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秀零】憧れ(4)

  • 连更第十天啦!求评论QAQ

  • 双律师,双箭头暗恋,案件虚构切勿当真

  • 今天不清楚对方心意的他们也很甜


4.

赤井秀一看着降谷零想到了这些事情,觉得自己该说的话也差不多说完了,正起身想走,降谷却把他叫住了。

“boss!”

“嗯?”他回头看了看降谷零,“还有什么事?不快点吃饭的话牛肉就凉了。”

“谢谢。”

降谷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以前他就算受了boss的好意,也不会大胆到在人家转头都走了的时候把人家叫住说谢谢。

不过赤井秀一好像没有感觉到异样:“不谢。”

随后露出了成熟男人的标志性微笑。

赤井前脚刚刚走,一位今年刚刚来事务所还在实习的女助理后脚就走了进来:“降谷律师你还没走啊?哦,您在吃饭啊。”

“啊,对……估计今天得晚点走了。草间小姐你怎么也还不下班?”

草间晃了晃手里还发烫的一大叠资料:“复印明天需要的资料呢。作为实习的晚点下班没什么事……反正都是干些打杂的工作,我也挺乐意的。”

“啊……这样。”

“话说我刚刚在走廊上看见boss才从这个办公室里走出去?”

“对,刚刚boss来找我问了个事情而已。”

“这样啊,”草间小姐又望了望门外,“不过boss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呢。”

“什么意思?”

降谷零听完这句话之后筷子都停在了半空中。

“降谷律师您以前可是boss的秘书,难道没有这个感觉吗?很有人格魅力,而为长相就是个帅哥。虽然有点大叔的气质不过很受事务所和楼下那些姑娘们的欢迎呢。但boss应该是个ak男子(故意不结婚的男子)吧?一直都没有跟哪位美女恋爱交往的痕迹……”

“这个……”降谷零可是比谁都清楚。

赤井秀一不仅长得好看有人格魅力体贴下属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一直没有恋爱的痕迹。在他旁边做了那么久的秘书,赤井秀一从未提过自己有爱人,也没有见他追求过哪位美女,降谷更没有收到过赤井秀一让他去预约哪家适合约会的餐厅的要求。一般来说电视剧和小说里这种精英大律师不该是身边美女成群,约会一个接一个的嘛?

他好像确实也是一个ak男子。

和自己一样。

因为只有个人才知道的某些原因一直不结婚,就连恋爱似乎也与他们无缘。

草间小姐还在那边继续自说自话:“今早上贝原秘书好像说boss喊他去那个有名的xx家买了高端便当。不过像boss那样的人,要买那种便当也只是想拿来招待客户吧。可我今天一直没看到有客户来拜访啊……”

降谷零:!!!


降谷零直接在办公室加班了一晚上,连家都没有回去。奋斗到1点的时候差不多准备工作已经陆续搞完了才去事务所的卫生间洗了洗脸,然后走到休息室里躺下睡觉。

还好这是夏天,不盖被子也不会着凉。

结果第二天早上,想着早点来上班的贝原秘书就发现了自己的“前辈”正狼狈地睡在休息间里的沙发上。

“降谷律师?”

降谷零一下从梦中惊醒,从沙发上跳起来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然后有点尴尬地看向贝原,“啊,你,贝原秘书你来这么早啊。”

贝原也没有笑他,继续和降谷聊天:“啊,对啊,我以前可没发现作为秘书要干的事情有那么多。来早点就是想要在boss上班前能提前做完一些准备工作吧。降谷律师你以前也是来得很早吧?”

“是,”降谷其实有点想去刷牙但是碍于贝原还在和自己说话又走不了,“你辛苦了啊。boss其实不怎么会难为秘书的,也不要太拼命了。”

“您才是,不要太拼命了。这都睡在公司了,您昨晚一定工作到很晚吧?真是辛苦了。”贝原知道降谷接下了明星山田的案子,“为了获得官司的胜利真的很拼命呢。”

降谷听到他夸自己也跟着谦虚了几句,然后看贝原终于像是要走了,才敢溜到洗手间去偷偷洗脸刷牙。要是再晚一点事务所里其他员工就要来上班了,被看见一晚上都待在事务所虽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但总归不太好意思。

降谷洗完脸就去自己办公室的抽屉里拿出了自己备用的一套衣服,虽然是休闲西服但作为换洗的上班服还是足够了。他其实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可能会在事务所加班到大半夜,所以一直有心地放了一套衣服在事务所里面。

从厕所里把衣服换完出来,降谷零才算是真正地歇了一口气,接下来......

他打开了手机,点开了每日新闻。


赤井秀一与此同时在私家轿车上也用手机搜起了今天的新闻。

“嗯,干得不错。”

他脸上慢慢浮现出了欣赏的表情,“不愧是我的秘书。”

前面正在开车的司机问道:“您是看到了什么?怎么突然夸起降谷秘书来了?”

赤井秀一有点意外:“岩仓,你怎么知道我夸的是降谷而不是贝原或者以前在我手下工作的其他秘书。”

岩仓挠了挠头,回过头来对赤井秀一抱歉地笑了笑:“我只是猜的。就下意识地认为,除了他您一般不可能会夸其他人。贝原秘书他们确实也很优秀,但是您一直以来最关心的其实也就只有降谷秘书吧?”

赤井秀一发现自己的心思竟然被司机看穿了,只能暂时地低下了头。


等到了事务所所在的大楼,赤井秀一竟然头一次没有跟着一大堆人一次等电梯。为了更快地上到八楼,也就是自己事务所所在的楼层,他直接选择了楼梯。

虽然八楼也不多,但是一口气爬完八楼赤井秀一还是有点喘气。

他知道降谷肯定早就来了,于是想快点看见他,结果却发现降谷零似乎......

