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遇见/叶问舟生贺24h】生辰与葡萄

这是大概十岁出头的两位少年人的故事。

我爱问舟师兄,现在立马就想滚回三清山结婚。

3k短打。师兄生辰快乐啊。若ooc致歉。微博上有别人帮我发

就算有cv的瓜,师兄也是我最好的师兄。




今天你起床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阳光透过纱窗,伴着清风一起唤醒了你熟睡中的脸颊。

这可有点奇怪啊。你揉揉惺忪的睡眼,看到外面已经亮得很透彻的蓝天,知道时辰已经不早了。可能现在穿好衣服再出去,就连早饭也吃不上了。

几天前因为师父出远门游历四方,这几日师门里的晨练确实松散,但是每日你还是能按时起床的。当然,除非......

除非,是那个每日清晨都会早早准备好,按时来到你房间的门前,再轻轻叩响门把,借此把你从睡梦中唤醒的那个人今天并没有守约前来。

想到这里,你不仅好奇,师兄今天这是怎么了?

这么多年来,他几乎从未缺席过一个你的早晨。

你有点扫兴地穿上了自己的衣服,草草梳妆打扮了一番,终于出了门。

你看到了叶雪青师姐,你问她是否有看见师兄,可她听完后只是摇摇头。

你问构儿是否知道叶问舟师兄今早有事,又去了哪里,可是构儿也是一头雾水。

你索性连每日的晨练也翘掉了。反正都这个点儿了再去晨练本来也没什么意思了。

而且你现在心里闷得慌,你遍寻不到师兄的人影儿。现在的你特别想责备他为什么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都不提前打声招呼。难道是有危险?可是师兄那样武艺高强,也不会出什么意外吧。再说三清山方圆十里,百年来都风平浪静,百姓安乐,又能出什么危险呢?

越想越郁闷,于是你气鼓鼓地跑去云起台那边坐着发呆,以此消磨时间。虽然你知道大白天在那里是看不到星星的,可是当时你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待着,心里第一个想法竟然就是云起台。

你心里虽然暗骂师兄可恶,但是坐在云起台上后你却在回忆好几次和师兄一起偷溜出来看星星的场景。有二人溜出来被师父发现了的那次,还有一次差点闹了大笑话,还有,还有就是......

在没有被师父抓到,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的那几次“看星星”。

三清山夜晚的凉风就算萧瑟得让人发寒,却也总会带着一丝柔和。

你和师兄曾经无数次悄悄跑到那里去观望漫漫银汉里的点点繁星,看着它们忽明忽暗,点缀出满天灿烂。师兄曾经让你靠在他的肩膀上浅觉,用他那温柔的声音缓缓哄你,说他日后一定会为你用自己的丹青妙笔记下此刻永恒的美好。

所以即使是白天坐在这里,目光所及只有蓝天白云,你也能想入非非,思绪万千。

“师兄啊......你到底去了哪里啊?”

你喃喃自语,可是此时无人可以应答。你记得很清楚,明明在那么多个夜晚,总有个人会回答你所有的疑问,无论那些问题多么地孩子气。

可是他,他不见了.......

你在心里偷偷决定好了,要是师兄等下回来,一定要骂他几句,然后再罚他下次......罚他下次干什么好呢?哎,你一时间竟然想不出来有什么事想让师兄去做。

因为好像在你的记忆里,那个师兄一向对你有求必应。所以你根本犯不着去专门“惩罚”他。

“唉.......”你再次叹气,又开始担心起了师兄的安危。

虽说他应该不会有事,但是到底是去干什么了呢?

看来多半是下山去了,可是今天下山干什么啊?今天的日子是五月廿......(农历)

啊,五月廿六。

每月十六和廿六,都是桃溪村那边开早市的日子。而且这个月的廿六......

你暗叫不好,心里一声惊呼:今天好像是师兄的生辰!可我竟然忘了!

你像是突然被点通了心智,理解了师兄为何今天要下山。

肯定是因为没人记得他的生辰,所以很不高兴,然后就想下山一个人过生......

真是狡猾啊,师兄!都不带上我一起去玩,而且都不提前打招呼,害我早上都起晚了。

你愤愤地抱怨了一句,随后气势马上又弱了下来,因为你确实没有记住师兄的生辰。你没有资格去指责他。

那等师兄回来之前,我能备好给师兄的生辰贺礼吗?你暗暗思忖着,但是无奈这三清山上一草一木你们皆是过于熟悉,实在想不出来任何有点新意的玩意儿可以相送。

而且你其实也不太明白,师兄到底喜欢什么。

因为在过去,你喜欢的东西他都喜欢,你不喜欢的东西也没看见过他说喜欢.......

