,在第三天的子时便会变成踏仙君,第二日再变回我。”

“......”

可能墨燃不适合讲故事,也可能是这故事太长太复杂了,楚晚宁感觉自己听完之后脑袋是昏的。无法一下接受那些逻辑,那些复杂的关系,而且他也存在质疑这个故事,真的在另外一个世界已经发生过了吗?

而且.....那边的那个“他”,和墨燃居然真的做成了道侣......

楚晚宁一下脑子发懵,杵在那里久久不动。也不知道是难以相信这些事情,还是仅仅因为脸皮太薄所以紧张到说不出话来。

毕竟楚晚宁虽然见多识广,但是被迫一下大量接受新事物,还要接受自己徒弟其实一直深爱着自己这个事实,处理事情不再那般雷厉风行,还是得体谅一下。

墨微雨叹了口气,看着晚宁半天发愣不说话,紧紧抿着一双薄唇,他大概猜得到楚晚宁此时心中在想些什么。

“师尊,你至少先理理我?”

楚晚宁一下从大脑放空的状态中被拉了回来,思考被打乱,还有点怒气上来,样子终于有点像那个过去在善恶台上那个凶凶的长老了:

“闭嘴!我在想事情!你是想要我怎么理你?”

墨微雨看着楚晚宁这熟悉的生气的样子,一下又不说话,只是抿着嘴自己笑。

楚晚宁又被奇怪到了,这个墨燃跟自己认识了那么多年的那个人真的完全不一样。

没想到墨微雨想了半天也笑了半天,等会儿开口却只说了一句:

“师尊这样理我就够了。”


评论(29)

热度(12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