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月🌙

【赤安】Flipped(21)

前20章看合集。3.3k。梗源A团山组!

Flipped的下一次更新依然遥遥无期。


21.

“听说在今天的大阪,会有一场盛大的天神祭。”


“怎么,贝尔摩德,你居然会对这种祭典有兴趣?”

“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陪你一起去吧,苏格兰。”


贝尔摩德身穿黑色的紧身衣,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正在看刚刚飞机上拿下来的报纸。

“怎么,你觉得美国人就不能对日本的传统活动感兴趣吗?”

“不,我对一般的美国人可没有那么大的偏见。只是对你今天的反常感到好奇罢了。”波本戴着一副黑色的墨镜,身上穿的也是一身黑,行李箱跟着也是黑的,“难得见你会关心这些事情。我以为你可不会在乎吃喝玩乐……”

“说到底,果然还是偏见啊。你对我的刻板印象可真是不得了,”贝尔摩德用手中的报纸卷紧了,然后用它当棒子稍微轻轻拍打了一下波本的肩膀,“不过难得我有兴趣,今晚我们刚到大阪也没事,不如去看看嘛?”

“我倒是没问题......反倒是你,我很想知道你到底想要看什么。”

“随便看看而已。”

贝尔摩德扬起了自己纤细白嫩的手臂,很亲昵地像是要去抚摸波本的脸颊,那只手却马上被波本给打了下去。

这个其实已经五十多岁的老女人看上去却拥有着三十岁的风韵魅力,一举一动都充满着挑拨和诱惑,要是普通男人接到她的邀请肯定早就开心得要飞起来了,哪里管得上这些细节。可是在组织里,谁都知道波本并不喜欢女人.......

“没想到你还这么多管闲事啊。你要是不陪我去,那我一个人好了。”

波本想了一下。

“我也去吧。上一次去祭典,都是好久之前的事了。再去一次也好。”

波本想起了十二岁那年的一个晚上。

烟花,天台,初吻......

他对祭典还残存的印象,好像就只剩那个人带给自己最美好的回忆了。


“没想到莱伊你还真的愿意陪我去啊。实在是太感谢了。”

“这有什么。”莱伊正在擦拭自己的枪,“明天就坐车离开大阪了,今晚反正也没任务。你要是一个人去看祭典了,我一个人待着也没事干。”

“祭典啊,记得以前在长野县,我哥哥可爱带我去祭典上玩了。真是怀念啊。”

“我也很久没去过祭典了。不知道跟十多年前的规模比起来,这一次的是不是会更大一点。”

“报纸上说了,这场祭典的规模将是空前的庞大哦。那一定会很热闹吧?”

“到时候那里也会很挤吧?”莱伊其实不是很喜欢去人多的地方,跟别人摩肩接踵,抬头一望只能看到一堆脑袋在涌动的感觉。

不过话说回来啊,祭典,自己是真的很久没有去过了......到底在祭典上吃过什么玩过什么已经几乎不记得了。

但是上一次自己去祭典,在那个天台上干了什么好事,现在倒是还记得很清楚。


贝尔摩德和波本到的时候,祭典最大的那个入口——北口,已经全是人了。

“来参加祭典的人也太多了吧?”贝尔摩德感觉自己很少见到这么多人被聚集在一起的盛况,“我在美国的电影发布会前走红毯的时候都没见过一下聚集这么多人。”

刚刚在酒店才买了一套和服并换上的她此时就像是同时拥有了大和抚子和乱世佳人的美丽。手上拿着一把小扇子,再拎着一个小香包,把头发盘起来,洒了点和风香水,画了清淡的日式妆容,但长相发色和肤色却还是西方人的模样。

标志,轮廓深,鼻梁挺拔,谁都知道这是位大美人。

再看波本这边。这位长相也很西方的帅哥在酒店换了一套休闲的浴衣,身披羽织,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走在这一位美人的身边,两人一下计程车便吸引了大片的目光。

“那一对好般配啊。”

“都是外国人吧?那个男人和女人都好好看啊。”

“好像还会说日语,我的天,想去和他们合影诶。”

......

“我真是不想被说成和你是一对啊。”

“波本,你还真是不解风情啊,得亏这样的你还能在组织里找到炮Y。”

“你是在讥讽我,贝尔摩德?那我干脆现在回去好了。”

“别啊,既然来了,还是在祭典上逛逛吧。至少吃点什么再回去。那么请问这位土生土长的日本帅哥,你能给我推荐一下这种祭典上都有些什么好吃的吗?”

“嗯,我其实没来过几次祭典,记不清楚了。但肯定是有苹果糖,棉花糖,章鱼丸子 ,炒面......”