正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补充睡眠。

看来是昨晚忙太久了吧,想在开早间会议之前补一下觉。

赤井秀一其实挺喜欢降谷的睡姿的,恨不得在这里就拿手机把他睡觉时候小嘴微微张开的可爱样子拍下来。

到了自己办公室,贝原秘书已经把整理好的资料放在了自己的桌子上。赤井秀一便和他随便聊起了今早的新闻:

“你今早关注那个演员山田哲也的新闻了吗?我是指,新的那条......”

贝原回答:“看了,您是想说那是降谷律师找人发布的吗?这样稍微调整一下舆论很不错。”

赤井秀一没想到又被看穿了。

“啊,是啊,没想到他还真的能找到记者和报社的朋友,把山田家暴丑闻的内幕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发出去。现在的头条全都是对我方有利的了。”


正在睡梦中的降谷突然打了个哈欠。

不知道是谁在说自己。

这么一个哈欠把余下的一丁点睡意全部给驱散了,降谷索性坐直了,看了看手机距离早间会议还有二十分钟,挺庆幸自己没有睡过头。

这时候诸伏景光来上班了。

他一来就狠狠地拍了一下降谷零的背:“真有你的啊,零!”

“喂,轻点!”才睡醒的降谷哪里能一下接受这么大的“刺激”,然后压低自己的声音小声说道,“我昨晚忙了好久都没回成家,直接在公司里睡的。刚刚才睡醒,你怎么就打人呢?”

景光笑着对他道了歉然后说:“对不起啊,不过猜也猜得出来你昨晚肯定工作了很久是吧?山田哲也那个案子,今早打开手机全是他的新闻。但是我仔细一看,发现有点蹊跷......”

降谷的神情一下跟着得意了起来:“发现了什么对吧?”

景光激动地说:“你小子是不是找了松田他们帮你?”

降谷零摊了摊手,一幅“被你看出来了啊”的样子:“对啊。毕竟案件需要,不能只让河口彩奈一边得逞。我们这些搞法律的,不就是需要这种在紧急关头能够帮助自己的人脉吗?”

记者专业出生的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便在昨晚八点多(已经下班)的时候接到了自己好友的电话。降谷想让他们临时加一些关于山田家暴案的细节和披露。披露真相的文章也是降谷零调查之后再自己熬夜写完的,最后却因为作为律师必须要避嫌,只能挂了松田和萩原的名字。

其实要不是想着这是个能赚大钱吸引眼球的新闻,松田绝对会在下班时间挂了这通唠叨的“工作”电话。

但是这样做最后确实效果不错,既给自己家报社带来了热度,点击率和销量,也给山田家暴案开启了新的讨论。

今天的新闻标题大概都长这样:

《山田家暴案隐藏的内幕——其实他并不是家暴男!》

《揭开山田家暴案的伪装——著名模特河口彩奈或成幕后黑手?》

降谷零再次在搜索栏里浏览起了自己一手操作下构成的新头条,嘴角忍不住上扬。


早间会议的时候,降谷零就一直在等待赤井秀一盘点自己昨天的工作。

他激动的时候一般不会表现得很明显,至少旁边的人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其实降谷零此刻的内心宛若一只正在上下窜跳得小兔子,而且这只跳动的小兔子还在不断重复着一句化:

“快夸我,快夸我,快夸夸我啊!”

等了半天终于要等到赤井秀一点评自己的工作了,降谷的脸看上去都比平时要红那么一点点。

结果评价别人都要说好几句话的赤井秀一在到他的时候愣了愣,然后只说了一句:

“至于降谷......干得不错。”

然后就开始说景光地案子了。

降谷零也不知道这到底是算不算是夸奖。可能因为昨晚和自己专门聊了一下案子,现在boss觉得自己做得不错是应该的吧?确实提醒自己要去注重舆论的人就是boss......

降谷零也不算沮丧,但是没有得到额外的夸奖多少有点打击。

以前做秘书的时候明明夸我的时候都说得比这个多......


早间会议结束后,贝原秘书来到了休息室的茶水间,准备给赤井秀一对咖啡。

降谷零恰好在这时也在找他,看到他手里拿着的咖啡速溶粉就忍不住叹气。

贝原啊,你怎么还不知道自己调的咖啡被讨厌了......

虽然我只说了是美式冷咖,但是怎么能给挑剔的boss用速溶的咖啡粉呢?

他赶忙上去制止了贝原,“不是说好我来泡给boss的咖啡吗?或者我教你一次怎么用咖啡豆和那边的咖啡机.......”

贝原一脸问号:“昨天不是说好了您来给boss冲咖啡吗?这是我给我自己对的......”

降谷:......

行吧,当我没说。


贝原再把咖啡送进赤井秀一的办公室的时候,赤井秀一本来想开口说一下咖啡的问题,叫他引起重视。但是他在开口之前还是先喝了一口,结果......

“贝原,你怎么煮的咖啡?这个味道和昨天有很大的不一样。”

贝原秘书无奈地笑了笑,一下就把刚刚降谷律师叮嘱自己不要告诉boss的事情给说出来了:

“其实这不是我煮的,可能我煮咖啡的手艺确实不怎么样。降谷律师担心您喝不习惯,这是他亲自用现磨咖啡豆做的。”

“原来是他做的啊。确实,降谷他以前每天早上给我送来的咖啡都很好喝。”赤井秀一说完又喝了一口,“不论是浓度还是甜度,过了那么久都摸清楚我的喜好了。”

但要是他能清楚我看人方面的喜好的话......


评论(16)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