“啊.......”你重重一声叹气,带着哀伤地说了一句,“师兄我错了。”


“这次我可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怎么还难得主动地承认错误了?”

这时,一个你再熟悉不过的男声从你身后冒了出来。你回头一看,看见那棵大树后再次跳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师兄!”你一声惊呼。

叶问舟笑着从里走出来,用一只手手朝你挥了一下:

“你呀,可害我好找!我找了你半天了,可最后居然发现这只小懒猫自己起床后居然跑到这里来玩啦?不过我说,这又不是晚上,现在可看不了星星——”

“师兄你今天早上都去哪里了啊?”你急不可耐地打断了师兄的话。

叶问舟指了指自己另一只手正兜着的东西,眨了一下眼睛。

“来,你自己看看。”

你定睛一看,看清楚了他怀里是何物后居然有那么一瞬间还有点失望:“啊,葡萄?竟然只是葡萄......师兄你今早难道是去桃溪村那边买葡萄去了?”

叶问舟走过来,坐到了你身边,顺手塞了一串葡萄到你的怀里:

“这都是我刚刚洗好了的,赶紧先吃点吧。今天的早市提前开了,为了抢到这上好的葡萄啊,我才不得不提前走。你不是一直以来都最喜欢吃葡萄了吗?我第一次要离开师门的时候,你缠住我不准我走,当时我就是拿了一串葡萄给你,说‘等你吃完了,我就回来了’。你都不记得了吗?今天我就是提前打听好了早市里会有上品的紫葡萄卖,我才......”

你盯着怀里那串有着宝石一般光泽的紫葡萄一阵发懵。

“原来是这样吗......”

叶问舟笑着用食指戳了一下你的脑袋,问道:“不然呢?你还以为我就这么告别师门,自此远走高飞了吗?”

你赶忙摇头否认:“不是不是......我只是刚刚以为......”

“以为什么?”

你匆忙地抬起头,却在那一刻和师兄正低头看向你的视线恰好四目相对。

你顿时感觉你的脸有点发烫......好像耳根子那里也有点烧灼的感觉.......

你的声音也开始变得结结巴巴。你在纠结要不要现在趁着师兄还没发现,先补上那个祝福。

“师妹,你这是怎么了?”叶问舟看你憋得脸红还半天不说话,于是又问了一句。

你慌张地移开了视线,避免一直被师兄那含情脉脉的眼神注视着。可是心里的小鹿乱撞依然没有丝毫要停下的意思。连带着你的回答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没,没什么。”

“嗯?”叶问舟自然不是什么好糊弄过去的主儿,看到你这副模样肯定想问个清楚,“你刚刚难道以为,我.......”

你强行定了定神,扭回了头,小声且迅速地说了一句:

“师兄,生辰快乐。”

叶问舟先是一愣,但是很快转为了哈哈大笑。

“我还道什么事情把你憋着了呢!没想到就是这个啊。”

你的脸一下更红了。你有点生气地问道:“这个不,不是很重要吗?你笑什么!”

叶问舟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马上向你赔笑道:“抱歉啊师妹,我估计刚刚是欢喜得有点过了头,没有忍住。”

“......”

你嘟着嘴,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

“其实要是师妹你刚刚不说的话,我都要忘了今天还是我的生日呢。”叶问舟轻柔地摸了摸你的脑袋,“我今天心里想的可能就只有要起个大早给你买葡萄这件事吧。不过......还是谢谢啦。我今天,很快乐。”

“啊.......”你唇瓣轻启,却一下不知道可以接一句什么样的话。

叶问舟继续说道:“果然师妹心里还是有我这个师兄的。所以你刚刚那么说,我才一下欢喜得很......”

你好像没有发现,此时那个正在一本正经对你表示感谢的那个人,他的耳根子那里也被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绯红。


每次我看到葡萄的时候,都会想到你。

你知道吗,后来所有的葡萄,都成了我的思念,而它们的藤,就握在你的手里。 

(选址遇见逆水寒游戏剧情)

p.s 叶问舟官方生日是7.8,官方农历生日是五月二十六哦。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