“这些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嘛。算了,来都来了,我还是去尝一下吧。”

波本用眼角斜光打量着贝尔摩德。

他其实真的不擅长和贝尔摩德这种老奸巨猾的女人相处。那些听起来总是像调情的对话也只会让他感觉到油腻。

要是这时候莱伊在就好了。


“莱伊,这边怎么人也这么多啊。”

站在南口的两人望着入口处庞大的人群停住了步伐。

“刚刚维持秩序的警察说北口东口那边人都太多了,叫我们来人少一点的南口,可是,我觉得南口的人也是够多啊。”

“我们,要不就别进去了?”

“算了吧,莱伊,我还挺想进去玩玩的。捉金鱼,打气球,还有猜谜那些游戏,感觉都很怀念啊。想玩一下再走。”

“没想到苏格兰你居然这么怀旧。”

“其实还好啦。我们俩衣服都没换,直接穿便服来祭典,本来也不是想认真地逛。我也觉得让你一直陪着我不太好,我们进去看一下就走吧,行吗?”苏格兰笑了笑,“我知道,你其实也想早点回酒店跟波本打个电话。话说,你知道最近波本和贝尔摩德被派到哪里去执行任务了吗?”

“不清楚。他没跟我说过。估计是因为贝尔摩德在旁边吧。”

莱伊老烟枪说着说着又拿出了一根烟还有打火机。

“这是你今天第几根烟了?”

莱伊听完这句话又默默地把烟和打火机收了回去。

“波本之前不是说了吗,你一天只能抽一根。不能多抽。虽然我也不想充当他的角色来监督你,莱伊,但是......抽烟还是少抽为好。”

“......”

“那我们现在开始慢慢排队,等着进去吧。”

其实莱伊不喜欢排队。他一向不喜欢人多拥挤的地方。

但要是波本在就好了。


“天啊,这祭典里的人也太多了吧?我们到底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波本!”

“不是你说你想来我们才来的吗!贝尔摩德!现在我们一时半会儿也出不去啊!”

两人在人海中艰难地迈步,完全丧失了对祭典的兴趣。

这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因为天神祭的名气本来就大,还有之前大阪府的旅游相关部门一直有在全国各地宣传这次前所未有的盛大祭典,所以这次来的人数是真的特别多。

听现场的广播里说,今天至少来了80万人。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一个打破记录的数字。

贝尔摩德现在后悔得不得了。因为人潮里面太热,她的妆都要花掉了。要是再费力去往前挤的话,保不定妆还会更乱。不能挤却又出不去,实在是很为难。

而反观波本,他只要一进入人群后,也会变成一个不怎么愿意冲撞别人的人,于是今天意外很“矜持”的一对组织搭档,就被困在了往来人潮中无法动弹。


“苏格兰,这里的人也太多了吧?”

“我也觉得......我们跟着人流走,走到最近的出口就走出去吧。说什么来了80万人,天啊,这可是整整80万人啊!全日本,来自各个地方的,八十万人!比如要想在这里找到一张熟面孔似乎都是不可能的事。”

“啊,对啊......”

莱伊仰天叹了一口气。

“而且这里真的好热,我真的不想在这里待了!话说回来,莱伊,你的长头发这么披着不会觉得很热吗?而且就算已经这么热了,你还戴着那顶黑色的针织帽,真的不会觉得脑袋要被烧坏了吗?”

莱伊摸了摸自己的帽子,像是思考了一会,但是依然没有把它摘下来。

“还好吧。”

虽然很热,但是现在就是不想把它摘下来。

莱伊隐隐约约地想着,只要自己不论何时都戴着这顶标志性的帽子,总有那么一个人可以在人群里马上把他认出来。但是可惜,那个人现在不可能在这里。

那他为什么现在还要戴着帽子呢?


人潮还在缓慢地移动着。

说是移动,但又好像没有方向,也不存在一个既定的目的地。

等到脚跟都站麻了,眼睛看花了的时候,也没有把整个祭典走完一半。

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八十万人里,有两个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贝尔摩德!你快看那边!”

“苏格兰,你回头看看那边,我没看错吧——”

波本透过人群,在一个高耸的背影里,看见了熟悉的黑色针织帽和长发。

莱伊则是在不经意的一回头之间,看见了身后人群里的一个熟悉的黄发身影。


“莱伊!苏格兰!你怎么在这里!”

“波本?你和贝尔摩德来大阪了?”

在80万人的盛宴里,他们居然遇见了彼此。

第二天的新闻里说,那天到场参加天神祭的,总共有一百万人之多。

但他们还是遇见了。


再也不想去跟着队伍没有目的,没有目标地前行——波本挣扎着挤出人群,往前方跑去。

也许莱伊站的地方并没有光,但是在那一瞬间,那里仿佛便成了波本的灯塔。

被他抱入怀中的那一刻,天上又放起了烟花。

和十三年前的那天一样。

两人在烟花灿烂中接吻。

也和十三年前一样。



贝姐:好啊,见色忘搭档,留我一个人在人海里挤……

苏哥: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贝姐:但是感觉能看见他们现场亲亲还是很值。


评论(25)

热度(3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